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2月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優異前30名輔導華語導遊就業實習

現在兩岸交流頻繁,來到台灣的大陸觀光客愈來愈多,本課程一次準備,讓您同時取得領隊及導遊證照,課程教導最符合考試趨勢,錄取率全國最高,通過考試取得導遊 ( 領隊 ) 證照者並且免費加入導遊協會,優異前30名成績優良者可介紹實習及工作機會,同時具備專技人員執照。

   
銀飾創作-風格硬蠟雕刻鑄造

蠟雕鑄造是銀飾製造技法中最易入門之技能,所需之蠟材工具簡便輕巧,製作過程安靜,相當適合在家自行創作或需要小量生產者創作應用。硬蠟的硬度較軟蠟高,大量使用銼磨與雕刻技法以達到立體造形與浮雕之效果,表現飽滿的造形與特殊紋理質感,課程含基本金屬表面處理與寶石鑲嵌技法

   
Auto-CAD 2D 3D室內施工圖技巧班

室內設計圖要熟練以AUTO CAD畫出2D電腦施工圖,其實cad畫圖型只要學幾個指令,就能畫出室內設計80%圖型,再學學尺寸標示的設定與標註指令,及文字設定與文字註記,接下來學出圖設定與出圖即可。幫助學員快速學會室內設計電腦繪圖首要基本功。

   
新娘秘書主題編髮班 各式流行主題編髮,一次就學會

新娘秘書顧名思義就是婚禮當天的造型師,主要工作除了婚前需要與新娘進行詳細溝通外及負責喜宴時的整體造型變換;喜宴當天也要隨時為新娘補妝、打點親友造型、指導新娘儀態,就連嫁娶習俗也要隨時注意,並提供專業指點等。

   
百年婚禮商機無限大~搶攻婚禮業兼差

幸福的推手~婚禮顧問、新娘秘書

淺談新娘秘書
台灣婚禮市場擁有很大的產值空間,台灣婚禮銷售對象除了台灣的顧客外,旅外華僑或外國顧客甚至未來對岸的大陸新人,都將是消費族群;然而歐美和日本一場婚禮辦下來非常的昂貴,相對的;台灣的婚禮相關產業在亞洲地區已頗具知名度,且價格上也較經濟實惠,因此近年台灣婚紗攝影與新娘秘書等相關行業之需求仍將有一定的成長率。 現今大多消費者願意將花費投資在自己的婚紗攝影及新娘秘書 的主要因素,還是在於相信結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加上流行資訊的取得更加多元、方便,因此越來越多新人開始要求提升婚禮品質與精緻度,這之其中,又以貼身服務型態的新娘秘書最為矚目;新娘秘書顧名思義就是婚禮當天的造型師,主要工作除了婚前需要與新娘進行詳細溝通外及負責喜宴時的整體造型變換;喜宴當天也要隨時為新娘補妝、打點親友造型、指導新娘儀態,就連嫁娶習俗也要隨時注意,並提供專業指點等。
就目前市場來看,雖然新娘秘書的入行條件並無學歷、經歷、年齡等設限,對於二度就業、創業、轉業及上班族兼差的人也的確是個熱門新選擇,但有個很重要的觀念,當開始從事新娘秘書這項工作後,除了在技術部分要不斷精進之外,在工作態度上還必需保有責任感,對於新人一生一次的婚禮盡心盡力,相信「新娘秘書」這項專業技能將仍會是這幾年最炙手可熱的時尚行業之一。

就業情報雜誌指出婚禮顧問是未來的二十大新興產業,其市場規模約占有一千三百億的規模。其行業特色:進入門檻低,是培養第二專長的最佳選擇。婚禮顧問,有很多代名詞。可以叫他是貼身秘書、禮俗專家、萬能採購。有時候他還得是新人的閨中密友及萬事通。婚顧其工作範躊包含繁複的溝通及選擇。溝通對象除了新人、雙方家人還包括廠商。廠商的部份比須提供多家店家給予新人依照預算、及喜好去選擇。婚顧除了在婚禮當天必須跟新郎新娘更甚至是雙方家長保持不斷的聯繫,在籌辦婚禮過程中不管是禮俗問題或採買更甚至於面臨結婚前的心理問題,都是婚顧的工作範躊。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民國九十年結婚人數為167,157對,近十年來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結婚市場的產業規模估算卻有新台幣800億以上。由此資料顯示,現代人的消費額度提高,平均每對新人結婚花費七十萬元,結婚產值將逼近一千億元。再者對於婚禮的要求除了要有個人獨特的風格及氣質,也講求精緻化及個性化。也以上數據看來,婚顧市場每年有高達20%的成長率。閣樓婚禮顧問公司創意總監Michelle表示,婚禮是婚顧的興趣及感動的來源。以創意為籌碼,築起用錢買不到的高門檻。婚顧成功的關鍵在於強調每一場婚禮都是為每一對新人量身打造。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