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1月號
 
日本關口真優法式甜點黏土國際師資證照班

在日本,頂級甜品黏土藝術已蓬勃風行已久,而手工藝甜品更是精緻擬真。在台灣僅僅2年多,尚未普及的現在正是拿到一張日本精緻甜品黏土證書的時間點。往後再過幾年,普及率越高,相對的競爭率也會越高。所以對於手作黏土有興趣的你,想見識一下日本超高精緻甜品黏土的魅力嗎?請趕快報名,不要錯過如此完美的課程。

   
兒童瑜伽師資證照班

瑜伽結合遊戲,帶領孩子進入瑜伽的世界,幫助小朋友專注力提升、練習靜心,透過瑜伽調整兒童生理及心理。專業的師資培訓課程,結業檢覆考試及格另可申請「中華民國兒童瑜伽師資證照」並由協會輔導就業,轉任台中種子老師!

   
室內設計居家色彩大師課程

不同使用性質的空間有不同使用目的,色彩依循使用性質與目的而規劃出來:有空間企圖的表現、或者用色彩來修正空間、以色彩設計區域、也能以色彩作為識別、讓空間依個性而呈現特色。

   
包租達人教您輕鬆當上包租公/婆

在台灣居住大不易是近年來大家普遍的感受,尤其是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要擁有一間房可能要好幾十年不吃不喝。在這物價飛漲唯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裡,如何利用「老屋翻新」獲利加乘,為老屋重新把脈,並滾出千萬資產,讓小資男女也能變身包租公婆!

   
乙級室內裝修證照~良心的證照,施工品質的保證

室內裝修證照在這幾年幾乎成為設計界的全民運動,每一位同行在見面時或多或少都會問:你考了沒?大有無此照不能為的態勢。
從另一個角度看,考上了就像拿到了一張鍍金的證照一般,因為稀有,所以炙手可熱。
事實也是如此,內政部於民國85年5月29日發佈了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第二條明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及經內政部認定有必要之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應經專業技術人員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及施工,其所謂專業技術人員即指取得室內裝修證照之技術士或開業建築師,所以在日後舉凡餐廳、補習班、百貨公司、遊藝場 等營業場所。甚至,家住高六樓以上的公寓,即屬於供公共使用建築物,就要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否則就不能開業或是管委會可能不准許進行施工。
而台中市由於經歷了衛爾康餐廳大火及阿拉夜店大火之後,對於相關室內裝修技術人員之要求更加嚴格。因此將來從事室內設計相關人員,必須有正式的室內裝修專業技術士資格,拿到乙級技術士證後再參加內政部營建署所舉辦的講習課程,方可成為室內裝修專業設計人員。

許鶴耀老師特地跟大家分享準備考試的經驗:

考前兩個星期,每天晚上花2個小時以上看重點,應該80%可以拿到學科通過的門檻。術科方面,多演練問答題,熟悉各類題型,只要方向正確,答題不要太離譜,應該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計算題要熟悉各類尺寸的換算方式,一般會考計算工程需要的材料數量;繪圖題則需要把一些施工圖例好好的演練一遍,考試的時候才能觸類旁通,就算遇到不是很熟悉的施工法,只要加上一些工務知識及平常的觀察,應該也不會差得太遠,重點是,線條要漂亮,要符合CNS的製圖標準。

所以,不管您是現任的從業人員或是有志從事此一行業,考取這張證照已是一件必要之事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