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2月號
 
配樂編曲應用班-侯志堅老師把配樂編曲技巧通通告訴你!!!

編曲除軟硬體具備之外,還缺甚麼?怎樣編出動人歌曲?業界名師侯志堅的寶貴編曲經驗通通教給你!對於編曲概念將更深度的剖析,如:聲音的格式與影像的關係、介紹電腦編曲設備及器材編曲的概念、即興編曲示範、音符 節拍分析、和絃拆解練習觀念、簡易和弦辨認與常見和弦進行、業界編曲經驗分享及音樂欣賞。

   
錄音工程基礎班- 方大同、大嘴巴都找最專業的Chief

進入錄音室必備之專業知識!從認識聲音、聲音的構成要素,數位與類比訊號介紹,麥克風介紹與應用,錄音技術基礎概論,錄音系統訊號流程,效果器原理與應用。上課教室擁有與業界同等級、最專業的錄音設備及器材,錄音工程基本功通通學的到!

   
ProTools101國際音樂證照班-送最新10軟體!!!!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痞子英雄(電影版)、翻滾吧!阿信、絕命派對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Apple Logic Pro國際認證班Level1~送認證機會還享1年旁聽!

蘋果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有編曲錄音、混音剪輯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等大明星也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提供最優質專業教室,10人小班教學,提供1人1個工作站台,並設有教學用錄音室供實務操作,師資、環境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

   
學習數位音樂-EASY GO!!!

『現在要玩音樂已經不用像七、八0年代,需要鋪陳出一整個樂團的陣仗,接了滿地的效果器才行,而是只需要簡單的工具即可。例如一台ibook,配合著內建的音樂製作軟體,外接一個鍵盤,就可以盡情的在音樂中玩樂。』DTEC數位媒體科技教育中心主任Frank C.表示,可見,學習音樂創作的門檻是愈來愈低了。

常常會遇到學生有相同的問題,『沒有音樂基礎或者沒有玩過任何一種樂器可以學習音樂創作嗎?』,『我本身是學習樂器演奏,但從未接觸過數位音樂,對我而這,這是一塊什麼的領域呢?』。的確,擁有相關的知識背景,在節奏上及整體性觀念而言是比一般同學來得佳,但對於數位音樂創作的部份,更是結合電腦、數位音樂器材、數位音樂創作軟體。我想電腦不用說,無論是MAC或是Windows介面,幾乎所有的數位音樂產品都可支援。

而現在的音樂創作軟體可以提供多樣的音色,且更可創作出不同的音效,軟體界面上也更趨於人性化,讓沒有音樂基礎者也可以輕易上手,套用內建軟體中的sample;也不需要精通鋼琴、吉他等傳統樂器,只需要使用電腦的鍵盤,就可以實現玩音樂的夢想。

在樂器的部份,新式電子樂器與傳統樂器在用途上其實很可以搭配應用。以鋼琴為例,傳統鋼琴在現場表演仍舊是不二之選,但是如果在家練習,數位鋼琴就因不容易干擾到鄰居,又可以直接錄音以紀錄練習過程,更加方便實用。而對於本身沒有玩樂器的同學們,雖然無法很隨意或即時將腦中的音樂彈奏出來,但可以籍由電子樂器,輔助你將音符一個個敲打出來,漸漸形成一串串動人的旋律。

我們一直很想改變同學們的觀念,對於數位音樂創作是要去享用其中的樂趣,我們可以製作自己的手機鈴聲,將自己拍攝的影像搭配背景音樂,決定自己的生活音樂,無論數位音樂軟硬體,可以支持你無限的創意及想法,何需再在意五線譜及豆芽菜了呢?

推薦課程:
[專題講座]日本大師朝山浩志講座:錄音工程技巧大公開!
Pro Tools101錄音工程證照班
編曲軟體 Logic基礎班
配樂編曲應用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