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1月號
 
估價師身價水漲船高

政府立法規範估價師證照制度,將使估價師成為高收入的師級人物,地位媲美會計師及律師。在日本『三師』中(會計師、律師、估價師)以估價師的待遇最高,因此國內隨著估價師立法,估價師身價也自然水漲船高,相關估價事宜,均需由估價師簽證,業務量非常龐大。

   
財務報表分析全修班:財務報表猶如公司體檢的放大顯微鏡,防範未然就靠它!

許多人對於財務報表常抱持敬而遠之的態度,覺得那是財務會計人員的專利品;但在現代,財務報表是檢視一個公司體質健全與否最基本的工具。所以即便您不是掌管財務的人員,也不是專業的投資者;只要您關心自己的資產,也想從股市賺點零用錢,那麼學會看懂財報將是您資產增值的必備技能。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2011高雄心光六班

許多研究指出,參與景觀園藝活動有增進健康、增加社交機會、紓解壓力與復健慢性病等效果,此方法為近來歐美流行的景觀園藝療法。

   
室內設計電腦繪圖人才培訓班 Auto CAD室內施工圖+3D MAX

完整的室內設計電腦繪圖人員養成課程設計,從2D電腦繪圖觀念的建立到3D圖面,讓學員進入在室內設計領域能發揮所長。
 

   
店面投資賺錢術

俗話說:「一舖旺三代」,擁有一個好店面,就等於擁有一隻金雞母。在物價上漲,利率低迷的趨勢下,店面產品不失為一個好的投資標的。若想要投資一個好店面,不妨從商圈的整體發展、人潮與交通動線、租金價格與投資報酬分析等角度仔細評估,找出自己店面投資的藍海策略。
想開店或投資店面者,商圈的選擇是考慮的第一步,然而商圈的型態有很多種,包括百貨商圈、辦公室商圈、捷運商圈、學校商圈、夜市商圈、站前商圈、新興(重劃區)商圈、社區商圈等,這些各類型商圈均有其不同發展現況與趨勢。成熟的商圈看得見商機,但是店面的價格、房租勢必也處在高檔,新興商圈人潮還不足,但具有潛力,如何選擇一個發展趨勢向上,而非經營一個逐漸沒落的商圈,絶對是投資店面之首要任務。
「人潮就是錢潮」,順暢的人流、車流動線是店面投資專家眼中的另一賺錢法則,尤其是人氣旺、商業氣息濃厚的「陽面」店面,更是具有超強的吸金魅力,如何掌握消費能力與消費動態,進而分析業種業態與零售聚集,亦是投資店面之重點。
店面投資有別於其他產品最大的差異在於「收益性」與「未來性」,購買店面絶對要著眼於長期的(租金)收益,不能只考慮短期買賣的價差空間,一般長期持有店面的獲利會勝過短線的套利。當然對於店面投資報酬率的高低更要斤斤計較,不管是用每年租金收益除以總房價成本所求得的總投資報酬率,還是精算每年現金流量折現求得的自有資金報酬率,都是店面投資者相當重視的數據,更何況投資報酬率的高低影響未來店面的處分價格甚鉅。所以投資店面不能只看市場價格,更要看其收益價格;不能只看一時,更要把時間拉長遠來評估。
根據房仲業的統計,投資店面相較於一般住宅的投資比率還是偏低,推估大約僅有百分之二十左右,主要原因除了店面投資的資金較高之外,店面的高風險往往讓投資者卻步。畢竟店面市場流通的公開資訊較少,差異性又大,一般人通常無法研判價格的合理性,以及最重要的市場潛力,深怕大筆資金投入後租不出去,在利息壓力下轉手不易而被套牢。所以店面價格的評估必須格外謹慎,通常專家會透過店面案例比較法、租金收益還原法、現金流量折現模型及其他產品(如土地或透天)之相對效用修正等方式,多管齊下,始能評估出最合理之店面價格。
近年來店面投資的陷阱也不少,有些職業投資者透過新訂定的短期較高租金合約,製造高投資報酬率的假象條件,賣得好價格;有些屋主藉由售後回租的方式,漸進式的結束營業;有些開發者將商場店面切割成許多小單位,藉此不法吸金,最後投資者以虧損收場。這些案例均凸顯店面投資所隱含的風險,若在進行投資之前,能做好市場分析、投資報酬與風險分析,依循店面投資原則進行投資,相信好的店面絕對可以讓你擁有一隻會下金蛋的金雞母。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