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8月號
 
Apple Logic基礎班-贈原廠認證機會一次,還可享一年旁聽 !

蘋果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有編曲錄音、混音剪輯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等大明星也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提供最優質專業教室,10人小班教學,提供1人1個工作站台,並設有教學用錄音室供實務操作,師資、環境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

   
爵士樂理和弦和聲基礎班 讓你第一次學爵士音樂就上手

本課程針對沒有爵士演奏經驗,首次學習爵士樂的族群設計,讓你在學習爵士相關樂器之前,先具備爵士樂理、爵士和聲能力,以銜接日後樂器演奏能力作準備,讓你第一次學習爵士音樂就上手,具備爵士樂理知識絕對會幫助日後爵士演奏能力學習!

   
錄音工程基礎班- 方大同、大嘴巴都找最專業的Chief...

進入錄音室必備之專業知識!從認識聲音、聲音的構成要素,數位與類比訊號介紹,麥克風介紹與應用,錄音技術基礎概論,錄音系統訊號流程,效果器原理與應用。上課教室擁有與業界同等級、最專業的錄音設備及器材,錄音工程基本功通通學的到!

   
吉他彈唱團體班~報名送吉他,16小時學會彈唱流行民謠吉他

想唱歌不見得要去KTV,拿起吉他一個人也可以自由自在的歌唱 !
以流行歌曲為教學教材,八週內學習民謠吉他的各式基礎知識,認識各類型伴奏形態,透過吉他進入流行歌曲的世界 !

   
音樂讓歷史 有聲勝無聲

  是誰能讓瑪丹娜、U2等流行音樂界的天后、天團們都爭相翻唱歌曲!原來是來自1970年代的瑞典樂團-ABBA!不論是Dnacing Queen、The Winner Takes It All等歌曲,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哼唱個兩句。近年來隨著音樂劇「Mamma Mia!」在世界各國演出場場爆滿後,又再度喚醒ABBA樂迷們的記憶,加上電影版的推出,給了粉絲們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並重回流行音樂的時光機。

  流行音樂史(Popular Music History)一般泛指1900年代到2000年之間,從90年代第一部電影作曲音樂的創作,到藍調曲風的產生,接著黑膠唱片與廣播電台帶動音樂的大流行。也因易於被大眾接受和喜歡,所以常會伴隨商業化的操作,讓大眾更熟知、接受度更廣,同時也打造更多對於音樂產業的夢想與故事。

  流行音樂的曲風類型從福音歌Gospel到藍調Blues,再演化到R B(Rhythm and Blues)、JAZZ爵士樂、Country鄉村音樂、Rock Roll搖滾樂、Reggae雷鬼、Hip-Pop、電子音樂等,如果每種曲風要更細的分,那真的是怎麼分也分不清!這些曲風裡,70年代Rock Roll搖滾樂抬頭,幾乎整個音樂潮流走向年輕族群瘋狂性的指標。

  在英國的搖滾陣營有Beatles(目前全世界錄音版本最多的一首歌就是Yellow Yesterday)、Led Zeppeline、Deep Purple等,美國的貓王Elvis Presley所引領的音樂浪潮,將搖滾樂深植於美國的音樂文化中。至今世界各地仍然有不少紀念這些搖滾樂天團、天王的活動。因為搖滾就是代表一種青蔥歲月要參與的態度,不管是只聽音樂還是玩Band,參與搖滾都讓青春更猛、更帶種!

  追溯流行音樂發展,除搖滾樂的精神代表,藍調之父- B.B.King、爵士樂之王的Louis Armstrong 等,也慶幸有著這些流行音樂的領航者,才能讓曲風進化出更多樣貌也更多元。不論此刻熱愛流行音樂的你聽的是令人狂野高潮,還是勾人悲傷沉淪,它就是有種讓人open mind的魔力,超乎全人類語言的溝通障礙,這段不多不少的百年流行音樂史肯定還是會繼續搖擺發「聲」下去!

推薦課程:
流行音樂原創曲風
What s up in New York?! 拉丁音樂賞析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