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9月號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輔照班 優異前30名,輔導華語導遊就業實習。

導遊人員需經過國家考試及實習後取得證照(1)一次準備,讓您同時取得領隊及導遊證照,課程教導最符合考試趨勢。(2)錄取率全國最高,通過考試取得證照者前100位並免費加入導遊協會。(3)考取華語導遊保障輔導就業實習30名。

   
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

如何能在外貿市場中脫穎而出,求職者除了擁有專業技巧之外,更需要一張強而有力的證照,做為專業能力的識別證、進入優良企業的入場券。本研習班亦適合有興趣學習國貿10/2前報名享早鳥價85折特優惠。

   
專業手工皂師資培訓--確定開課,歡迎加入

使培訓的學員了解手工皂材料的特性,製作的要領,講師應備的做皂知識,以及做皂的安全防護等,培訓學員成一位專業的手工皂講師。課程內容包含了理論講述、實際操作、課後作業、專題製作、校外參訪以及安排學員至機關團體見習手工皂教學,藉由這一系列嚴密的課程來達成教學的目標。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

ATS國際認證為「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會員間國際認證協定,提供年會會員團體國際認證標準,並作為個人國際專業認證。同時ATS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

   
兒童壓力大 療育成趨勢--兒童療育系列~繪畫主題整合

您想知道小朋友心裡在想些什麼嗎?您知道兒童繪畫,正是表達兒童內心世界、傳達感情最好的媒介嗎?瞭解兒童的「真實語言」,透過實務的應用教學法,搭配兒童心理發展,實際帶領您利用「繪畫」與孩子情感交流,再進一步施予適當的輔導與關懷,此即是兒童繪畫療育的最終目的。

兒童藝術療育好處在讓孩子投入藝術創作過程中,心理防衛作用降低,並依其作品來溝通,可建立良好關係。一般來說,受過教育訓練背景者適合從事,但近年也發現許多家長會報名,因現今社會環境下,小孩脾氣差、情緒不穩定的狀況較多。

瞭解自己 才能更懂孩子

兒童藝術療育老師提升自己職能的方式,是時時提醒要先「療育自己」。建議老師在要求孩子畫畫時,也以同樣條件讓自己隨手塗鴉,過程中等於讓自己有情緒發洩管道,加上是自發的行為,藉此也體會自身思想與情感加以統整。若不瞭解自己,怎麼幫助他人?

當今孩子自尊心及防衛心都強,建議與其溝通時可換一個角度,將孩子自身問題轉換為他人問題。例如可拿著孩子作品一同討論其中人物:「為什麼他躲在角落裡?他是不是不喜歡跟家人一起玩?」同時要求孩子與老師一起幫助畫中人,讓兒童學習自我成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