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4月號
 
便宜房子何處找?如何在法拍市場快速致富?

每個月成交超出100億的法拍屋市場,買屋不能看房子,七天內繳足現款的強硬條件下,為何投標室仍是場場爆滿呢?產權清楚、超低市價是它的主因,但如何標得到又標得便宜,且能順利交屋,則是投入法拍屋市場致勝祕訣,沒有用心鑽研,累積實務經驗,冒然投入,保證乘興而去,敗興而回。

   
戀上天然手工皂- 前5名報名者送法國皇室專屬馬賽皂

打造專屬自己粉嫩肌膚的香皂,完美的比例及配方讓你人散發出迷人的氣息,當你使用過後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比擬的香皂,想要親自好好的去體驗嗎。課程中老師將讓大家可以好好享受製作天然香氛香皂的心靈舒適,每個人都可以調製屬於自己的香水調,香皂已經不再是香皂,而是美麗的開始。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學科 術科入門基礎

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加上精確剖析考試方向、讓您立刻掌握重點、釐清觀念,準備考試省時省力,事半功倍!欲參加101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考試者,本課程適合無基礎者想要從事室內設計行業。本課程從零開始教起,訓練您的基礎繪圖能力。

   
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班(高雄區本年度最新假日班)

課程結業後發展
(1)成績表現優異且經老師推薦者,可至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各分部擔任經絡課程助教。
(2)通過中華貞宇流自然療法協會『經絡師』資格鑑定者,除授証外,並優先推薦至理療SPA相關行業或取得客戶優先推薦權。

   
高薪的兼職行業~中英文筆譯及逐步口譯

根據美國ATA翻譯協會研究,筆譯工作為現今美國大學究所畢業生的新興的高薪行業,擁有英語優勢的您,學習第二專長走上國際舞台,是刻不容緩的抉擇!

筆譯的世界: 當我們沒有了相同語言作為溝通媒介,卻需要藉由文字傳達訊息,筆譯這樣的當代專業角色則孕育而生。「中英文筆譯研習」以中英筆譯(雙向互譯)實務為主,理論為輔,加強語言邏輯觀念及運用能力。以實際譯入或譯出文本教授翻譯技巧。透過講授與討論的方式,引導學生掌握中英筆譯的基本原則與技巧,進而感受翻譯的樂趣與欣賞譯文之美。課程內容涵蓋了商務、新聞、醫藥、與文化等生活層面,並藉由實際習作演練及課堂討論,獲得翻譯與翻譯校閱之經驗。本課程著重筆譯的基礎訓練跟一般的英語學習的異同。我們會即席動手翻譯小段文字,領受翻譯的甘苦滋味,一同欣賞翻譯大家的優美譯文,感受譯作的二度創作之美。

文化越界與口譯專業:

在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中,美國影星Bob Harris 在拍攝洋酒廣告的時候,日本導演不滿意地大喊暫停,使用了一大串的日文要求Bob如何演出品酒的精妙,而口譯小姐則用了寥寥數字英文轉達給這位不懂日文的Bob。他一臉霧水地反詰: 導演好像不只說了這樣而已?!是的,這個電影情節傳達出了人在失語狀態的文化困境。當沒有了相同的語言作為溝通媒介、卻需要互相交流的時候,口譯人員這樣的當代專業角色則孕育而生。我們都承認文化轉譯過程中,差異、誤解、遺漏、或新增的狀況總是層出不窮,讓人疲於應付,但就是這充滿挑戰危險的文化越界,讓口譯人士享受著翻譯世界的樂趣。

中英文逐步口譯」課程深入淺出介紹中英逐步口譯的相關要領與技巧,進而了解口譯行業並深化雙語能力。課程觸及聽力/記憶練習、筆記技巧演練、中英互譯的逐步口譯練習等等。學生在課堂中可得到充分演練,再配合課後作業,更可實際熟悉口譯相關技巧,亦可培養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開拓國際視野。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