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1月號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

為因應隨之而來的挑戰,業界需要一流的外貿人才投入,如何能在外貿市場中脫穎而出。行政院勞委會為滿足企業全球化佈局與跨國人力需求,於96年8月起舉辦「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現有多人已取得相關證照,這樣的機會,您豈能擦身而過。

   
取得不動產經紀人 地政士證照 再造事業高峰

凡不動產出租..等方面為客戶作簽核及服務,需經「不動產經紀人」簽章後始具法律效益。擁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及實務經驗者,相信對地政事務所、銀行貸款等相關事宜及人脈,已經有相當的熟悉度及了解,如果因為沒有「地政士」的證照,而無法處理登記及移轉業務,就等於將白花花的銀子送給別人!

   
西班牙語入門-確定開班,歡迎加入

強調在日常狀況中的溝通能力,同時也注重發音和文法。以實況模擬、角色扮演,聽、說、讀、寫並重。循序漸進的教學法,從發音開始,讓您輕鬆學會看字讀音、聽音拼字,進而訓練聽寫能力。讓學員透過正確的文法,來回問答與句型代換等方式,練習常用之西語句型,提高學員們學習基礎西語的效率及興趣。

   
服裝設計畫手繪全修班:開春第一班-成為時尚服裝設計師的第一步

將學習如何把已經設計好的服裝與人體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即如何表現服裝在人體上的穿著效果。目的在掌握服裝在人體上穿套的基本方法,並熟練繪畫各種衣服褶紋及服裝細部;並培養學生對色彩的敏銳度與觀察力,並能藉由色鉛筆、水彩、粉彩、麥克筆技法表現。

   
新興產業--園藝治療師 煩惱壓力交付給花草

新興產業 園藝治療師 煩惱壓力交付給花草 節錄Career職場情報雜誌

園藝治療師源自美國,最早的治療對象是精神病患。在美國,園藝治療認證分3級,包括「園藝治療大師」、「註冊園藝治療師」、「助理園藝治療師」。開南大學銀髮養生環境學系副教授郭毓仁表示,在美國,拿到註冊園藝治療師,不代表就有工作,只是具有資格。一般來說,園藝治療師通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再從中發展,例如可能在植物園或醫院工作,年薪大約4萬美元。台灣的情況又是如何呢?郭毓仁說,目前國內有百餘位註冊園藝治療師,其中僅2位擁有美國註冊園藝治療師資格,一位是前遠流出版社副總編輯黃盛璘,另一位是在陽明大學通識中心任教的林一真老師。其餘的園藝治療師都是本土自行培養,背景不一而足,有大學教授、研究助理,也有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園藝師、特教老師、心理輔導老師、花藝設計師等,或者教養院、老人安養中心的工作人員,以及職能治療師、護理師。郭毓仁說,目前這些園藝治療師都是在「主業」之外,另外再開拓園藝治療事業,較少有人投入專職工作,原因是園藝治療在台灣仍屬「新興職業」,職缺尚未出現。

從植物生命力尋求開悟

 郭毓仁說,雖然這是新興行業,但非常有發展潛力。一般來說,園藝、景觀、社工、心理、醫藥、教育背景者,比較容易操作園藝治療。但園藝治療師的培育,並不限科系,只要有興趣者都能接受訓練。目前台灣的大專院校,多是在園藝科系內開設「園藝治療」科目。此外,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也推出相關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園藝治療理論及操作、療癒庭園的設計與維護、到開創園藝治療事業等。園藝治療的運用範圍很廣,最常見的是老人癡呆症、精神病患、自閉症、過動兒、憂鬱患者,平日壓力大者、唐氏症、悲傷療癒、肢體復健等,已有許多醫療機構開始採用。郭毓仁鼓勵大家把園藝治療用在別人,也用在自己身上,且可將園藝治療作為副業,或主業中另一個營業項目。郭毓仁說,園藝治療師與一般療法不同在於,所使用的材料是「有生命」的植物。台灣人普遍心理壓力大,園藝治療不僅是從生理疾病中恢復而已,也有「悲傷療癒」的功能,透過植物旺盛的生命力,可以讓人從中有更深的體悟。

師資:郭毓仁

現職:開南大學銀髮養生環境系副教授.文化大學園藝治療研究中心主持人

學歷: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自然資源與環境科學博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