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0月號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術科加強班

從事室內設計相關人員,必須有正式的室內裝修專業技術士資格,再參加內政部營建署所舉辦的講習課程,方可成為室內裝修專業設計人員。不管您是現任的從業人員或是有志從事此一行業,考取這張證照已是一件必要之事。

   
專業手工皂師資培訓班

實作課程最多的手工皂師資培訓班!除了手工皂之外,其他的延伸領域都有觸及,讓您基礎保養、洗潤髮產品、婚禮小物都可觸類旁通。想成為充滿創意的專業手工皂老師,千萬要趕快報名不要錯過課程內容如此豐富的專業課程。

   
HMTAC加拿大孕婦按摩認證初級班

懷孕媽咪在孕程中經歷身心變化,許多產婦因而有產前憂鬱,現代女性除了照顧家庭外,多半還需工作,孕婦按摩將是舒緩孕期、或居家按摩最佳最溫和的解壓方式。上課內容以基礎手法為主,配合現場實際操作演練,很快學會基礎的按摩技巧手法!課程結束考試通過,還可另行申請認證學校加拿大EAMT學校初級結業證書!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依照考選部專技高考不動產估價師考試資格的規定,專科以上畢業非地政相關科系畢業者,透過本班的學習也可可以取得報名不動產估價師的考試資格,除此以外,老師豐富的授課經驗也可以讓您進一步瞭解不動產估價師考試的準備方向以考取不動產估價師證照,以及認識、熟悉不動產估價師職場。

   
殯葬禮儀師~年薪百萬送行者

『死亡』,其實是一種最尊嚴的生命教育。而,「禮儀師」,他扮演著舞台謝幕時的靈魂人物。

在過去,當我們面臨到家屬死亡時,心中哀痛難免,但每每最為人所擔心的卻是,不知道殯葬業對我們葬家的收費是否合理?是否能達成我們家屬心目中的理想儀式等等?

根據內政部所從事的殯葬消費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有絕大多數的人對於傳統的殯葬業者有著深刻的刻板印象,例如:從業人員儀表服裝及作業程序不一、收費毫無統一標準等等,造就大部分的人對於殯葬業者總是存在著一股負面印象。然而,若撇開收費標準等殯葬業本身應極力改善的要素後,我們發現,其實,殯葬業者並非我們所想像的「黑暗」或「冷血」,這份工作比起一般的工作只不過多了一份我們祖宗留傳下來的習俗、信仰、或者是神秘,造成一般大眾不願意、也不想去了解這份神聖的工作。

再者,過去政府對於殯葬業亦未採取更嚴格的方式來管理,讓殯葬業的從業人員以師徒制的方式代代相傳,也使許多正統的宗教儀式逐漸失傳或是以訛傳訛,偏離正規的宗教理念。而在台灣正規的高等教育學制內,除生命教育、宗教研究所外,亦鮮少有相關科系專責從事該領域的探討、培育,而上述碩士班的學生取得學位後,願意投入殯葬業者更是少之又少,造成專業人才無法投入此產業。

為改善上述的現象,台灣已於2008年底首度開辦「葬禮服務禮儀師證照」,期使從業人員的素質可以再提升、服務的品質亦可以更有規格化,這是台灣邁向先進國家之列的一大進步。而主辦考試的勞委會中部辦公室亦回應,為因應「殯葬管理條例」的修訂,未來具備一定規模的殯葬業,將強制規範一定得聘用具合格證照的禮儀師,據判斷,此舉將吸引許多現職的從業人員報考取得證照。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每年的殯葬業產值逐年成長,根據內政部的調查,台灣每年的殯葬業市場規模高達1330億元,市場商機非常龐大。而對於從業人員而言,剛入行的從業人員每月收入約三萬至四萬,具一定年資後,每月收入很容易就可以來到七萬至八萬不等,在這種不景氣中,的確吸引不少人來報考證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