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6月號
 
SketchUP電腦繪圖,快速呈現3D實景

SketchUp屬於3D繪圖軟體,可廣泛應用在各種領域,包括建築、室內設計、機械設計、景觀設計、GIS、舞台設計..等。加上其親切而直覺化的操作性能、聰明的3D捉點及定向系統、直覺化的材質庫及模型庫、即時的日光及陰影系統等。讓您能快速呈現3D實景設計。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

台灣屬海島型國家,進出口貿易的發展攸關國家經濟的強盛,因此培養貿易人才屬當務之急。貿易業務的學習必須由基礎學起,全面性的了解通盤貿易流程,才能從工作中觸類旁通。本課程的設計由基礎教起,課程結束後您也可以參加丙級技術士的檢定,來驗證自己所學的成果。

   
中華民國拼貼藝術協會師資培訓標準課程

拼貼藝術即是蝶古巴特,將美麗圖型剪裁,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俱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應用於大型家飾上,更能凸顯出生活品味。除了美化生活空間更能培養第二專長。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選修生持續受理報名

自94年10月6日起,所有銀行法拍、銀行大額貸款、法院不動產訴訟等不動產價格的鑒估,以及股票上市、上櫃公司的財務估算、財務報表不動產的鑒估、銀行信貸擔保、不動產證券化、都市更新權利變更等均需不動產估價師執行。為此本部特舉辦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聘請專業師資教授,輔導有志於估價師考試者進修。

   
兒童瑜伽釋放孩子的身心靈

在台灣,兒童瑜伽是一股新興的風潮,其實在歐美早已風行數十年,光是紐約就有上萬家的兒童瑜伽教室,在英、法、澳洲的許多學校,瑜伽已是孩子們的必修課程。近年來,在義大利的教育政策中,更全面鼓勵兒童學習瑜伽。

兒童學瑜伽有什麼好處呢?孩子學瑜伽可以保持身心柔軟與彈性、專心與放鬆,以面對環境與課業所帶來的身心壓力,並讓孩子學會放鬆技巧、靜心練習及專注冥想,是奠定孩子日後心靈開展的基石。以瑜伽體位法「樹式」為例,它是藉由身體的平衡導引心靈的平衡,身與心的能量是相互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練習「樹式」但是心卻飛到九霄雲外,恐怕這棵樹是很難站穩的。兒童瑜伽是一種平衡的藝術,在一呼一吸,一動一靜之間,讓孩子經驗並享受其中。平衡與專注的體位法,除了在家練習外,更適合應用在教室裡,因為練習時只需要一個站立的空間。

當老師教學疲憊時、父母工作之餘,不妨與孩子一起做瑜伽,孩子也能因此轉換過多的能量,放鬆身體與情緒上的緊張,腦功能易於開啟、增強記憶力。如果持續規律的練習,瑜伽將平衡個體與整體的能量,教室和家裡的氣氛也會變得祥和起來,這既是瑜伽的魔力,連英國的取多公立學校也將兒童瑜伽納入必修課程的原因。

如何教兒童做瑜伽呢?孩子學習瑜伽一定要從「玩」開始,讓孩子盡興的玩,結合各種瑜伽遊戲,放鬆而專心,在這樣的情境之下,瑜伽的教學才能引起孩子興趣。例如利用偶戲帶入瑜伽教學中,不僅可以讓小朋友覺得有趣,隨著偶的動作做出瑜伽動作,一邊玩一邊學習瑜伽,讓小朋友愛上瑜伽,自動自發、有興味的去做瑜伽。兒童瑜伽絕對不是擺個軟骨頭的姿勢或做一些比體操更難的怪動作,而是結合身心靈的自然律動。

(文/ 葉娟娟‧現任兒童瑜伽協會理事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