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9月號
 
中英文逐步口譯 高薪的兼職行業

本課程深入淺出介紹中英逐步口譯的相關要領與技巧,進而了解口譯行業並深化雙語能力。根據美國ATA翻譯協會研究,筆譯工作為現今美國大學究所畢業生的新興的高薪行業,擁有英語優勢的您,學習第二專長走上國際舞台,是刻不容緩的抉擇!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輔照班- 證照代碼:6897

此證照為教育部認可之國內證照,證照代碼:6897。國際禮儀接待員證照與國家二十項重點產業趨勢接軌,企業界一致認同之專業證照,選人、訓人、育人、用人、留人、考核、汰人評估指標之一,贏在起跑點為自己職涯規劃鋪路。另為中小企業各部門主管必懂之知識與技能;求職面試升學甄試、績效考核之職能資格佐證文件。

   
了無居士紫微斗數全修班

斗數屬於一種古老祿命式,最大功能在於揭示命格的優劣、強弱與運勢的得失、消長,提供我們做為處事待人的參考;課程由了無居士親自授課從基礎到實務運用,讓你學會藉由斗數,更了解自己的命運、避免誤入歧途、進而開發自己的潛能。開課送個人本命重點命批一份及老師三本斗數著作。

   
CMP行銷企劃師證照班 首次引進跨領域行銷專業人才證照

國內首創之CMP行銷企劃師證照 ,針對行銷企劃人員量身打造之專業證照。有別於坊間一般行銷課程,CMP提供完整學習地圖,全方位行銷概念、市場預測與顧客行為分析、產品企劃與開發技巧、產品定價與促銷策略、行銷通路策略、產品宣傳與銷售策略、媒體策略等,結合行銷理論與實務基礎,業界必備之紮實基本功與專業能力

   
園藝治療--不需說話的綠色力量

台灣的環境,近年來有顯著的進步,綠地及遊憩空間越來越受到重視。但可惜的是,台灣土地狹小、人口眾多,物質享受勝過精神生活,許多弱勢者的空間以及無障礙環境仍舊匱乏。對於具有遺傳性疾病的人的照料、對退休老人的對待、及生活始終面臨升學壓力及父母期待的孩子所應該享有的活動空間始終未能及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大自然的事物包括動物、植物、水、空氣、土壤、石頭 ,以及春、夏、秋、冬四季變換等,都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接觸越多大自然的景物可以讓人活的更健康,如此社會必更祥和,並減少暴厲之氣。
  所謂「園藝治療」是指利用植物及園藝讓來參與者從某種生心理障礙恢復到未發病前,甚至比病前更好的狀態的治療方法。因為園藝植物有其生活史,就好像是人類生命的誕生,經過幼年期、青春期、中年期、老年期,最後結種子死亡。園藝植物需要經過一定過程的不同管理才能茁壯開花,因此如果從事園藝植物管理上一些簡單重覆的步驟,不僅可以得到收成而且可以從中了解到維持生命的韻律。「景觀治療」則是藉由景觀元素所組成的環境來作為刺激感官的工具,也可以說是以外在的環境來當作治療的工具。一個能刺激使用者五感(聽覺、視覺、嗅覺、味覺、觸覺)的景觀或庭園,對人的身心將可產生良善的益處,景觀治療便是以此觀念發展出來的。如果在一個治療性庭園中能有園藝操作的空間及活動,便可將植物的力量發揮到完美的境界。

園藝治療起源於美國至今已超過100年,所服務的顧客包括小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簡單來說,園藝治療就是利用接近植物以及接近自然來得到不良生活行為的改善、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
園藝治療是強調園藝栽培的過程中所得到的精神及生理上的利益。園藝治療課程的編排最有效的方法包括能快速見到成效的種子繁殖或蔬菜種植,具有簡單重複步驟可循的無性繁殖,戶外活動如澆水、施肥、修剪、拔雜草等,以及和植物有關的設計課程,例如組合盆栽、組合擺盆、插花、壓花卡片、乾燥花、花束、花袋、景觀攝影、植物繪畫、植栽設計等。總之設計有趣又有用的課程都非常有效。
如果園藝治療能在療癒庭園(healing garden)中操作,更能獲得最佳的效益,所謂療癒庭園就是運用刺激使用者的五感,即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的刺激讓大腦更靈活而得到療效。療癒庭園通常有園藝操作的空間,而且會設置地上部花壇(20公分高)、邊緣可座式花壇(60公分高)、適合輪椅使用的桌子型花壇、適合不能彎腰者使用的站立式花壇,以及可隨意移動的盆器花壇。療癒庭園是讓使用者產生新思維的地方,已經被稱之為未來庭園(future garden)!

   景觀園藝治療在台灣是一個新的領域,主要服務的對象多為弱勢者,包括唐氏症朋友、腦性麻痺朋友、志工朋友、921災民、國小小孩、老人、大學生、及一般大眾。這個知識領域不是金錢更不是權利,而是生命價值的發揮。我們相信因為有你的參與、支持、與貢獻,一定會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發生,希望有更多認同的人一起來參與景觀園藝治療的工作,也許少數人的力量不能改變現實,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全力已赴!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