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11月號
 
催眠輔導治療技能培訓班

催眠輔導治療技能除了教授正統催眠知識技能外,更著重於實際演練及案例討論,
除了課堂學習外,需遞交實習個案記錄,結業後學員可使用HC Cert. (Certificate in Hypno Counselling) 的專業頭銜,如通過結業考試,可協助申請/考取多種國際專業催眠認證。

   
京都旬食‧花見日式和菓子

「和菓子」源自唐朝,與和服、茶道成為日本重要傳統文化,被稱為日本飲食美學之花。除了口味,和菓子也重外觀視覺須隨著季節的變換呈現四季的氛圍。
中部地區少有的日式糕點製菓教學,從上生菓子外皮製作、內餡填餡以及菓子造型...讓喜愛日式手作的您,從手製日式和菓學習日本文化中的靜、慢、美。

   
FB粉絲團經營活動行銷術

讓抽象的行銷活動想法,透過圖文為你實現傳達,以讓更多粉絲受到關注及吸引,圖片素材如何選擇、編輯、合成、配置,也將一一傳授、帶你實作。
這也說明粉絲頁小編擅長的不只文筆要好,還要有創意的活動想法 圖文設計功力。
6小時課程,讓您從活動發想、策略擬定到實地圖文完整製作。

   
故事行銷 很久很久以前……故事行銷的開始~歲末年終優惠85折

故事行銷的4門功課;說、學、逗、唱
故事人人會寫,只不過如何說的動人、說的精彩、說的不悲不亢、說的峰迴路轉。
別人教你說故事,而我教妳如何讓更多人聽你講故事。

   
準備律師考試不心慌—上榜讀書技巧大公開

專技人員律師之考試,因為錄取率提高及應試資格管道增加,只要修滿一定之法律學分,不用法律系所畢業也可以參加考試,因而很多非法律系畢業想從事律師法務工作者,可以透過各校的學分班修業即可取得應試資格。有志者以修習學分班學分為方,其實是一個經濟又實惠之應考途徑。

今年8月,考試院通過修正律師考試規則部分條文,未來律師考試第二試將增加分數門檻,第二試筆試有一科為零分,或除國文、選試科目外,其他各科目合計成績未達400分,就算不及格。正在準備明年律師考試的你,是否更感壓力呢?到底要怎麼念書才能上榜呢?

法律學分班的老師、學長姐整理出幾個讀書技巧:多讀、多背、多想、少得失心

多讀:建議採取一本書主義,此非僅讀一本書,而是要你挑一本自己能心平氣和讀得下去的教科書,作為建立考試科目基本概念之來源,先迅速瀏覽知其梗概,接著就要精讀之,精讀之階段就要博覽群書及文章,把相關章節的概念透過相關文章闡述來理解,及其他教科書不同意見之內容幫助了解各家學說差異(與你所選的那一本教科書的差異)。這是建立基本概念與體系的第一步與扎根,一定要確實。

有了整體概念再來增加實務案例及考古題,讓自己對考試方向有所掌握。最好能用自己的話整理出自己的重點筆記,藉機了解自己懂與不懂的地方。

多背:書不是翻過就好,記起來才能應用,背的多自然能正確的推衍,才會導出正確的結論。提升讀書效率的秘訣就是背誦,盡量一個章節、一個單元熟讀。定義、要件、效果、判斷標準、體系架構,此五者為骨,須熟背沒有其他捷徑。理由內容為肉,須靠不斷的複習來加深印象。人的記憶有兩個遺忘高峰,一是接觸訊息後一分鐘;二是接觸訊息後二十四小時。不想忘記,最好在背完一分鐘後複習一遍、隔天再複習一遍。每日讀完要回想一下今日背誦內容,確認自己有熟記。

多想:考試時間很短,作答依賴迅速的思考,平日練習是否有用心思考就會即時反應在考試中。讀書時可以不斷問自己:「現在讀的會怎麼考,解題時應該處理到什麼樣的程度?」、「如果考這裡要寫哪些?」、「實務上有什麼例子?」、「這個例子是在學說體系的哪個層面?」,除了藉機檢視自己讀的完不完整,也是幫自己再次釐清架構。定期檢討也相當重要,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念完了卻沒有吸收進去,記得在讀書計畫中也要有每周或每月的檢討,才知道自己在這段時間內的收穫。

亦可找一些志同道合之同學組織讀書會(成員間最好各科皆有擅長之人),約定每周(或二周)固定集會討論,各自將事前安排分配撰擬該次集會討論之考古題,會中將擬答之考古題答案報告給其他人,並由未參與該題擬答之同學對於你的擬答提出指教,看看是否有缺漏未思考之點或概念有誤之處,這樣很快就可以看出自己的盲點與弱點,會後就要加強概念之理解與體系思維之加強。

少得失心:在準備考試的態度上,宜持平常心,養成讀書習慣,以累積自身法學實力。面對一年一度的律師考試,是一場持久戰,將讀書融入日常生活之中,縱然工作忙碌,也必須找出零碎時間複習,並善加利用假日。應注意的是,毋庸因為帶職進修,而對自己灰心;其實,有社會歷練者,接觸法律更能駕輕就熟、觸類旁通。

考場上沒有人會說自己已經全部讀完、能倒背如流,實力跟運氣一半一半,作答中遇到一題不會寫是正常的,不用過分自責;全部都不會寫除了運氣不好,也是提醒自己讀書計畫有改進空間。每一次的檢討目的是找出自己的會與不會,不必削減過多自信。比律師錄取率更低的考試很多,所以也別把律師考試想的太難,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認真熟讀自己整理的重點,上榜輕而易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