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2月號
 
專業手工皂師資培訓班

年後想開除老闆自行創業嗎?或者想培養第二專長成為專業講師呢?那千萬別錯過這堂一兼二顧的專業口碑課程!本班已有多位同學自行創業或於各大專院校或社區大學任教,課程中將教授紮實豐富的製皂技巧及合法申請販售登記,讓您不僅可以手作無毒安全的手工皂,更能發展轉職創業的完整技能,現在就加入專業師資培訓的行列

   
法律學分班-刑法(三學分)

快速進入「律師、民間公證人、司法官、司法事務官」專門領域唯一方法!

   
兒童全腦開發訓練師認證輔導~全修

全面性訓練認證課程,包括專注力訓練、心智繪圖、邏輯推理、記憶力與創意思考等多種訓練方法,兒童發展理論與實務,輔以見習與實習等現場訓練只要具備專科以上學歷,接受96小時訓練結業,除獲頒結業證書外,即可進行認證考試申請,通過考試後即可取得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ACP)認證之訓練師資格。

   
寵物臨終服務師職能培訓

如果你喜歡動物,你周遭有許多毛小孩,如何扮演陪伴他們走完到最後的天使,並且安慰悲傷的飼主,文大「寵物禮儀師」是你將來職場上與眾不同的選擇。

   
華語教學師資能力認證輔照班

會說中文不等於會教中文
教過華語的老師們都清楚,要「教好」一門華語實非簡單之事。我們習以為常的中文,以「了」這個字為例,有時加「了」,有時又不用「了」,光是「了」的有無區分可是要教好幾堂課才能讓母語人士自己理解「為什麼」,然後再透過深入淺出的「教學法」及「活動設計」讓外籍生吸收及了解「怎麼用」。會說中文不等於會教中文。

華語教學新顯學
全球有85個國家,將近3千萬人學習中文!華語教學帶有全球市場商機。歐美國家陸續將華語列為中小學的必修課程,華語成為最受歡迎的國際語言。美國也全面啟動AP中文考試。而亞洲地區泰國、印尼、越南、韓國、日本等國對華語的看重及師資的需求更是與日俱增。

提升華語專業實力*取得華語教學教職入門票
教育部首次於95年辦理第一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10年歷史,如今各大華語中心及教學機構陸續將「取得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作為教師甄選的必備條件,教育部的海外師資選送也必須通過「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才可取得海外教職機會。此證照考試除了作為華語教師必要的入門檻之外,透過準備考試,亦能強化完善自己的華語教學先備知識。

華語師資考照培訓班
特別規劃96小時華語師資考照培訓班,針對「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五個考科設計五種課程,分別為:國文12小時、華人社會與文化12小時、華語文教學36小時、漢語語言學21小時、華語口語與表達15小時。可針對欲加強的考科單報,或全報課程全方位加強各方面基礎理論及提升教學實務技巧。

此課程融入五種特色:

1.華語教學理論知識鞏固強化
華語教學為跨領域的應用學科,此五種課程設計從華語教學先備的本體知識出發,包括語音、語法、詞彙、漢字、文化等,建構華語知識基底。再者為了解學習者的語言歷程,另有語言學概論及第二語言習得知識建構。而教學過程的掌握及了解,則透過教材教法、課程設計、測驗與評量等培養發展。最後為因應教學科技之發展另設有多媒體與華語教學之課程。

2.教學實務技巧提升
雖專為「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規劃設計的課程,但深感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重要性,除了在基礎理論的紮實打底外,也需要琢磨提升教學實務技巧。另在每個考科特別規劃相關「教學實務課程」,包括:文字學與漢字教學、跨文化班級經營、華語聽力與口說教學、華語閱讀與寫作教學、華語詞彙教學、華語語音教學設計等。

3.考前試題重點掌握
教育部辦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10年,由專業華語講師帶領掌握各學科理論重點及歷屆考題分析,除了教您如何考取認證的考試技巧,另也全面瀏覽及掌握華語教學先備知識,鞏固華語教學理論。

4.專業華語師資齊力授課
特別規劃及邀請華語教學界之專業講師至校授課,藉由講師深入淺出的理論說明、重點講授外,另傳授豐富的教學實戰經驗及有效技巧,讓華語知識不只是死背文字,透過引導說明,活用於日常教學中。

5.具選課彈性強化目標考科
五個考科皆可單報,依據自己的學習需求,強化欲加強的科目,彈性選擇。亦可全報,全方位加強各科實力,完備相關華語教學理論知識及實務技能。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