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6月號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 高收入的師級證照

從94年10月6日起,內政部強制實施「不動產估價師」證照制度,將使估價師成為高收入的師級人物,地位媲美會計師及律師。在日本『三師』中(會計師、律師、估價師)以估價師的待遇最高,因此國內隨著估價師立法,估價師身價也自然水漲船高。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接近植物及接觸自然以改善生活行為

園藝治療就是利用接近植物以及接近自然來得到不良生活行為的改善、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如果園藝治療能在療癒庭園(healing garden)中操作,更能獲得最佳的效益,所謂療癒庭園就是運用刺激使用者的五感,即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的刺激讓大腦更靈活而得到療效。

   
專業手工皂師資認證—台北石彥豪老師領軍

本課程由台北石彥豪老師專門為高雄學員精心規劃,課程內容豐富多元,讓您無論是成為一位專業的手工皂講師或者從事手工皂事業皆能得心應手、無往不利。課程結束通過考試,即可取得內政部登記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所頒發之合格師資證明書〈學費包含入會費及考照費用共10,500元〉。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培訓班

GCDF乃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全球職涯認證體系,由美國CCE於1997年創立,致力培養職涯規劃和職業諮詢領域的專業人員。推行近20國,是全台唯一國際職涯顧問證照,2年免費回訓機制,並採用最新「混成教學法」,結合實體「課堂教學」及網路「線上課程」交叉進行,是所有有志人士的最佳選擇!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學科 術科)一次完成

您知道有許多開課單位所聘講師並沒有取得「技術士證照」嗎?證照考試不同於裝修現場實務工作,考取證照是有方法可以依循的。一般開課單位會規劃冗長的課程時數,費時費力,本校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讓您立刻掌握重點!加上實際大圖練習,術科考試一樣沒問題!

內政部於民國85年5月29日發佈了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第二條明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及經內政部認定有必要之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應經專業技術人員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及施工,其所謂專業技術人員即指取得室內裝修證照之技術士或開業建築師、營造廠等,所以在日後舉凡餐廳、補習班、百貨公司、遊藝場 等營業場所。甚至你們家住在公寓裡,那棟公寓樓高六樓以上,即屬於供公共使用建築物,就要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否則就不能開業,或者是管委會就不會讓你進去施工。
所以,不管您是現任的從業人員或是有志從事此一行業,考取這張證照已是一件必要之事。

*報考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資格: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在校最高年級 .等12像報考資格;每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只考一次;學科:11月考、術科隔年度三月考;錯過今年就要等明年才可報考!

課程內容:

概論:建築結構裝修構造概說及工程管理概論
法規:防火建材、綠建材及消防相關法規、建築防火避難設施相關法規、勞工安全衛生及環境相關法規、
建築及室內裝修相關法規
識圖:圖說判讀-製圖標準及符號/施工規範及說明書
實務:假設工程-丈量/放樣/安全維護/拆除/清運/施工要則注意事項、圬工工程-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木作工程-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塗裝工程-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
電器工程-配管線/開關插座/燈具照明/施工要則注意事項、給排水工程/空調-配管線/衛浴設備/施工要則注意事項、窗簾/壁紙(布)/地毯-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金屬工程/門窗/五金-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玻璃/壓克力/P.C材-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輕隔間/天花工程-工法/機具/施工要則注意事項
管理:工程管理:品質進度/施工估算
製圖:圖說判讀-歷年檢定方向研討/圖面佈圖技巧配置、圖說判讀-佈圖分配/總剖面圖/施工大樣繪製
圖說判讀-立面圖/總剖面圖/施工大樣繪製、圖說判讀-總體圖說模擬繪製、圖說判讀-總體圖說模擬繪製
圖說判讀-總體圖說模擬繪製、工程估算/粉刷表/工程日報表/施工進度表編制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