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9月號
 
創意皮雕基礎班-手工肩背包

皮雕是一門實用的藝術,更可以提升我們的生活品味,即使是相同的作品,也會因製作者上色方式及心情而有不同的風格,所以手工的皮件不會出現一模一樣的作品。透過慧心巧手的處理,由平面到立體、由雕刻到塑型使原本單純的皮製品提升到藝術層面的現代工藝,更能成為第二專長,讓藝術融入多彩多姿的日常生活領域

   
Auto-CAD 室內設計電腦繪圖班

本課程除介紹室設行業相關專業知識外,輔導學員從基本指令開始熟悉各種施工圖面繪製標準及作業流程,並揭露各種CAD內建高效製圖工具。透過實作範例指導學員於最短時間內掌握快速設計技巧,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日檢5級全修班~從五十音到日檢5級

完整規劃日檢5級課程,讓您上完課程即可參加102年7月日文檢定。本課程可隨報隨上,歡迎插班。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台中假日班(上學期-27學分)

自民國102年起,社工師考試資格將原來的專科修畢7科20學分以上調整為15科目45學分以上外加2次400小時的實習時數。歡迎有意取得新制應考資格及已擁有舊制資格將自己提升符合新制資格者,加入本班的行列。

   
現在,是開始教導瑜珈的時候了 --- 派坦伽利《瑜伽經》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瑜珈老師當紅,高居台灣熱門職業排行第五。因為有越來越多人練瑜珈,造成瑜珈老師一師難求,全職瑜珈老師平均月薪約7、8萬,有的外籍老師一堂課的價碼,甚至高達3萬多新台幣。強調啟發身心靈的瑜珈,已經成為目前最熱門的運動,根據健康產業業者統計,光是台北就有18萬瑜珈人口,而且還在快速增加,越來越多人練瑜珈,瑜珈老師跟著十分搶手。在國外,明星、名流、科技新貴都在練瑜珈。在美國,有1500萬人練習瑜珈,四分之三的健身房設立瑜珈課程,在英國也有超過50萬人學習瑜伽。

從事瑜珈教學30年的嚴菀華老師表示,修練「瑜珈」同時能達到身、心、靈的平衡發展,可以說是整體自然健康法。嚴老師表示,瑜珈修練包括八個階段(八肢),即:戒律、調身、調息、攝心、凝神、禪定、無我及三昧。其中調身、調息,屬身之修練法;攝心、凝神、禪定、三昧屬心之修練法;戒律、無我,屬靈之修練法,即道德精神之修練。瑜珈八肢的「調身」即瑜珈體位法(瑜珈姿勢),以各種不同的姿勢給與頭腦、筋肉、內臟、神經、賀爾蒙腺體適度的刺激。瑜珈八肢「調息」即是呼吸控制法,能控制呼吸就能控制情緒。如果心理受到外界的干擾,致使呼吸不規律,則易引起氣血不順暢而致病。瑜珈呼吸控制法同時能調整自律神經,控制心跳的速率,緩和緊張情緒,尤其是深沈的腹式呼吸法,不僅能強化腹腔內臟器官,身心亦可自然統一安定。做瑜珈體位法,同時也要注重呼吸的配合,意識的集中,以求達到身心統一的功效,因此,做瑜珈姿勢可說是「動禪」。

現在,是開始教導瑜珈的時候了。 ──派坦伽利《瑜伽經》第一句。

瑜珈人口這麼多,瑜珈老師的需求更是與日遽增,本部特別推出「瑜珈師資證照班」通過學科、術科考試,還可另外協助申請中華民國瑜珈師資協會證照,從身心靈出發讓您的興趣與專業結合,下一個熱門搶手瑜珈老師就是您!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