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11月號
 
NIFA花藝設計師證照班 A級設計師資格~我的第一張花藝設計證照

恭賀106年11月由莊芬老師帶領學員全數通過A級設計師資格,取得證照!協助對花卉設計有興趣的人,能將花藝創作成為自己的專業,藉由檢定分級證照取得,循序漸進,完成職場圓夢。聘請業界資深花藝師教學透過實際花藝設計的實務演練,指導檢定考試考前複習,順利取得證照。

   
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輔照班考_快速掌握107年3月考試重點及考試技巧。

一次讓您同時取得領隊及導遊證照,課程教導最符合考試趨勢,錄取率取率全國最高,通過考試取得導遊 ( 領隊 ) 證照者並且免費加入高雄市導遊協會,同時具備專技人員執照,本部學員保障輔導就業實習30名。一般來說,想要考取導遊或領隊執照,必須先通過普考考試合格後,再參加職前訓練,才能取得導遊或領隊執業證照

   
語言表達與溝通技巧

這是一堂從聲音、語調、聲息到語言表達的全方位課程,在服務業盛行的今天,與人的接觸成了新一代的顯學,如何透過語言(聲音、文字、語調),與非語言訊息(眼神、表情、肢體、姿勢)的察言觀色,進而豐厚自己的人際互動與公關能力,是現代職場與人際關係中,不可或缺,這堂學校沒教的課,在這裡讓你全盤收穫。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主辦,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基金會承辦,應考人必須通過學科測試與術科測試才能取得證照,「技能檢定」是對於各類職業技術從業人員就其所需具備的相關知識與技能操作訂立規範,凡達一定水準者由政府頒給技術士證的一項措施。

   
國貿從業人員必備~~「國貿業務乙級/丙級技術士證照研習班」

國貿是國際貿易的簡稱(International Trade),指不同國家(和/或地區)之間的商品和勞務的交換活動。國際貿易是商品和勞務的國際轉移。國際貿易也叫世界貿易。國際貿易由進口貿易和出口貿易兩部分組成,故有時也稱為進出口貿易。

台灣為海島國家,資源有限,仰賴進出口是經常性活動。而單純靠貿易過活的貿易商,即使面臨科技進步,資訊充分發表的時代,仍能活躍在經濟上的舞台,主要是因為貿易商具有靈活彈性的優點。

針對國際貿易人才培養,除了大專院校提供的正規養成教育外,尚有外貿協會及坊間的補習班,提供此一方面的知識經驗傳授。而過去國貿業務並無專門的技術證照(僅專責報關人員),為協助業者降低人事招募與訓練成本,同時滿足其全球化佈局之即時與跨國人力需求,行政院勞委會特開辦國貿業務技術士檢定,並參考美日等先進國家作法,同步編訂貿易業務技術士乙級與丙級規範,於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一日公佈,並於九十六年度實施。該規範依專業技能範圍及操作專精程度分為乙、丙二級,二個級別均明確規範其應具有之操作技能與經貿相關法規知識,其工作範圍如下:

丙級
具備基礎貿易英文能力、能掌握貿易流程概況、出口報價、分析商業信用狀及製作貿易單據
乙級
能獨立開發客戶、書寫貿易函電、與國外客戶溝通報價與還價、填製與審核各類貿易單據、熟悉相關貿易法規、訂定進出口契約、個案判定與處理

自開辦了國貿業務乙丙級技術士的認證,其目的就是希望能提升國內對於國貿人才的重視。報考國貿乙級需專上畢或高中職同等學力有相關工作經驗二年以上者,另,國貿丙級僅國中畢業即可報考。

本校課程針對各行業之進出口貿易業務,所需具備基礎貿易英文能力、及掌握貿易流程概況、出口報價、分析商業信用狀及製作貿易單據等屬於國貿乙級/丙級考試的內容及考古題,在研習班中皆可學到,對於連國貿是什麼都不懂, 甚至是一般商業知識都不懂的人上過課後就知道國貿實務到底在做些什麼!。請提前把握為明年考試做好準備的機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