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0月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輔照班

與導遊有關觀光行業如觀光局、航空公司、飯店、交通運輸業、餐廳、遊樂設施、旅行社等。近年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多項活動與導遊相關得活動,觀光需要永續性的經營,政府近年大力推廣台灣觀光產業,相關行業亦可以異業結盟,創造產業無限商機,唯有不斷創新、努力學習、堅持下去,導遊人員可從事工作機會無限寬廣。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

證照時代已經來臨,你掌握了多少機會呢?
為因應隨之而來的挑戰,業界需要一流的外貿人才投入,如何能在外貿市場中脫穎而出。行政院勞委會為滿足企業全球化佈局與跨國人力需求,特別於96年8月首屆舉辦「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現有多人已取得相關證照,這樣的機會,您豈能擦身而過。
 

   
基礎會計全修班:所有投資及經營者,都該具備會計觀念

我們時常會接獲學員的詢問,到底誰要學會計?學會計到底會有什麼幫助?
簡單而言,所有從商者,都須具備會計觀念。我們並不是建議您要有多麼高深的會計理論基礎,而是藉由會計的觀念,幫助您釐清財務環境,面對創業或從商的過程,能夠有財務基礎來因應。

   
兒童作文師資班 初階入門班

不知道該如何教作文是國內一般教師的共同點,尤其如何引導兒童寫作更是如此;其實作文就是一種情境教學,引導學生表達思想與感情的技能,學習是以兒童為本位引導出兒童生活經驗及情感的讀一無二性,本課程課聘教師以其豐富之教學經驗與作文比賽評審之經驗累積,將帶領學員克服對不知如何教學之恐懼。
 

   
社工擴編人力需求倍增

根據自由時報9月27日報導內政部未來至2016年為止,行政院已經核定社工人員從1500人增到3000餘人,其中六成將編納為正式人員,未來透過社工師專技高考及公務人員高考,並每年舉辦特考,讓社工師可透過考試進入正式編制,約聘社工員也不受公部門員工5%的限制,增加的社工員將用於加強辦理兒少保護、家暴性侵、老人保護、身心障礙保護、兒少性交易、特境單親家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與弱勢家庭輔導等。

依據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規則第五條第二項規定,專科以上非社會工作系畢業者,於102年前修畢至少七科,修習20學分以上,其中必須包括社會工作實習或實地工作,得應考至105年;102年後專科以上社會工作相關科、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曾修習社會工作(福利)實習或實地工作,領有畢業證書,且其修習之課程符合前款規定之五領域課程,有證明文件者,為滿足非社會工作相關學系畢業,特開辦『社工師學分班』,使其可參加社會工作師考試。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