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5月號
 
園藝景觀設計師培訓班

那些學員適合來學園藝景觀設計?一般而言,室內設計師可以先從植物素材運用開始學起,先加深自己對於植物運用的熟稔度再接著往園藝景觀師邁進;而如果本身就具備園藝(植物)專長,也可以直接選讀本班來學習設計;或是,如果您是具備泥水專長已經擁有豐富的場泥水實作經驗,選讀本班更可以讓您一窺庭園設計的奧妙。

   
戲劇寫作基礎編劇人才培訓班

「編劇」之路是一條孤單又寂寥的創作路,但同時也是一門活靈活現的行業,你能夠在劇情中深入了解到不同環境的人、事、物,豐富自己的生活,實現不同的人生。「編劇」也是一個展現高度創意的行業。志文老師以實際案例及豐富的編導經驗與您分享如何創意發想,寫出最適合劇本結構,成為多角思考的金牌編劇!

   
戀金石代-金屬飾品手作體驗營(兒童夏令營)

本課程主軸以工作坊形式,因金屬加工創作與其他藝術方式不同,讓孩子從創作中表達心境,使用蘊含豐富的各式礦物、金屬等,表現藝術創作的各種可能,體驗到另一種展示自己的心境獨特工法,將蘊藏能量展現於創作中。

   
社工師(一)9學分平日全修班

社會工作師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社會工作師,指依社會工作專業知識與技術,協助個人、家庭、團體、社區,促進、發展或恢復其社會功能,謀求其福利的專業工作者。社會工作師以促進人民及社會福祉,協助人民滿足其基本人性需求,關注弱勢族群,實踐社會正義為使命。」

   
未來最具潛力證照~社區寵物褓姆

寵物褓姆(Pet Sitters)在歐美是日漸成熟的產業,在亞洲則是新興市場。根據美國最大的寵物褓姆培訓機構Pet Sitters International在2016年的調查報告,該機構成員在2015年一整年中共執行並完成了近1700萬次寵物褓姆任務,並創造了高達3.91億美元的營收。

歐美人士喜歡雇用寵物褓姆(Pet Sitters)的原因包括:

*越來越忙碌的現代人生活,無法提供寵物完整居家照顧,所以需要寵物褓姆的協助,執行一般日常的餵養、照顧及陪伴。

*如果遇到飼主旅行或出差,飼主可以聘用寵物褓姆取代寵物寄宿。因寵物能在自己的家中受到照顧,能有效幫助寵物降低外宿的壓力及適應問題,也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接觸其他動物的疾病或遭受寄生蟲感染。

*如果家中有經獸醫診斷有健康問題的寵物,例如關節炎、發育不良、因病失禁等的寵物,寵物褓姆能協助飼主依據獸醫師的醫囑照護。

社區寵物褓姆證照培訓課程,是台灣目前唯一針對寵物褓姆工作,提供全方位職能培養訓練課,內容涵蓋寵物餵食照護、美容、訓犬遊戲、居家清潔等多元面向,並包含基礎、進階及成長領導。課程中並會輔導優秀結業學員社區就業與接案。

授課講師群皆為經驗豐富的專家與現任獸醫師等,結合動物西醫、中醫基本知識及正確寵膳飲食觀念,提供全方位寵物照護,不僅能幫助學員自我成長,更可以協助飼主、有意擔任寵物褓姆、或寵物照護工作者,能在符合現有相關法規下,提供區域型到府寵物褓姆工作,具備正確完整的專業知識及能力,結業後並將提供輔導就業與接案。

本課程供規劃三階段漸進式課程:基礎班18hr基礎照護為主,核心班24hr為強化專業技能,第三階段成長領導訓練18hr,為【社團法人中華寵愛健康發展促進會】專業社區寵物褓姆全方位職能培訓。

社區寵物褓姆證照培訓課程,協助飼主、有意擔任寵物褓姆、或寵物照護工作者,能在符合現有相關法規下,針對提供社區鄰近或到府寵物褓姆照護工作,具備正確完整的專業知識及能力,可以依據寵物各種體質症狀或問題,協助給予適合的建議、餵食及美容清潔照護管理,讓您結合興趣與喜愛變成收入,同時回饋社會,並且能在本會完善的服務系統下,清楚未來開業執業合法問題(例如不能提供寄宿等違反特寵法規,亦須遵守商業法 等),協助學員輔導就業和成長,希望加入未來最有潛力的寵物照護產業的朋友,最值得投資的課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