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5月號
 
專業房產證照熱門度第一名

估價師學分班涵蓋地政公職及證照考試之各主要考科,因此可同時報考年度內之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政士,經紀人與估價師考試,甚至相關公職特考,例如:鐵公路特考、水利會等考試。地政類科(公職及證照)考試科目幾乎雷同,習修本套課程可參與多重考試機會,上榜機率之高幾為國考所有類科之冠!

   
新娘秘書作品集製作--提供禮服,飾品及專業攝影師

學完新秘課程卻苦無作品,終於接到詢問電話,但新娘想看作品集,卻無法提供?好不容易做好了美美造型,可是卻拍不出來?新娘秘書作品集製作班,就是希望讓大家有優質的作品可以行銷自己,本課程不僅教導您如何做整體造型及新娘髮型設計,還提供專業禮服、專業婚紗飾品及專業攝影師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術科班 :術科90小時

本課程為「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考試之「術科」。 專業正確手繪圖技巧、構圖要領、佈局思考、得分技巧、繪圖速度、時間控管。 讓室內設計相關專業,環扣設計技術及繪製正確圖面、施工流程計劃,一一使專業領域各個到位。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加上精確剖析考試方向、讓您立刻掌握重點、釐清觀念,準備考試省時省力,事半功倍!

   
注意力缺失輔導訓練研習~專注力訓練

專注力是學習的根本,是完成事情或學習新事物的重要基礎,無法專注的孩子,通常學習容易遭遇困擾,甚至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根據親子天下的調查,將近95%的中小學老師認為,現在中小學生專注力不足的現象相當嚴重,超過四分之一的中小學生也覺得自己無法專心上課。

   
認識何謂『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目前安排就業最夯的證照!

今年將於7月22日考試的「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是由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主辦發證,只要具備經教育部立案或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資格即可報考。

為促進國民就業,增進社會及經濟發展,我國於81 年5 月8 日制定「就業服務法」,開放民間設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並為提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之素質,依據「就業服務法」第36 條規定,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應備置一定資格及數額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以下簡稱專業人員),其資格及數額規範於「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第5 條及第6 條中。

隨著經濟發展及開放引進外籍勞工,就業服務業務蓬勃發展,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家數倍增,亦因同業競爭,產生不實廣告、超收費用等非法情事,故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除已積極修改相關法令加強規範外,亦辦理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講習及測驗,以期提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素質。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測試科目分為學科及術科,學科測試採測驗題(選擇80 題)方式辦理,術科測試採紙筆開放式作答(即申論、簡答、分析等方式),各科以60分為及格,學、術科成績均及格者為檢定合格。

考試內容分三大部份:
(一)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
(二)招募
(三)職涯諮詢輔導

按「就業服務法」修正草案,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應區分「就業服務仲介人員」及「就業服務輔導人員」,未來持仲介人員證照只能從事外勞仲介業務,輔導人員證照則只能從事輔導本國人就業工作。目前已持有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者,未來新法通過後,這二類資格仍兼具,權益不受影響。

(以上資料來源: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就業服務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