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5月號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證照培訓班-高雄班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乃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全球職涯認證體系,由華岡興業基金會於2010年獲得在台灣之獨家授權,於2016年6月到高雄推出第6期!是所有有志人士步入國際職涯認證系統的最佳時機!全台唯一國際職涯顧問證照,您生涯最值得的投資

   
踏入台灣戲劇產業第一步我的第一部編劇創作

劇本寫作是創意故事的基礎,若能掌握劇本寫作技巧,便能掌握整合創意與故事結構的技巧,王明霞老師具有相當豐富的電影編劇的實務育教學經驗,帶領學生將故事,化幻成躍於電影螢幕上的角色與場景。此課程提供有意從事編劇創作的民眾啟發性的內容,培養更具多元觀點的編劇人才投入台灣戲劇產業。

   
RhinoGold 3D珠寶設計-輕鬆學軟體,簡單做設計

RhinoGold擁有獨立介面且淺顯易懂,其中包含符合美國GIA珠寶協會認定的寶石資料庫,及專業珠寶設計相關工具的整合,在使用上操作簡單、實務度高、消耗系統資源較小,不僅適合公司行號,更適合工作室及個人設計師使用。3D珠寶設計是未來的趨勢,目前業界許多珠寶公司已使用3D軟體與手工打版互相輔助

   
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 ~手握雙證照,服務獲利一把罩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91年2月上路後,凡不動產出租、出售委託契約書、不動產承租、承購要約書、不動產租賃、買賣契約書等方面為客戶作簽核及服務,需經「不動產經紀人」簽章後始具法律效益。擁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及實務經驗者,相信對地政事務所、銀行貸款等相關事宜及人脈,已經有相當的熟悉度及了解,如果因為沒有「地政士」的證照,而無法處理登記及移轉業務,就等於將白花花的銀子送給別人!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迎戰105年考試

您知道有許多開課單位所聘講師並沒有取得「技術士證照」嗎?證照考試不同於裝修現場實務工作,考取證照是有方法可以依循的。一般開課單位會規劃冗長的課程時數,費時費力,本校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讓您立刻掌握重點!加上實際大圖練習,術科考試一樣沒問題!

內政部於民國85年5月29日發佈了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第二條明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及經內政部認定有必要之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應經專業技術人員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及施工,其所謂專業技術人員即指取得室內裝修證照之技術士或開業建築師、營造廠等,所以在日後舉凡餐廳、補習班、百貨公司、遊藝場 等營業場所。甚至你們家住在公寓裡,那棟公寓樓高六樓以上,即屬於供公共使用建築物,就要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否則就不能開業,或者是管委會就不會讓你進去施工。
所以,不管您是現任的從業人員或是有志從事此一行業,考取這張證照已是一件必要之事。

*報考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資格: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在校最高年級 .等12像報考資格;每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只考一次;學科:11月考、術科隔年度三月考;錯過今年就要等明年才可報考!

針對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考試「術科」得分要點及準備方針。
(1)尺度比例、線條、符號-基本製圖練習圖面安排解題。
(2)平面配置圖-(改圖、格局、平面符號應用、機能、動線、人體工學)。
(3)平面配置圖-天花平面圖、含水電、燈具、造型變化。
(4)立面圖-造型材料應用。
(5)剖面-(橫剖、縱剖、構造材質、工法、細部尺寸) 。
(6)大樣圖(工法、細部尺寸)。
(7)估算(立項、材料架構、工法、單位數量、工料分析、單價分析)。
(8)一點透視圖-圖面架構(求透視、立點、視點、消點、視角、線條架構)。
(9)二點透視圖-圖面架構(求透視、立點、視點、消點、視角、線條架構)。
(10)透視圖-上色、材質、光影、色彩。
(11)透視圖面空間整體上彩、細部整理、點景(住宅)。
(12)透視圖面空間整體上彩、細部整理(商空)、淺談鳥瞰圖與等角透視。
(13)結合業界專業設計製圖、施工製程、標準製圖圖學、工程施工等需注意之要項說明。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