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1月號
 
音樂混音工程應用 「聲」歷其境的音樂魔法!~入圍金馬最佳音效業界名師授課!

學會編曲軟體之後,如何混出好的作品?本課程從混音基本概論開始,告訴你EQ怎麼使用才能讓聲音更好聽?Reverb與Delay要如何創造空間的魔法.除此之外,還有Dynamic Processing的應用、Automation的技巧,還教導學員各種樂器的混音技巧及業界混音密技,讓你以穩扎穩打方式學習!

   
Pro Tools 101錄音工程證照班 報名課程送ProToools軟體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痞子英雄(電影版)、翻滾吧!阿信、絕命派對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配樂編曲應用班 編曲大師系列-侯志堅老師告訴你影像配樂的編曲技巧!!!

編曲除了軟硬體具備之外,還缺甚麼?怎樣編出動人的歌曲?業界名師侯志堅的寶貴編曲經驗通通教給你!對於編曲概念將更深度的剖析,如:聲音的格式與影像的關係、介紹電腦編曲設備及器材編曲的概念、即興編曲示範、音符 節拍分析、和絃拆解練習觀念、簡易和弦辨認與常見和弦進行、業界編曲經驗分享及音樂欣賞。

   
編曲軟體-Logic基礎班 入圍金馬最佳音效業界名師授課!送國際認證機會1次

蘋果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有編曲錄音、混音剪輯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等大明星也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提供最優質專業教室,10人小班教學,提供1人1個工作站台,並設有教學用錄音室供實務操作,師資、環境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

   
工程師,你是哪種曲風?!

文/楊小龜

  白天他是個專業的程式工程師,晚上他則投入最愛的音樂世界裡!他說:「我決定要知道圍繞在我身邊的那些音樂,背後到底有著怎樣動人與精彩的故事。」「音樂創作上一定會有所幫助,我相信對於進到自己耳朵的所有音樂,感觸會再更深入也更有想法。」「我有了將近一整個世紀在音樂裡的掙扎與演變,把耳朵猛力地撐開!」


我以為音樂只有二分法
  一直以來,我的想法是音樂的分類很簡單,只要二分法就可以了,那就是「好聽的音樂」與「不好聽的音樂」,每當有人問起我喜歡怎樣的音樂類型時,我還真的不太會回答呢!因為回答「好聽的音樂」聽起來好像有點敷衍,可是硬要把音樂分類型,我又覺得我根本不認識它們,究竟要如何分類?這就好像你跟一個人明明不熟,只不過他有光鮮亮麗的外表,讓你看起來很舒服喜歡,你就說你很欣賞他也很喜歡他,但是你壓根兒不知道他的為人、內涵是怎樣,也許當你瞭解他的內在的故事之後,就開始瘋狂愛上他了,那也說不一定!於是我興起了瞭解流行音樂史的念頭,剛好DTEC有開「流行音樂原創曲風」這一門課,依年代及時勢的改變來看流行音樂的變化,就報名來上這門課了,我決定要知道圍繞在我身邊的那些音樂,背後到底有著怎樣動人與精彩的故事。

忙碌的一天後 適合上什麼課呢
  還記得上了第一堂課之後,打從心底地覺得這是一堂既輕鬆又享受的課!不禁讓我回想,比起那當時上其它課程時真是愜意多了!尤其每次上課老師問「功課作了沒」的聲音還依稀清楚。相較於錄音工程或編曲軟體類的課程,樂史真是一門適合在忙碌一天之後來上的課,當然課程的屬性不一樣,學習到的東西也會不盡相同。像增田正治老師所上的這門「流行音樂原創曲風」,可以讓我整堂課都享受滿滿的美麗樂曲,一邊聽著樂曲隨著歲月改變樣貌,還有老師的細心講解,及天外飛來「超多」筆的日式幽默,雖然有時因為老師的口音,會讓我聽不太懂,不過仔細聽一下前後文就可以清楚老師說的內容,理解消化後還真覺得有趣,記得有一回增田老師說「鼠了」,我想到的是台灣國語版的:「死了」,但其實是:「輸了」,那一刻我搞懂時還真的會心地笑了一下!超可愛的增田老師,也影響了整個上課輕鬆愉快的氣氛很大!

噢買尬!曲風下個世紀還要再進化!
  因為有了「流行音樂原創曲風」這門課程,讓我也比較全面地瞭解到,其實不同的音樂都有著不同的產生背景,卻還是不斷的相互影響與交流著,而且到現在還是一直持續著這樣的微妙關係。稱之瞭解音樂的歷史真的比較沉重,但若說上過這堂課後讓我理解曲風在各個階段,因為互相牽連所影響的各種可能的發展性,這倒滿貼切的。

  但是心裡面所想的是,聽完了這堂課當然不可能會變音樂史大師或曲風達人,也許我還是會保持我對音樂的分類法:「二分法」,但我知道在增田老師的「流行音樂原創曲風」這門課程的體驗後,在之後的音樂創作上一定會有所幫助,我相信對於進到自己耳朵的所有音樂,感觸會再更深入、也更有想法。因為我有了將近一整個世紀在音樂裡的掙扎與演變,把我的耳朵猛力地撐開!

註:作者小龜白天是工程師,晚上則把自己丟到音樂的世界裡!在DTEC除了對於音樂編曲軟體Reason的進修外,更取得錄音工程軟體ProTools101及110的國際原廠證照!現在也在嘗試音樂及影像方面的結合創作,搞一個很酷的M use studio!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