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4月號
 
法拍屋實戰研習班 便宜房子何處找?法院挖寶掏金讚

每個月成交超出100億的法拍屋市場,買屋不能看房子,七天內繳足現款的強硬條件下,為何投標室仍是場場爆滿呢?產權清楚、超低市價是它的主因,但如何標得到又標得便宜,且能順利交屋,則是投入法拍屋市場致勝祕訣,沒有用心鑽研,累積實務經驗,冒然投入,保證乘興而去,敗興而回。

   
珠寶創意設計—確定開班

不同繪製技法展現不同設計風格,課程中除了精細的設計表現技法外,此課程更強調靈感的啟發與學生獨特的個人風格!透過專業設計講師授課,帶領您從設計原理概念開始、認識材料、創意激發、多元繪製技法,協助您呈現獨創風格的設計圖。適合珠寶設計有興趣或珠寶門市人員的自我提升。

   
投資理財~現貨股票操盤實務班

股票投資市場上~憑感覺看報導?朋友介紹聽名牌?
不要再看漲看跌、猜漲猜跌、賭漲賭跌了!找一個您信任且穩定的方法,然後依據方法來操作!
...台灣現貨股票市場上,主力玩籌碼,不重視短期價差,能夠掌握主力現有股票籌碼與現金部位之交互買賣運作,並依法同步跟進買賣~

   
婚禮顧問師培訓班 北部人氣師資南下授課

去台灣婚禮所產生的商機一年平均約300百億,,但台灣的婚顧市場卻每年呈20%的速度成長,因越來越多忙碌的新人在決定結婚時,也會委由專業婚顧處理所有繁鎖婚事的觀念已快速普及。聘請現行業界講師講述最新的市場概況,並帶領學員一步步進入婚禮產業,結業後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加入講師帶領之團隊

   
一個可跨越公、私部門的考試

文/地政不動產系列講師蕭華強

不動產業常被稱為永不落幕的行業,因為人的一生中絕大多數的時間是在不動產中度過,因此不論景氣如何循環起落,長期而言不動產這一行業似乎不受其影響。相信有許多朋友對踏入不動產界有著濃厚的興趣,要如何加入不動產這行業呢?

無論您是要以投資者或從業者之角色來加入這一行業,首要具備的是專業知識,而提昇專業知識最佳捷徑就是參加國家考試,取得不動產相關專技證照或參加公職考試,尤其目前地政類科公職、證照考試十分熱門,以投入地政考試作為自我投資以及生涯規劃是一相當不錯的選擇。

地政類科考試最吸引人的是,它並非需具備本科系畢業者才能報考,習修研讀一套地政課程,幾乎可含蓋所有地政類科公、證照考試,投資報酬率相當高,而且無論是公職或證照考試,非本科出身而及格錄取者,仍佔有相當大的比例,甚至許多中高年齡學員亦成功的攻佔金榜,開創了人生新的視野。因此地政類科考試,確實是一個可跨越公、私部門的考試。

首先分析未來幾年地政公職考試之趨勢與優勢。

一、名額供給增加:

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四個新直轄市政府,其編制員額在未來三年內可望增加一千九百九十三人(改制後第一年,除新設機關單位,以不增加原額為原則),創造近二千個公務員鐵飯碗的就業機會。

二、競爭者少,相對錄取率高:

一般行政類科公職考試之準備門檻較低,且不限科系,專業科目較普遍性,因此報考者眾,每年平均錄取率皆在5%上下,近年因為投考公職者激增,因此錄取率直線下降。但一般考生對土地行政公職考試較為陌生,因此報考競爭者少、本科系畢業者人數不多,相對錄取率便大幅提高。

再來介紹不動產界三張黃金證照:不動產估價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

一、不動產估價師:

不動產估價師證照制度自90年上路以後,目前已備受尊崇,除了證照與簽證制度的專業象徵之外,高薪的收入自然也是不容忽視。其收費方式採按件抽成計酬,以不動產價格動輒以千萬、億元為單位,可得知每件案件的收入多驚人。因此若能通過本項考試,高薪收入是必然的!非本科系畢業者,只要修滿18個相關學分,即可參加考試,而且進修學分時亦是專業知識的充實與提昇。

專技高考不動產估價師考試科目

1.國文(作文60%、測驗40%) 2.民法物權與不動產法規

3.土地利用法規 4.不動產投資分析

5.不動產估價實務 6.不動產經濟學

7.不動產估價理論

二、地政士:

地政士,即過去習稱的「土地代書」,地政士須專技通過普考及格始能執業,接受房地產權利人及義務人委託,代辦申請土地登記移轉等業務。地政士是目前欲兼職者或當副業經營最佳首選,許多中高齡學員成功通過考試及格取得地政士資格,順利的再次踏入職場,創造了人生第二個春天。地政士因近期房地產交易熱絡,成交移轉案件激増,使得近年來地政士的平均所得大幅上揚。

普考地政士考試科目

◎1.國文(作文60%、測驗40%) 2.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

3.土地法規 4.土地登記實務

5.土地稅法規 註:「◎」符號採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

三、不動產經紀人:

隨著目前國內房地產景氣上揚,不動產經紀人的行情看漲,除可自行創業以外,更是加入仲介業必要證照,由此可知在未來幾年不動產經紀人的身價是無法言喻,想在不動產界有一番作為者,更應趁這幾年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加考選擇題,上榜率大增之下,快加入考取證照行列吧!

專技普考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科目

◎1.國文(作文60%、測驗40%) ◎2.民法概要

◎3.不動產估價概要 ◎4.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5.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註:「◎」符號採申論式及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