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8月號
 
快速剪髮初階班 學得快剪一流技法,強化就業技能

本課程推薦剪刀、推剪、打薄工具之綜合應用,精簡剪髮操作流程,透過專業老師技術,讓學員學得快剪一流的技法。此班專為相關領域工作者設計,強化快剪技術,以利未來就業技能強化。

   
[外匯、期貨] 程式交易、投資策略與技術分析實戰班

衍生性金融商品種類繁多日益複雜,難以理解,使得風險衡量及控制不易,造成大多數投資人虧損連連,其中最大原因在於敵不過人性的貪婪與恐懼,因此才出現了所謂的「程式交易」,希望藉由電腦化的交易工具,來有效遏止人性的兩大缺點,其優點在於利用電腦化的訊號來控制,以避免人性

   
室內設計手繪圖全修班 室設乙級證照先修-每堂課有作品、作業,需有毅力上課。

想學習室內設計手繪製圖卻苦無學習管道嗎?本校特聘專業設計師帶領您深入瞭解室內設計製圖領域,從工具介紹及運用、平面圖繪製、認識建材解說、立面圖、剖面圖到完整的透視圖繪製,理論與實務教學,引領您進入室內設計手繪製圖的領域,能完整的學習到手繪製圖的技巧。欲參加證照考試者也能快速正確的完成圖稿。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64期累計修滿45學分 實習具備社會工作人員任用資格

法令規定:「社會工作師執行社會工作師業務,應向所在地直轄縣市主管機關送驗社會工作師證書申請登記,發給執業執照使得為之。」在通過社工師考試完成執業執照申請後,也能一圓自己的老闆夢,行開設社工師事務所承接業務,晉升「律師」、「會計師」、「醫師」三師的行列,成為專業且高薪的第四師-「社會工作師」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園藝治療起源於美國至今已超過100年,所服務的顧客包括小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簡單來說,園藝治療就是利用接近植物以及接近自然來得到不良生活行為的改善、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

園藝治療是強調園藝栽培的過程中所得到的精神及生理上的利益。園藝治療課程的編排最有效的方法包括能快速見到成效的種子繁殖或蔬菜種植,具有簡單重複步驟可循的無性繁殖,戶外活動如澆水、施肥、修剪、拔雜草等,以及和植物有關的設計課程,例如組合盆栽、組合擺盆、插花、壓花卡片、乾燥花、花束、花袋、景觀攝影、植物繪畫、植栽設計等。總之設計有趣又有用的課程都非常有效。

如果園藝治療能在療癒庭園(healing garden)中操作,更能獲得最佳的效益,所謂療癒庭園就是運用刺激使用者的五感,即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的刺激讓大腦更靈活而得到療效。療癒庭園通常有園藝操作的空間,而且會設置地上部花壇(20公分高)、邊緣可座式花壇(60公分高)、適合輪椅使用的桌子型花壇、適合不能彎腰者使用的站立式花壇,以及可隨意移動的盆器花壇。療癒庭園是讓使用者產生新思維的地方,已經被稱之為未來庭園(future garden)!

園藝治療的進行程序簡單來說包括:

1.了解顧客(clients)的身心理狀態

2.設定目標(set goals)

3.設計療癒庭園(不受空間限制)

4.設計園藝治療課程符合顧客需求

5.進行課程操作並評估結果

園藝治療的目標不外乎提供生理、心理、休閒、社交、認知及職業技能的利益。顧客的對象通常包括一般學生、自閉症、過動兒、唐氏症、腦性麻痺、中輟生、少年犯、有壓力者、憂鬱患者、失智老人、肢體復健、精神病患、慢性病患、安寧療護、痛失親人、照護家屬、身心障礙者等。園藝治療不受空間限制,沒有戶外空間者可以在室內桌子上進行(table gardening),若有陽台則依方位不同、照光不同去選擇適應光線的植物種類。園藝課程的安排常用廢棄物,植物的維護管理也盡量不用農藥。評估方法可用與否、前後測問卷、拍照情緒評估、生理評估如血壓、心跳、唾液分泌、排便順暢等,或行為改善如專心度、禮貌度、參與度或興趣度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