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5月號
 
曼陀羅淨化心靈脈輪彩繪

運用曼陀羅神奇療癒力量的圖騰,結合色彩治療的技巧,以幸福DNA的「脈輪療癒」為主題,引領能量自然地走向幸福之路!

   
美國NAHA芳療師專業初階課程~平日班/假日班

此課程係依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師(NAHA)協會規劃,初階課程包含對日常使用十二種精油及三種基礎油的學習,並經學苑精心規劃每堂課主題實作,循序漸進地規劃進階及手技專班,讓您有系統的學習,培養紮實的芳療師第二技能。

   
室內設計乙級證照-術科模擬考班

1.本班為模擬考班,課堂中以密集模擬測驗與訓練考試技巧及畫圖速度為主,無從基礎繪圖開始教起。2.每次考試後,師資將親自閱卷,並針對學員個人提出加強與改善計畫。3.若您過去並無手繪製圖工作經驗或未曾接受過手繪製圖相關訓練,建議您可從基礎班級開始學習

   
行銷策略與創意發想

從市場剖析到SWOT分析,並擬定品牌定位與行銷策略。用實際案例分享,再告訴你如何透過行銷策略與創意發想,經過腦力激蕩形成最適合品牌的廣告表現。

   
社工師學分班(平日晚上班)~政府將大幅任用社工人員

社會工作是一門極具專業的領域且列入衡量先進國家之指標之一,這代表了凡邁向先進國家的過程中,對於社會工作的投入程度只會有增無減,因為這具有舉足輕重之指標。

反觀我國,近二十年來,台灣的經濟指標不斷攀升,各項建設持續投入,卻唯獨社會工作領域長期處於人力缺乏的窘境,舉凡青少年與兒童保護、家庭暴力防治、高風險家庭等,一直都缺乏人力。對於這些弱勢的族群來說,政府對於特殊族群的關注度投入程度不足,讓這些特殊族群長期缺乏照料,更遑論替他們爭取社會福利;而實際從事這些社會工作的專業人員而言,每日的工作量過於龐大,關懷輔導個案眾多,雖用盡心力全力投入,但依舊無法滿足社會需求。這對於終日投入工作的社工人員來說,無論是身心狀態、工作安全等,都極具挑戰,而社會大眾對於社工人員的期待,更是社工人員的無形壓力。

然而,媒體社會版面如果有相關的大事發生,社工人員就會接受指責。但是,一般大眾並不了解社工人員長期處於這種工作壓力與環境,卻被迫接受社會大眾的誤解,這對社工人員來說也不盡公平。

其實,各地方的社工人員很努力地在盡責本份,他們並沒有怠忽職守,錯就錯在於政府長期忽視這群專業人力的配署與培育。

因此,2010年9月26日上午內政部正式宣告,行政院已經核定「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計畫」,本計畫中預期,將現有的社工人數約1500人左右,大幅提升至超越3000人為其目標,預計以六年時間完成配署,其中將有60%的員額為正式納編,為各地方政府注入新血,充實專業人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