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8月號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41期(上)24學分

修畢社會工作師考試規則中規定之學科,101年以前畢業者至少七科、修滿二十學分以上者具備考試資格可考至105年,102年以後畢業需修畢45學分 400小時實習具備社工師考試資格。101年7月9日公告身心障礙者服務人員資格訓練及管理辦法,具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應考資格者,可擔任社會工作人員。

   
每年一支股票,樂活投資18%

股票投資市場上~您是憑感覺看報導?還是朋友介紹聽名牌?不要再猜漲猜跌、賭漲賭跌了!找一個您信任且穩定的方法--依照老師教授順序可以學到:實用選股技巧,聚焦最容易獲利的股票、配合實戰技巧,將利潤再放大,有效學會搶短線賺加菜金實務技巧,配合資金控管,有效避開風險。

   
景觀設計,第一次就上手

濃縮講者8年的實務規劃經驗,以一個設計者從思考What 什麼是景觀設計? 建立學員的基本設計概念,接著引領學員瞭解Who 空間使用者與一般業主的需求,以及Where 如何透過基地特性的調查分析來構思整體景觀的設計方向,進而學習How 專業的景觀設計元素與圖面表現,其目的不只在於學習個人庭院的規劃設計,更學習做為一個可獨立控案的景觀設計師。

   
職場溝通術 客戶聽話術--入門 熟門 專門(8/14報名學費9折)

你希望--簡報時上司不要趁空簽公文?報告時同事不會滑手機?說話時對方不會晃神岔題?說明時廠商不會一直接電話?介紹時客戶不會頻頻看手錶?有效的溝通可以創造「你說我聽與我講你應」的人際關係活路!這人際關係可以是利益導向的商業行為,也可以是情感建立的社交立場。

   
時尚包包設計師--提供一種趨於依戀 個人創意的時代旨意

時尚包包設計師養成班意旨在於培養其設計師透過追求生活美學之普遍性(universality)、一般性(generality)、滲透性(pervasiveness)廣泛地滲入各生活階層來了解消費者的最終需求,而時尚包包主要利用其流行風格與設計象徵來傳達其時代風潮、流行因子等,亦反映了個人風格展現美學的思潮。設計師透過專業學習轉化為設計的能量,傳遞出訊息與人的互動關係,包括包包的樣式、表面、效果、色彩等的陳述。此時時尚包包所扮演的不只是如同工業產品互動所產生的作用,它更為貼切人們行為表現與心理表象,這關係到人與環境間的互動,帶領著人們在時勢環境中求新求變,其中時尚包包更是某一個特定系統的重要角色,滿足了最終身心的需求,提供一種趨於依戀以及個人展現他人相互對應的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創意產業文化的發展模式,又必須緊密地與生活飾品需求息息相關。時尚包包展現符號認知與品牌的結合,展現出社會追逐消費現象過程,來挑動我們的消費慾望。符號與符碼的展現與品牌緊密結合,我們可以看到有些人直接把LV(Louis Vuitton) 標誌兩個字穿在身上,或是注意到某些人肩上背著以個人標誌為造型的包款,而這些符號與符碼表現在人身上,所要傳達就是告訴別人我是怎樣的人;我的生活方式、我的價值觀等。人透過符號消費商品表達了自己,因此一個時尚包包設計品牌商品要得到肯定,甚至帶動風潮,仍有賴於品牌、符號與故事的配合。時尚包包產業除了提供流行與時髦的產物,更是歡樂與驚喜的製造者,而隨著經濟的發展,時尚已經不只是一種社會現象,更成為一種文化,可說是當今最具發展潛力與影響力的產業之一。經營管理學會曾指出:2003年LVMH集團總營收119億歐元,相當於三個台積電的營收,淨利較前一年度成長超過30%。因此不難發現包包品牌利用符號與符碼,形塑了商品的新價值,亦是我們推動文化產業同時所必須思考的。

時尚包包設計師養成班以市場上對包包設計師的需求角度切入教學學習,從包包歷史的脈絡以探討其文化傳達之特色及象徵意涵,從形色質探討設計流行文化的文本構成,透過對時尚包包的商品符號傳達來發現消費者在購買時,所產生情感、感官的新視界。包包構圖基本形以等分割構圖為主,如等比例規則分割,並多以對稱之方式表現,產生統一的安定感。圖像、條紋的形式、或一系列應用變化,都會創造出不同的韻律;包包構成形式中,像左右均分、上下放射,使其呈現出悅人的律動美感,則更著重於視覺重量的分佈。其兩者表現充分達成平衡,不管在對稱性、不對稱性、輻射狀平衡和滿幅圖案中都可觀察其完美的表現。亦常藉由特別圖案及服飾的特點表現在包包上,利用裝飾物來強調包包整體的特色,例如:櫻桃、漸層等來表現其作品的特點應用。再者,多以色彩來強調包包視覺效果,造成視覺上強烈的刺激,創造出可供視線追循的秩序,更以圖像的色彩來陪襯主體,且不論在尺寸、形狀、色彩、或明度、彩度上的對比,也會造成一個視覺上的強調點。包包設計師透過構成元素解析及對於材質應有基本的認識,特別是設計策略和故事意義的結合,讓其清楚地獲得創作靈感,並實際地以設計專案作一實務練習,達到本課程培養時尚包包設計師養成之最終目的。應用設計專案演練將對個人品牌作系統性構成解析於設計實踐的方法,展現包包商品除了有其商業價值及實用價值外,尚有負載和傳播文化的能力,在符號商品不斷被更換的情況下,只有掌握消費商品意義的流動,才能了解整個時尚消費文化的現象。而流行消費是現代社會的產物,「包包」將成為一個個人流行風格展現的指標及充斥心理依戀的成份,不僅是裝戴物品更是創造出新世代的文化風格。因此,文化創意風潮下「包包」設計是流行世代之所需,是為帶動飾品市場,推廣屬於品牌文化的設計代名詞,因此「時尚包包設計師養成班」肩負包包品牌開拓的角色,包包設計不再只是表現自我,更要將包包設計師的文化理念推銷出去及拓展個人創意的旨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