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4月號
 
Pro Tools 101錄音工程證照班-送最新版軟體及2次考照機會!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痞子英雄(電影版)、翻滾吧!阿信、絕命派對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編曲軟體Logic基礎班-拿專業音樂國際證照!還享1年回訓!

蘋果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有編曲錄音、混音剪輯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等大明星也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提供最優質專業教室,10人小班教學,提供1人1個工作站台,並設有教學用錄音室供實務操作,師資、環境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

   
錄音工程基礎-方大同、大嘴巴都找最專業的Chief老師!

進入錄音室必備之專業知識!從認識聲音、聲音的構成要素,數位與類比訊號介紹,麥克風介紹與應用,錄音技術基礎概論,錄音系統訊號流程,效果器原理與應用。上課教室擁有與業界同等級、最專業的錄音設備及器材,錄音工程基本功通通學的到!

   
暢銷詞曲創作工作坊 -- 一次滿足你對流行歌曲的所有想像!

流行音樂沒有標準形式、沒有任何限制,究竟如何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事情,本課程將流行音樂隱藏在背後的玄機告訴你,讓你不管是成為創作者、歌手、幕後工作人員,都能有清楚的努力方向。

   
大家都在討論的Apple旗艦專業數位音樂軟體Logic Pro.

Logic是什麼?
  Logic 並不是一套全新的軟體,他存在已經有15年了,和市面上所有的專業音樂軟體一樣, Logic 具備了錄音、混音、MIDI編輯、製譜、和軟體樂器等功能。

  事實上在你購買新的Apple 電腦裡所附贈的音樂軟體Garage Band其實也是利用Logic 的核心所做出來適合初學者使用的一套音樂軟體,如果你以為Garage Band是附贈軟體就小看他那你就錯了,對於多數剛開始學習數位音樂的User,Garage Band的功能是十分足夠的。

豐富的採樣音源和效果器
  一般的專業音樂軟體在安裝完之後很多人應該會發現不太夠用,還需要再額外購買和安裝軟體樂器的音色和效果器來補足。但是Logic就慷慨多了,Logic Pro當中包含了40種以上軟體樂器、80種以上效果器、18,000種以上Apple Loops、2,400種以上效果器設定、1,300種以上EXS 採樣樂器音色。你唯一會遇到的問題是,你的硬碟空間要夠大。

  不要以為附贈的樂器和效果器應該類似像試用版本,並不對他報太大期望,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比方說EXS24、Ultrabeat、Space Designer、Delay Designer 這些Plug in 都是功能強大的完整版本,如果你想在其他軟體上找到類似功能的 Plug in 你可能要額外花上幾萬塊台幣才能買得到。


Space Designer
  Reverb (殘響)效果器是現在專業音樂軟體中非常普遍的空間模擬效果器,不過隨軟體附贈的Reverb效果器一般都比較陽春,但是在Logic所附贈的Reverb效果器一點也不陽春,而且總共有6種,分別是 AVerb
、EnVerb、GoldVerb、 Platinum Verb、SilverVerb 和 Space Designer。

  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Space Designer。大部分的Digital Reverb 都是利用運算的方式,將一系列的訊號延遲,並模擬頻率在空間裡的變化來達到模擬空間的效果。但是Space Designer 所用的方式是使用每個
空間的Impulese Response(脈衝響應)採樣檔案以Convolution 的計算方式來模擬出那個特定空間,比方說我想要我的鋼琴音色有國家音樂廳的空間感,我只要將國家音樂廳的Impulse Response 檔案放到Space
Designer中,Space Designer 就可以將聲音在國家音樂廳所產生的空間殘響加入我的鋼琴音色當中,我不用到國家音樂廳錄音,也可以有同樣的空間效果。光是這一個plug in 就值得很多人來購買Logic 了!

原廠認證課程
  應該有很多人問這個問題,原廠的認證有這麼重要嗎? 這完全要看你問這個問題的出發點是什麼來決定,如果你想的是結業後的這張證照是否能夠100%保證就業,那答案是不見得。那要原廠的認證有什麼好處呢?

教學品質的保障
  對於學生在選擇的時候,一個能提供原廠認證的教育單位,一定是在環境、教材與教師的資格方面都通過嚴格的標準,所以經過原廠認證的教育單位所提供的教學品質一定比一般市面上其他的教育中心來的有保障。市面上的其他教育單位也許在招生廣告內容中提到他們自己有多好多專業,甚至保證畢業後就業,但是並沒有任何的依據,學生必須要親身經歷過課程之後才能見真章,對於學生來說這是一種風險蠻大的賭注,萬一上課內容與實際不符,所浪費的不單單是學費而已,還有時間,甚至對音樂的興趣。

DTEC是台灣唯一的Logic 認證教育中心
  老師自己本身在接受原廠認證之前就已經是至少接近十年的Logic 使用者了,也用Logic製作過不少的音樂與電視、電影專案,在接受Apple原廠講師訓練的時候,我還是發現一些我也許知道但沒有善用的功能,因為認證課程所涵蓋的範圍包含所有細部的功能與設定,並且如何使用在實際的製作中,幫助你的創意製作過程更加順暢,而且Logic在每個版本更新所增加的功能你一個也不會漏掉,這就是認證課程的優點,就算你是和老師們一樣是Logic的老手,你一定還是能夠從這個課程中學習到許多!

Apple 原廠認證考試與證書,以及全球性名單
  在嚴格的訓練課程結束之後,每個學生可以有ㄧ次考試的機會來證明自己的數位音樂實力,並且在通過考試之後可以得到Apple電腦公司所發的證書,並且在Apple的全球網頁上的認證使用者的名單上列名,也就是說你已經獲得Logic的認證,如果未來有人需要找Logic的認證使用者,他可以透過這個全球性名單來尋找到你,也許你會因此而獲得新的工作機會!

來吧!加入Logic的行列吧!

5/13(一)編曲軟體-Logic基礎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