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9月號
 
專畢修滿20學分以上可參加專技高考律師、民間公證人考試

考選部90.4.3公告,放寬畢業後修習學分亦予採認之事實,使非法律相關科系畢業者,亦能修習相關法律學分,獲得相關法律之專業知識,合計二十學分以上可參加「專技人員律師考試」或「民間公證人考試」。

   
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班:培養第二專長,立刻開創自己事業

本班授課內容將足健、整脊、芳療按摩與氣功等技能去蕪存精,以人體經絡與穴道為主軸,搭配穴道指壓按摩、刮痧推拿等技巧,學習放鬆的SPA技法,並融合經絡學原理,搭配不同的症狀與對治手法,整合成一套專業經絡師課程,讓您在職場或創業無往不利。

   
基礎會計全修班:所有投資及經營者,都該具備會計觀念

藉由會計的觀念,幫助您釐清財務環境,面對創業或從商的過程,能夠有財務基礎來因應。換言之,基礎且實用的會計學是一切財務理論的根本,能具備如此觀念,無論於就業上或家庭理財,都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特別情商 南區加開一班

園藝治療不受空間限制,沒有戶外空間者可以在室內桌子上進行(table gardening),若有陽台則依方位不同、照光不同去選擇適應光線的植物種類。園藝課程的安排常用廢棄物,植物的維護管理也盡量不用農藥。

   
導遊人員-未來願景

文/陳錫堅高雄市導遊協會榮譽理事長
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導遊人員是第一線最重要與旅客接觸服務人員,關係到旅遊整個過程成敗,達成良好國民外交,促進經濟業發展,優秀的觀光導遊人員培養是必須,如何提升優秀觀光導遊人員的品質與數量,是各界都極重視首要工作。
中央主管機關
的交通部觀光局除了委託辦理普考專技人員導遊人員考試及格的職前訓練之外,高雄市觀光導遊協發展會積極辦理導遊人員實務課程演練,如何兼顧導遊人員的專業形象與旅行業的營業收入,一直是導遊、旅行社、顧客與相關觀光產業共同關心與爭論不休的問題。
高雄市觀光導遊發展協會努力目標,與導遊共識就是:一方面應該讓已經上線的專任或特約導遊能同步提升專業知識與職業道德,建立自信心,快樂分享,提高台灣觀光產業的信譽,提高台灣旅遊市場的蓬勃發展;另一方面,也應該讓領有導遊證照者深入了解台灣各主要觀光景點的自然景觀、文史藝術及產業設施的文化特色,讓新手能立即上手,達成促進觀光產業升級,提升國民外交與國家形象等觀光政策目標。
2010年錄取導遊人員外
語+華語領隊人員共一萬二千多人。以開始受訓為開放前做準備,第一件事就是取得導遊執照,問考過的同學共同特色,只要針對重點了解,認真學習,多做題目,就能通過。民國102年,華語導遊考試改為高考,可能增加歷史文化等考題,也會限制大專畢業才能考,不過旅遊業者認為,考試變嚴格了,卻還是不見得篩選得到適合的人。
大陸旅客目前有能力來台或出國者有1億人次,台灣開放時每年100萬人次來台,1億人次需九十幾年才能走完,每年需要上線的導遊人次5萬人次,現在是最佳準備的時候,不要再等了,把握時機才不會忘團興嘆。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