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8月號
 
中英文筆譯 翻譯作家,傳授翻譯技巧

翻譯是文化生活與人際活動中的一種溝通模式。因為人類內心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希冀表述自我與交換訊息的熱絡渴求,譯人就扮演起了文化轉換的媒介,為渴望交流卻無能為力的人們傳遞訊息。然而世界上沒有兩種語言體系能夠完全對等轉換,訊息意義往往無法完整地跨越文化社會的藩籬;即便是台灣的國、台語對譯情況,就衍生了許多的新詞來補捉不同語系的歧異。

   
精品咖啡萃取達人養成(入門)- 輕鬆沖煮出一杯愜意風味好咖啡

快速的入門精品咖啡,讓你知道咖啡豆從生豆到熟豆的變化與原理,馬上了解各產區的風味差別,了解怎麼檢測一杯咖啡,包含基本風味、新鮮度、烘焙者是否有適當的處理不被器材限制的沖煮方式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報名參加8/14的免費講座:用簡易的咖啡器材沖煮一杯味蕾滿意的咖啡! 提早報名享學費優待喔!

   
兒童繪畫療育職能培訓初階班 上課日期9/22、9/23

您想知道小朋友心裡在想些什麼嗎?您知道兒童繪畫,正是表達兒童內心世界、傳達感情最好的媒介嗎?瞭解兒童的「真實語言」,透過實務的應用教學法,搭配兒童心理發展,實際帶領您利用「繪畫」與孩子情感交流,再進一步施予適當的輔導與關懷,此即是兒童繪畫療育的最終目的。

   
CMP行銷企劃師證照班 首次引進跨領域行銷專業人才證照

國內首創之CMP行銷企劃師證照,針對行銷企劃人員量身打造之專業證照。CMP提供完整學習地圖,範圍涵蓋:全方位行銷概念、市場預測與顧客行為分析、產品企劃與開發技巧、產品定價與促銷策略、行銷通路策略、產品宣傳與銷售策略、媒體策略等,結合行銷理論與實務基礎,培養學員業界必備之紮實基本功與專業能力

   
取得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證照,把「旅遊」變成「快樂工作」

一直有環遊世界的夢想,卻苦無機會的您更別錯過喔!在目前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產業加上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的預期之下,觀光旅遊及相關行業即將會成為真正的明星產業,想發光發熱的您更是不可錯過此難得的機會。而導遊及領隊工作,是極需專業能力才能勝任,導遊是指台灣在地的嚮導,接待來台灣觀光的外國旅客;而領隊則是帶領台灣旅客前往世界各地遊玩。基本上兩者皆以考取證照的語系來區分接待旅客國籍或帶隊前往何國遊玩。因此自導遊及領隊人員證照的取得已比照專技人員由國家辦理普考產生,此意味著當你通過了導遊或領隊的考試,你將可合法進入旅遊業!一次準備,讓您同時取得領隊及導遊證照,課程教導最符合考試趨勢,錄取率取率全國最高,通過考試取得導遊 ( 領隊 ) 證照者並且免費加入高雄市導遊協會,同時具備專技人員執照,本部學員取華語導遊保障輔導就業實習30名。區分出導遊與領隊兩者的差異之後,就比較能瞭解跟著旅行團出去旅遊時,跟在身邊的「工作人員」身份到底是什麼了。一般來說,想要考取導遊或領隊執照,必須先通過普考考試合格後,再參加職前訓練,才能取得導遊或領隊執業證照。考試合格未必要馬上投入導遊或領隊的職場,可以依據個人生涯規劃,選擇投入時點。決定投入導遊或領隊的行列,必先參加導遊或領隊的職前訓練且職前訓練結訓測驗合格後,才能領取執業證照,合法帶團。

陳錫堅老師說,「職前訓練」後才能拿取執業證照的規定,更能讓導遊或領隊考試合格者具備職務所需專業的知識與技能。職前訓練是由觀光局主辦,訓練的內容包含專業知識及實務作業。除了聘請觀光專業領域的教授傳授學術知識外,還安排現任導遊(領隊),實務分享帶團經驗。導遊的職前訓練課程中還安排實務示範,由資深導遊直接帶領前往觀光景點,實地示範帶團技巧、解說重點、景點特色等等。藉由學術與實務並重的職前訓練,更能讓參訓者清楚了解導遊或領隊的職場概況,縮短對於此職業的摸索期!現行華語導遊只考導遊實務、導遊法規及觀光資源概要等三科,每科只要六十分以上就可過關,考試合格並不困難。此外,考導遊領隊證照沒有年齡限制,陳錫堅老師觀察,中高年齡轉換跑道進入此職場者,因社會歷練與經歷較為豐富,補足專業知識後,搭配得體的應對進退、圓融的處事方式,相較於年輕人或許更容易上手,成為優秀導遊。因此想要把工作變成「在旅遊中」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不管是想二度就業、再創事業第二春,或是想要轉換跑道者,只要對玩樂有高度興趣、喜愛與人相處、樂於服務人群,趕快及早報考導遊與領隊考證照吧!說不定,下一個把旅遊變成一種快樂「工作」的人,就是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