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2月號
 
ProTools101國際音樂證照班-報名就送Pro Tools 10軟體!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痞子英雄(電影版)、翻滾吧!阿信、絕命派對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編曲軟體Logic基礎班-入圍金馬最佳音效業界名師授課!送國際認證機會1次

蘋果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有編曲錄音、混音剪輯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等大明星也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提供最優質專業教室,10人小班教學,提供1人1個工作站台,並設有教學用錄音室供實務操作,師資、環境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

   
流行音樂理論1(入門班)-輕鬆認識小豆苗及和絃、和聲 !

看不懂音符及五線譜,講到和聲樂理就心虛,想玩音樂卻後悔小時候沒專心上過一堂音樂課?這些都不成問題。小豆苗可以比你想的還簡單!跨過對樂理的恐懼,讓音樂之路將更加平順,DTEC要帶您重新建構音樂知識,讓您也能具備分析流行音樂的能力!

   
當代流行音樂史 ROCK!~

R B、ROCK、靈魂,這些大家平時朗朗上口的音樂名詞,究竟是從哪裡來?如何衍生而來?這些對於一個愛音樂的人來說應該要成為常識的觀念,大多數人往往一知半解,進而無法創作出『對味』的音樂,『當代流行音樂史』將深入介紹這一百年音樂史上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們一同去追溯音樂的起源及根本吧!

   
音樂創作 就從認識音樂語言開始

看不懂音符及五線譜,講到和聲樂理就心虛,想玩音樂卻後悔小時候沒專心上過一堂音樂課?這些都不成問題。DTEC要帶您重新建構音樂知識,讓您也能具備分析流行音樂的能力!

樂譜是音樂人生命般的共同語言
「許多音樂人只會彈奏卻看不懂樂譜,少了國際間音樂的共同溝通語言。」畢業於Berklee,現任DTEC(數位媒體科技教育中心)流行音樂理論課程老師鄭凱帆認為,國際音樂人的語言雖不同,樂譜仍能使演奏依然順暢,而對於音樂愛好者尤其想朝此方向發展的人來說,了解基本的流行音樂和絃進行,更能幫助其解構現代音樂,具備看清各絃律中的和絃及合聲的能力,則讓從模仿開始起步的創作來說,有莫大的助益。

卡農也能變成小情歌
在DTEC所舉辦的免費講座中,凱帆老師以示範和絃的方式,指出創作團體蘇打綠的歌曲──小情歌,其副歌的和絃進行是從帕海貝爾的卡農和絃改變而成,而現場凱帆老師也和流行音樂史的老師-增田正治以合奏方式,示範將一首歌改編成較搖擺(SWING)的曲風。「流行歌曲的和絃比起古典音樂的制式和絃更多變化,所以音樂創作者若能深入了解流行音樂的樂理,對於創作的想法和基礎能更有說服力。」

「基礎」是任何學問的重要根基
「其實DTEC早期也開過樂理課程,但那時大部分同學都覺得『基礎』樂理並不是很重要,『那個自己看就會了』。一般大眾對於『基礎』兩字,就會刻板印象的認為是非常low level的,只需在家自修即可,但卻往往忽略了『基礎』才是任何學問的最重要根基。」DTEC音樂總監Frank說,也因為如此,許多原先跳過基礎樂理一腳踩進編曲創作的同學及老師,在課程結束後紛紛反應,希望DTEC再次開設樂理相關課程,對學生來說,可以重新學習或糾正其基本概念,對老師來說,能讓往後教學時更順暢,省下更多時間和學生分享創作的經驗及技巧。

小豆苗可以比你想的還簡單!跨過對樂理的恐懼,您的音樂之路將更加平順,透過DTEC多元的數位科技音樂課程,您的學習領域,能有更多選擇!

推薦課程:
流行音樂理論流行音樂原創曲風錄音工程基礎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