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4月號
 
照明與燈光設計人才培訓班

照明設計除了滿足功能上的需求,更應提供視覺上的營造美感,所以讓室內設計領域中的工作者可以習得讓自己設計加分的照明設計基礎知識。課程兼具設計理論與執行實務探討,具備從事照明設計所需之基本知識,了解照明設計對室內環境的正面影響。

   
家族系統排列生命整合工作坊

系統排列除了能夠了解一些深層的家族困擾外,也被廣泛應用於家庭關係、親密伴侶、親子議題、金錢財富排列、身心靈疾病、企業組織問題排列、未來職場選擇 等重大困擾的議題。因此,系統排列工作也是生命及心靈療癒中,最多人想要了解及學習的一種自我探索的方法。

   
法律學分班-刑事訴訟法(三學分)

快速進入「律師、民間公證人、司法官、司法事務官」專門領域唯一方法!律師考試學分:依考選部規定,非法律相關科系畢業者,修習相關法律學分,參加「律師考試」。民間公證人考試學分:公證法修正案立法三讀通過,確立民間、法院公證人並存雙軌制,非法律相關科系畢業者,修習相關法律學分,參加「民間公證人考試」。

   
黃金/外匯理財操盤手培訓班

美國在2014年正式結束QE政策,黃金從1920美元/盎司暴跌,貨幣市場大幅波動,本課程針對如何掌握黃金、美元、日幣、澳幣、紐幣、南非幣、人民幣、英鎊、歐元、加幣 行情走勢?
本課程特別邀請海外專家公開國際金融機構操盤方法,帶領您判斷最佳的買進點及出場點時機,並在波動行情中執行的盈利模式。

   
專業手工皂師資養成就是《皂》得住!

專業手工皂師資養成就是《皂》得住!

很多人都知道天然手工皂是萃取天然草本植物揉合天然椰子油、橄欖油,及許多自然原料調製而成的,自然純淨、無化學香精的手工皂,會散發獨特的清新香氣。也因為原料天然,洗後滋潤、不易緊繃、不易乾澀,且能徹底洗淨肌膚的污垢及油脂,並能廣泛運用在生活各種清潔洗劑上,而有越來越多人喜歡使用並開始學習製作手工肥皂甚至販售,這也無非是為了讓自己與家人以及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能夠安心、健康、沒有負擔。

但你可知道,想要合法販售天然的手工皂,化粧品製造業者應符合「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若調查肥皂為未核准工廠,或是小型家庭經營製皂坊若未取得免廠登記證,則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最高可處一年有期徒刑,生產產品也需銷毀嗎?

前一陣子新聞曾報導,知名手工皂手工肥皂業的儲放區疑似違規進行生產製造手工皂成品及半成品加工與切皂,而遭衛生局會同調查局稽核,扣押近41公噸的手工皂。所以除了學習如何製作手工皂,發展第二專長或是想以手工皂作為轉職創業的新起點,相關法令與規範更是不可輕忽的重要環節。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台中教育中心的專業手工皂師資培訓班,規劃了一系列完整豐富的手工皂課程,從認識手工皂產業到各式手工皂劑的變化教學實作,打破市面上短期的速成課程或是分組進行製皂流程,設計完整紮實78小時的一人一機作業,所有製程從頭到尾完全親自操作,並且除了會學習到15種以上不同的皂體變化,將實際作品應用在各式家庭清潔洗劑、婚禮節慶小物等,還加入了市面少有的免工廠登記申請及廣字號申請說明,讓同學未來如打算將作品進行販售,能夠簡化政府官方繁瑣的申請流程,避免在申請時會遇到的困難及問題,順利取得販售許可。

老師也強調,專業手工皂師資班的宗旨在於培訓更多的人認識天然手工皂,盡量使用最天然的原料,不添加化學成分或香精,讓自己與家人使用上更安心、放心,如要販售,也能讓消費者認識真正的『天然』,更不會傷害我們的土地、環境,落實愛護地球的使命感。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