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5月號
 
爵士樂理和弦和聲基礎班 讓你第一次學爵士音樂就上手

很想彈奏爵士音樂,但是卻沒有基礎不知從何學起嗎?本課程針對沒有爵士演奏經驗,首次學習爵士樂的族群設計,讓你在學習爵士相關樂器之前,先具備爵士樂理、爵士和聲能力,以銜接日後樂器演奏能力作準備,讓你第一次學習爵士音樂就上手,具備爵士樂理知識絕對會幫助日後爵士演奏能力學習!
 

   
Logic基礎證照班~拿國際證照!還送你市價近七千元最新軟體!

蘋果電腦專屬音樂製作軟體Logic包含編曲錄音混音剪輯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也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無論師資、教學環境都經過嚴格審核,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購買課程除送市價七千元軟體,更可獲得免費的認證考試機會!參加5/23免費課程說明會,還享有當天購課85折優惠!

   
小成本商業廣告攝影班 ~網拍專業攝影師最佳選擇

在這個課程裡, 學生將專注於商業攝影的三大要素: 相機、燈光與美感。學生將以實際的操作方式來練習各型相機還有數位相機,各種打燈技巧,加上構圖、色彩及氣氛的營造及美感的掌握。

   
2011年暑期遊學團-美西.紐約.英法趴趴走!

 具有20多年遊學經驗並享譽遊學第一品牌的中國文化,今年暑假再度推出美西、美東加雙國、加拿大、英國劍橋等海外語文研習行程,能提供團員最有品質保障的服務,並且是全台唯一正規大學外語教育之海外語文研習團,深受老師、家長推崇。

 

 

   
GO!坎城唱片展......(下)

文/林尚德(痞子英雄主題曲歌詞原創者/文大DTEC講師)

  上次的介紹只是流程性的、表面的,如果我只跟大家分享這樣的東西也太懶惰了,接下來我們聊聊這次參展的一些心得:
 

  1. 快速、簡潔的風格:不管是簡報、演講、引言、表演,整個流程都非常順暢,不管是八分鐘演講、兩分鐘講評。或者電視台如此龐大的簡報,引言人也都只說一分鐘不到的話,現場演出也是如此,結束之後工作人員馬上拆換樂器,速度非常迅速,如果沒有完整的事前規劃(當然還要有足夠的人力),無法如此順暢,整個活動就像是一陣微風吹過般舒服,絲毫沒有任何的不耐。
  2. 精準、紮實的演出:參與演出的音樂人風格多變但音樂的表現都極為完整,除了音樂人本身的實力跟舞台魅力之外,還需要現場工作人員的輔助,每組表演者不同硬體設備更換之外(這在我們看來是有點奢侈的理所當然的事),pa還得把各種音樂類型跟樂器處理的很精準,這靠的絕對不光是耳朵,還需要對音樂有足夠的美感跟鑑賞力,否則那麼多民族樂器跟不同演唱風格一般的pa根本無法掌握整晚的演出。
  3. 城市定位與行銷:坎城由於有展覽城市的定位,讓一個鄉下的、沒什麼腹地的小城鎮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文化與商業,居民本來只能依靠夏天的觀光客,變成四季都有穩定的生活可以過,政府與商業這兩個大家不報好感的東西,其實對我們的生活可以產生級大的正面影響,關乎主事者如何看待自己的優缺點。唱片展晚上的表演也對外售票,可以見到很多當地居民買票來觀賞,展覽的舉辦除了讓大家的生活得以維持之外順帶連藝文娛樂休閒都能兼顧,是一舉多得的好定位跟好計畫。
  4.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唱片不景氣這件事連幼稚園學生都知道,但參加完這個展覽之後,發現全世界還有這麼多人在為音樂而努力,甚至還是生氣勃發的投入各種資源跟資金,給我很大的勇氣,總會有一條路能給音樂,因為不管唱片產業如何衰弱,人總是需要音樂的,我們得嘗試、也得給音樂一些時間跟機會,對於想投入音樂產業的朋友,我們必須充滿信心的往前,因為大家都還這麼做,我們沒有理由退縮。
  5. 勇於投入資源:唱片市場當然不是只有流行音樂跟民族音樂,唱片展晚上的表演甚至請到了交響樂團來演出布拉姆斯、德佛札克,請一組交響樂團需要龐大的資金(演出費、交通、住宿等等,雖然有可能是專案合作,但也得有資源去洽談執行完成才行)這樣的大手筆真正另人佩服,雖然來參加的人看熱鬧居多,但這個熱鬧可說是誠意十足。這樣勇於投入資源才得以奠定坎城唱片展是世界第一音樂商務展覽的規格,這是必要而值得的投資。

  有人說法國人懶惰、鬆散、不友善,也有人說他們浪漫、富創造力跟感受力,身為近代西方文明起源---歐洲的重要文化大國,法國有他們無法忽視的驕傲跟優點,這次的唱片展當然是各國所組成的豪華音樂軍事演習,但身為地主國的法國,確實讓我心生佩服。希望這次一點小小的心得,可以給大家一些不同的想法,如果有機會更要親自去一趟坎城的唱片展,非常值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