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9月號
 
考取不動產估價師未來可轉任公職地政職系

101.7.23銓敘部修訂法規,增列通過社會工作師、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林業技師、森林技師、電信技師等六種專技證照考試者,得轉任社工等相關職系的公務員。未來用人機關若無法透過公職考試招到人,就可甄選具有上述證照者轉任公職。

   
溝通高手-溝通與表達能力技巧訓練研習

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提昇溝通競爭力,磨練紮實簡報技巧,展現強而有力的說服能力,無論公司內外溝通說服,一槌定江山。本課程更優於一般簡報課程,因為適用於銷售簡報,除簡潔扼要外還要命中癢處,全程均以互動、實戰演練,讓您滿載而歸。

   
輕輕鬆鬆學芳療

學習芳療在日常生活上的運用,探討各種精油運用在身體與心靈層面,以及生活周遭有何幫助,並藉由輕鬆易懂的教學方式來了解何謂芳療。.除此之外,更可以藉由芳療來了解自己並幫助家人、朋友,將芳療融入日常生活中,改善身心靈問題,本課程並教授簡易居家DIY按摩手技及DIY芳療小物。

   
室內透視圖快速入門表現技法班

手繪透視做為室內設計師表達構想與設計概念的方式之一,透過立體模擬,呈現空間預想樣貌。藉此便於設計操作階段與業主溝通設計概念,並做為工程進行實作之依據確認彼此之認知無誤,除了爭取業務之外,進而減少施工過程或完工之後認知之落差。

   
婚禮,要找「專業攝影師」?還是找「親朋好友」?

文/六便士婚禮 Daran

結過婚或是準備結婚的朋友們,一定曾碰過這樣的情況,網路上玲瑯滿目那麼多的攝影師,到底該選那一位攝影師來拍攝自已的終身大事呢?在拍攝我的婚禮的時候,也會有一樣的水準嗎?是否會有些簡單的方式來判斷,哪些攝影師是符合自已的需求的呢?

台灣有在玩攝影的人很多,加上現在攝影器材入門的門檻不高,幾乎人手一台單眼相機。有些新人朋友們可能會覺的找位有單眼的親友來拍攝影我的婚禮應該就沒問題吧?但有過這樣經驗的新人朋友們,十之八九都會告訴大家如果能再結一次婚,我真的會找一位專業的攝影師來幫我拍攝。

台灣的婚禮攝影充滿著挑戰與難度,一場婚禮下來,變換七八個不同的場景是很平常的事。五顏六色的裝飾,影響著光線與色溫的控制。狹小的空間或是寬廣的大廳(餐廳),考驗著控光的技術對於婚禮攝影師,這些都是要馬上解決的課題。

一般的攝影愛好者,大都拍攝自已感興趣的主題,然而面對婚禮攝影大部份的人都會有興趣(也會感受到榮幸與被重視)。然而心裡面也多少會帶著不確定的心情,那麼這個不確定是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沒有把握。

身為攝影者,評估超過本身能力許多的情況時,就必需勇敢拒絕。因為真的拍壞了,縱使新人朋友不責怪,給別人的卻是一輩子的遺憾與失望,對於攝影師自已也是很難去推卸。因為新人朋友不了解在沒有實際的經驗與技術下,拍出來的照片會有多糟。

而身為將要結婚的新人,也需要了解到找錯對,自已也要負起責任。不是拿起單眼就會拍出好的照片,也不是擁有很多昂貴器材的攝影師就適合,而是要有專業技術與經驗,才可以應付台灣變化多端的婚禮紀錄。

建議:
如果您的預算足夠:
真的建議您找一位專業而有經驗的婚禮攝影師。好的婚禮攝影師會捉取婚禮進行中的每一個細節、節奏,也會在適當的時候引領氣氛,這絕對是婚禮攝影成功的重要條件之一。

如果您的預算不足:
如果您真的沒有預算請專業婚禮攝影師的話,建議您請兩位您的親友幫忙拍攝,一位為主攝影師、另一位為第二攝影師。通常親友的經驗較少,兩位攝影師除了能分擔彼此的壓力外,也減少了照片失敗的機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