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5月號
 
系統櫥櫃實務班

系統櫥櫃在最近這幾年已成為室內裝修市場上的主流,它存在著具環保姓、成本容易控制、品質穩定等特質,再加上各廠商的廣告推波助瀾,幾乎已有完全取代木作傳統櫥櫃的趨勢。

   
HMTAC加拿大高齡按摩(Elderly Massage)初階班

高齡按摩是一種緩和的專業按摩技術,因為溫和不只運用在高齡長者,對於虛弱病人、安寧照護、行動不便的人都很適合,是新世代最具前瞻性的照護專業證照!

   
日本關口真優法式甜點黏土國際師資證照班

在日本,頂級甜品黏土藝術已蓬勃風行已久,而精緻擬真的手工甜品藝品更是風靡萬千少女。現今正是取得日本精緻甜品黏土證書的最佳時機。對於手作黏土有興趣的你/妳,千萬不能錯過這堂日本超精緻甜品黏土的夢幻課程! 讓日本精緻黏土化身細緻的甜點飾品將它的美麗和美味永遠保存下來吧!

   
日本批貨實務班

台灣是一個受日本文化影響很深的國家,只要看到「made in Japan」的字眼,就等於是品質的保證;加上國人喜歡至日本旅遊,也因此讓許多想批貨創業的人以日本作為第一選擇。
希望讓參與的學員都能夠幫自己的荷包省錢又可以買到喜歡的商品,並且自行創業,在不景氣中闖出一片天。

   
默默付出的工作者~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是一門極具專業的領域且列入衡量先進國家之指標之一,這代表了凡邁向先進國家的過程中,對於社會工作的投入程度只會有增無減,因為這具有舉足輕重之指標。

反觀我國,近二十年來,台灣的經濟指標不斷攀升,各項建設持續投入,卻唯獨社會工作領域長期處於人力缺乏的窘境,舉凡青少年與兒童保護、家庭暴力防治、高風險家庭等,一直都缺乏人力。對於這些弱勢的族群來說,政府對於特殊族群的關注度投入程度不足,讓這些特殊族群長期缺乏照料,更遑論替他們爭取社會福利;而實際從事這些社會工作的專業人員而言,每日的工作量過於龐大,關懷輔導個案眾多,雖用盡心力全力投入,但依舊無法滿足社會需求。這對於終日投入工作的社工人員來說,無論是身心狀態、工作安全等,都極具挑戰,而社會大眾對於社工人員的期待,更是社工人員的無形壓力。

然而,媒體社會版面如果有相關的大事發生,社工人員就會接受指責。但是,一般大眾並不了解社工人員長期處於這種工作壓力與環境,卻被迫接受社會大眾的誤解,這對社工人員來說也不盡公平。

其實,各地方的社工人員很努力地在盡責本份,他們並沒有怠忽職守,錯就錯在於政府長期忽視這群專業人力的配署與培育。

台灣的社會問題隨著時代的變遷而變得多元化,唯有不斷的提升專業才得以迎接日新月異的問題。社會工作是因應社會脈動及經濟而產生的,並與之息息相關。

台灣社會工作人才,除了由大學社會工作相關系所培育之外,推廣教育部社會工作學分班也是培育管道之一。歡迎對社會工作有興趣之社會人士加入本班的行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