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編曲軟體-Apple Logic Pro X國際認證班

蘋果電腦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包含編曲錄音、混音剪輯的強大功能!連Mariah Cary與Maroon 5等大明星也瘋狂愛用它來做專輯!DTEC是全台唯一Logic國際原廠認證教育中心,無論師資、教學環境都經過嚴格審核,對想學音樂軟體的你絕對是最大品質保障!

   
Pro Tools 101錄音工程證照班 (Pro Tools 1系列初階)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總鋪師、大尾鱸鰻、逆光飛翔、痞子英雄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音樂混音工程應用 (確定開班)

學會編曲軟體之後,如何混出好的作品?本課程從混音基本概論開始,告訴你EQ怎麼使用才能讓聲音更好聽?Reverb與Delay要如何創造空間的魔法.除此之外,還有Dynamic Processing的應用、Automation的技巧,還教導學員各種樂器的混音技巧及業界混音密技,讓你以穩扎穩打方式學習!

   
錄音工程基礎班 (錄音室硬體基本專業必備知識)

進入錄音室必備之專業知識!從認識聲音、聲音的構成要素,數位與類比訊號介紹,麥克風介紹與應用,錄音技術基礎概論,錄音系統訊號流程,效果器原理與應用。上課教室擁有與業界同等級、最專業的錄音設備及器材,錄音工程基本功通通學得到!

   
編曲大師-陳飛午:「我會用耳朵聽,而且我有一顆好奇心。」

  「一直在音樂中尋找些什麼,直到發現最能讓我滿足的,是自己的耳朵。」從古典音樂到流行唱片,從麻六甲到墨爾本,而後陳飛午在台灣站穩了一席地。謙遜且有禮,你可以從他身上嗅出一身的音樂歷練與兼容並蓄的音樂格局。陳老師總是不吝嗇地張開自己的耳朵,吃下林林總總的樂曲,據他的說法,這樣才能滿足。

有興趣比有天份來得要緊
  「我不是天才型的音樂人,所以我才能用平常心聆聽各式各樣的音樂。」這樣的陳飛午,出生於距離麻六甲約兩個鐘頭車程的一個小鎮裡,父親是聲樂男高音,母親是鋼琴老師。沒有意外的,他六歲開始學琴,也同一般的孩子,他很快的厭倦死板板的練琴歲月---直到十歲接觸電子琴,好奇心強烈的陳飛午才對蘊含著無限可能的音樂產生興趣。「光靠天份不可能持久,要有興趣才行。」這句話的背景是老師紮實的人生體驗。

學音樂要用耳朵
  年少的陳飛午是音樂比賽的常勝軍,跨足古典與現代的他對任何音樂相關的事物都有興趣。合成器當紅時,他也不落人後的入手來玩玩。「即使這樣我還是不能滿足。」帶著始終填不滿的好奇心,陳飛午終於來到了澳洲,餵自己吃新的音樂元素。在那裡他有個好老師,帶給他除了理論之外的好東西:「當時我的老師會帶我去逛唱片行,介紹我聽各種曲子,」老師強調:「那是一種學習,是從CD、從自己的耳朵去學東西,這些有很多都是光靠書本、理論學不來的。」他談到關於流行音樂:「東方的學生比較容易被理論絆住,但是流行純粹靠耳朵!在我不斷摸索的過程中發現,最能夠滿足自己的,還是自己的耳朵。」

總是要慢慢奮鬥上來
  
套用陳老師的說法,學成歸國後仍不能滿足的自己,決心到吉隆坡闖一闖。「90年到95年的那一段,真的很拼。」從初期做一首合台幣600元的卡拉帶,到進入大唱片公司從事編曲工作及擔任台灣歌手演唱會的樂手,他一點一滴,慢慢釋放自己的才華。終於有了機會,在公司的安排下,赴港台發展,這是另一個階段的陳飛午。至於為什麼最後選擇了駐足台灣而非香港,老師給了一個很窩心的答案:「我喜歡台灣的人情味。」

成功後漸漸昇華自己的忙碌
  
1996年,陳飛午踏上台灣。「剛開始一個月大約有四首歌可以編,還生活的挺愜意,但從第三個月開始case就變多了,」接著老師講出了驚人的數字:「我最高紀錄一個月大約要編最多三十五首歌吧。」他笑著:「如果你回到那時,可以看見我幾乎都帶著我的大背包,天天睡錄音室。」如此的忙碌,使他萌生疲態,「有時會能逃就逃,或是看電視,或是打電動,就是不想坐到編曲的位子上去,像是要交歌的前一天打電動就打的特別high!(笑)」老師認為,在那種極端忙碌的情形下,是無法做出讓自己感到自豪的作品的。因此,他試圖改變自己身處的環境,進入昔日好友Frank主掌的DTEC教書,選擇在那裡中和他的忙碌。

  「要說我對音樂懷有滿腔熱血還真是不敢當,只能說我一直都對音樂充滿好奇吧!總是想看看,還有什麼可能性?」老師依舊謙虛。你現在仍舊可以在眾多熱賣的流行唱片中發現陳飛午的足跡,如張菲、劉德華、羅志祥、王心凌、蕭薔、張智成、任賢齊、費玉清、江蕙等知名歌手的專輯,但老師透露,未來應該會往音樂表達層次較豐富的配樂方面發展。然而無論如何,你在哪一個領域中見到的陳飛午,都會是一個好奇心作祟,不斷嘗試的陳飛午。

推薦課程:
電腦編曲應用班(陳飛午老師)
配樂編曲應用班(侯志堅老師)
音樂混音工程應用
編曲軟體 Apple Logic Pro X國際認證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