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2月號
 
司法人員公職證照班~適用書記官、執達員、執行員、法警四合一

法院書記官、執達員、執行員、法警,前瞻性與後續發展非常看好,如一般行政、民政、兵役、土地、教育行政等職系。為因應司法人員四等考試內容及掌握正確考試資訊,特聘請專業補教界名師,針對考試方向,精闢解析,重點整理、實例解答、著重考試技巧加強,適合有法律基礎學員上課。

   
曼陀羅心靈探索

「曼陀羅」(梵語Mandala,即輪圓之意),原指的是佛教修行密法、觀想的道場,被視為是宇宙萬物居住世界的縮圖。各種圖像曼陀羅都隱藏著一種『智慧密碼』,它可以幫助社會大眾快速增加『思考力、創造力、理解力』,用以快速解決在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各種問題。

   
英國巴哈情緒花精—免費講座

英國巴哈醫生認為,人之所以會產生疾病,乃是因人們長時間的慾望與現實生活,產生不平衡的結果,花精的選用藉由自我覺察練習來選用,從而回歸到關注自我的情緒,僅針對目前最需處理的情緒,給予花精使用,在使用過程能保有個人自我的隱私,不會造成二度傷害,達到自我療癒的目標。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學科 術科)一次完成

您知道有許多開課單位所聘講師並沒有取得「技術士證照」嗎?證照考試不同於裝修現場實務工作,考取證照是有方法可以依循的。一般開課單位會規劃冗長的課程時數,費時費力,本校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讓您立刻掌握重點!加上實際大圖練習,術科考試一樣沒問題!

   
兒童藝術療育 幼教界 熱門職能

兒童壓力大 療育成趨勢--幼教界 熱門職能

當今社會孩子的心理壓力大,「兒童藝術療育」職能專業順勢興起。這個工作是對一般兒童在藝術創作過程中,搭配心理發展知識,進一步施予輔導與關懷。「兒童藝術療育」目前無證照制度,入行無限制,且參加坊間訓練課程後,對於現任的幼教師、安親班老師來說,與家長及學生間互動更良好,可在競爭愈來愈激烈的幼教市場上,讓自己不易被淘汰。兒童藝術療育好處在讓孩子投入藝術創作過程中,心理防衛作用降低,並依其作品來溝通,可建立良好關係。一般來說,受過教育訓練背景者適合從事,但近年也發現許多家長會報名,因現今社會環境下,小孩脾氣差、情緒不穩定的狀況較多。當今孩子自尊心及防衛心都強,建議與其溝通時可換一個角度,將孩子自身問題轉換為他人問題。例如可拿著孩子作品一同討論其中人物:「為什麼他躲在角落裡?他是不是不喜歡跟家人一起玩?」同時要求孩子與老師一起幫助畫中人,讓兒童學習自我成長。

了解自己才能更懂孩子兒童藝術療育老師提升自己職能的方式,是時時提醒要先「療育自己」。建議老師在要求孩子畫畫時,也以同樣條件讓自己隨手塗鴉,過程中等於讓自己有情緒發洩管道,加上是自發的行為,藉此也體會自身思想與情感加以統整。若不瞭解自己,怎麼幫助他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