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0月號
 
長春-山水畫班

中國山水畫講究神韻、意境,讓人體會天地,感受大自然意趣。本課程以傳統教學方式,個別指導學員由樹、葉、石、山基本功夫開始,進而臨摹與創作,從反覆練習中水、墨、筆、紙之技巧,學習構圖畫理,欣賞筆墨意趣。

   
銀髮音樂律動帶領員培訓班 (再兩位開班)進入高齡化社會,你準備好了嗎??

高齡化時代來臨,在照護過程中透過音樂律動輔助以提升長者身心健康,透過「音樂律動」的30小時專業引導課程,你可學習各項簡易音樂律動活動帶領,將其運用在工作上或家中長輩身上,使銀髮活動更加有趣。

   
長春-電腦入門 google生活應用 歡迎想學習使用google免費軟體的人加入

針對google免費的軟體來學習結合電腦、手機及平板使用,讓長春學員不管到哪都能隨時上網方便查詢資訊或修改行程。
利用google免費office軟體,製作生活文件及日記,例如:記錄血壓、血糖及用藥資訊查詢及管理。還有生活照片分享與簡報製作,都能藉由電腦、手機或平板執行喔。

   
長春-古代經絡養生操 想要鬆筋開穴、柔軟筋骨、紓解壓力都歡迎加入喔!

練此運動身體健康逐日可獲改善,預防勝於治療,全身的運動是每日必做的健康投資。功法從頭到腳包括:「頸、肩、手、臂、胸、背、腰、腹、胯、臀、腿、膝、足」等。概括了全身的肌肉、筋骨、穴位、脈絡、淋巴、神經系統及五臟六腑,對生理氣機的調理、修復、保健一應具全。

   
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輔導班 歡迎聽懂台語、對台語推廣有興趣、不限國籍年齡。

本課程將協助認識台語認證概念,紮根臺羅拼音與漢字書寫學習,協助學員可達自學與善用書面與網路資源的能力,並加強聽說讀寫閩語能力培養答題能力,增進應試信心,提高錄取率。由聽說讀寫分項實務演練,並結合教學經驗分享,為認證後第二階段教學能力認證日後教學作預備。

課程內容:
1.閩南語語言流變與演進:語言、文學、文化、本土語言教育概述
2.基礎臺羅拼音:聲母、韻母、調號、自學資源
3.基礎臺羅拼音:一般變調、特殊變調、合音、自學資源
4.基礎閩南語漢字書寫:漢字選用原則、公告字詞分析、自學資源
5.基礎閩南語語詞:反序詞、疊詞、量詞、文白異讀、參考資料介紹
6.基礎閩南語語詞語法:易搞混漢字、華臺對應語詞、語法
7.用臺灣俗諺語學臺語:賞析、國台英三語俗諺快譯通、網路資源介紹
8.用臺灣謎猜、歇後語、兒歌學臺語:賞析、文化介紹、地名、教學運用
9.用臺灣流行歌謠和詩歌學臺語:從日治時期至現代流謠、臺灣文學作品賞析與介紹
10.閩南語朗讀:閩南語朗讀寫作、參賽、指導經驗分享、短句寫作
11.閩南語演講:閩南語演說寫稿、參賽、指導經驗分享、短文寫作
12.閩南語字音字形:閩南語字音字形參賽、指導經驗分享、情境短劇創作

*依據本土語言師資改進要點規定,通過語言能力認證中高級以上,再加上36小時教學能力認證研習,可以取得教學支援工作人員證書,支援學校閩南語教學工作。
P.S關於閩南語考試Q A網址: http://blgjts.moe.edu.tw/tmt105/qa.php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