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9月號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台灣深耕園藝領域權威老師授課

園藝治療(Horticultural therapy)是利用接近植物及接觸自然,以改善生活行為,達到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透過與植物的接觸,使人肌肉放鬆,平靜情緒並減低恐懼感,減緩焦慮及疲勞的狀態。如今在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日本等地,園藝治療也越來越普遍運用於醫院治療、學校教育甚至休閒度假中心。

   
基礎會計全修班

從入門到實務,財務人員必備的知識、觀念。我們並不是建議您要有多麼高深的會計理論基礎,而是藉由會計的觀念,幫助您釐清財務環境,面對創業或從商的過程,能夠有財務基礎來因應。換言之,能在本課程學到的觀念,無論於就業上或家庭理財,都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中英文筆譯研習 16期_ 翻譯作家的搖籃! 周佳欣老師

以中英筆譯(雙向互譯)實務為主,理論為輔,加強語言邏輯觀念及運用能力。以實際譯入或譯出文本教授翻譯技巧。透過講授與討論的方式,引導學生掌握中英筆譯的基本原則與技巧,感受翻譯的樂趣與欣賞譯文之美。課程涵蓋了商務、新聞、醫藥、與文化等生活層面,並藉由實際演練及課堂討論,獲得翻譯與校閱之經驗。

   
12吋人偶公仔立體模型設計:台北爆滿班;首度南下。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我想要製作12吋公仔模型!」公仔迷,你們有福了!課程將帶領學員從頭到腳完整製作出一隻12吋可動式公仔。含材料工具的介紹、角色設計、繪製草圖、補土運用、翻模、塗裝上色、表面修飾、骨架關節製作等技巧,並說明各個流程的關鍵重點,讓學員掌握所有必備知識。想收藏專屬你的公仔玩具嗎?快加入課程來體驗吧!

   
專業手工皂師資培訓~含校外參訪、實習及協會證書

手工皂是使用天然油脂與鹼液,用人工製作而成的肥皂。基本上是油脂和鹼液起皂化反應的結果,經固化、熟成程序後可用來洗滌、清潔。常用的油脂包括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鹼液通常為氫氧化鈉或氫氧化鉀的水溶液。手工皂還可依據個人的喜好與目的,加入各種不同的添加物,例如牛乳、母乳、豆漿、精油、香精、花草、中藥藥材、竹炭粉、防腐劑、染料等等。手工皂的原料多數為天然素材,使用後可自然分解,與合成洗劑比較起來,較不易造成環境負擔。與市面上常見的大量生產肥皂比較起來,手工皂中含有的大量經由皂化反應產生的甘油未被移除,這些甘油是手工皂被認為具有滋潤肌膚效果的主要原因。由於自製天然手工皂已風行多年,人們越來越喜歡使用天然、無毒的東西以及享受手做的樂趣。然而市面上手工皂,品質參差不齊、價格不斐,如何辨別天然手工皂及手工皂品質的優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自製天然手工皂,不僅可以自用、送禮,也可以培養成第二專長,進而從事教學及販售,成為兼職創業的不二利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分部,提供一個培養第二專長、自行創業、並可取得具有公信力及專業機構背書的良好管道。本課程不僅教授數十種手工皂製作技巧,還包含各種沐浴用品及藝術造花等,除了實際操作還包含課後作業、專題製作、校外參訪、見習等,結業成績合格還頒發文化大學的結業證書及台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的合格師資證書。透過詳盡的手工皂課程,不僅培養您成為專業手工皂達人,也能了解到手工皂的市場脈動,讓您創業教學無往不利。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