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3月號
 
ProTools101國際音樂證照班-送ProTools10最新版軟體!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痞子英雄(電影版)、翻滾吧!阿信、絕命派對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華岡興業基金會】輕熟女的烏克麗麗-初級班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超簡單!夏威夷小吉他實現你自彈自唱的夢想!烏克麗麗是一種小巧可愛又平易近人的樂器,比吉他更富有異國色彩的特殊風味。

   
吉他彈唱團體班-基礎班 報名即送吉他

自彈自唱並不難,要學會彈唱流行與民謠吉他現在報名就跟著痴心絕對、遠走高飛的作曲老師一起學習!課程不但教你彈唱當紅流行歌曲,報名還送一把全新吉他喔!

   
青年就業讚計畫|流行數位音樂產業篇|政府全額補助|

配合政府青年就業讚計畫,政府全額補助,規劃「流行與數位音樂產業人才培訓班」及「音樂授權暨數位音樂企劃行銷人才培訓班」,延攬業界超強師資,包含樂理、曲風、詞曲創作、錄音、編曲配樂、音樂授權行銷,給你最完整學習地圖。

   
音樂讓歷史,有聲勝無聲!

是誰能讓瑪丹娜、U2等流行音樂界的天后、天團們都爭相翻唱歌曲!原來是來自1970年代的瑞典樂團-ABBA!不論是Dnacing Queen、The Winner Takes It All等歌曲,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哼唱個兩句。近年來隨著音樂劇「Mamma Mia!」在世界各國演出場場爆滿後,又再度喚醒ABBA樂迷們的記憶,加上電影版的推出,給了粉絲們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並重回流行音樂的時光機。

流行音樂史(Popular Music History)一般泛指1900年代到2000年之間,從90年代第一部電影作曲音樂的創作,到藍調曲風的產生,接著黑膠唱片與廣播電台帶動音樂的大流行。也因易於被大眾接受和喜歡,所以常會伴隨商業化的操作,讓大眾更熟知、接受度更廣,同時也打造更多對於音樂產業的夢想與故事。

流行音樂的曲風類型從福音歌Gospel到藍調Blues,再演化到R B(Rhythm and Blues)、JAZZ爵士樂、Country鄉村音樂、Rock Roll搖滾樂、Reggae雷鬼、Hip Pop、電子音樂等,如果每種曲風要更細的分,那真的是怎麼分也分不清!這些曲風裡,70年代Rock Roll搖滾樂抬頭,幾乎整個音樂潮流走向年輕族群瘋狂性的指標。

在英國的搖滾陣營有Beatles(目前全世界錄音版本最多的一首歌就是Yellow Yesterday)、Led Zeppeline、Deep Purple等,美國的貓王Elvis Presley所引領的音樂浪潮,將搖滾樂深植於美國的音樂文化中。至今世界各地仍然有不少紀念這些搖滾樂天團、天王的活動。因為搖滾就是代表一種青蔥歲月要參與的態度,不管是只聽音樂還是玩Band,參與搖滾都讓青春更猛、更帶種!

追溯流行音樂發展,除搖滾樂的精神代表,藍調之父 B.B.King、爵士樂之王的Louis Armstrong 等,也慶幸有著這些流行音樂的領航者,才能讓曲風進化出更多樣貌也更多元。不論此刻熱愛流行音樂的你聽的是令人狂野高潮,還是勾人悲傷沉淪,它就是有種讓人open mind的魔力,超乎全人類語言的溝通障礙,這段不多不少的百年流行音樂史肯定還是會繼續搖擺發「聲」下去!

你今天DTEC了嗎?音樂潮流延伸學:
流行與數位音樂產業人才培訓班
音樂授權暨數位音樂企劃行銷人才培訓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