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1月號
 
Pro Tools 101錄音工程證照班:學軟體,拿證照,還享一年回訓!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總鋪師、大尾鱸鰻、逆光飛翔、痞子英雄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編曲軟體-Apple Logic Pro X基礎班 報名課程享一年免費回訓!

蘋果電腦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 X包含編曲、錄音、混音、剪輯的強大功能,連Maroon 5也瘋狂愛用它來做專輯!現在報名課程除了學軟體、還可享一年免費回訓!

   
音樂混音工程應用 [聲]歷其境的音樂魔法!入圍金馬最佳音效業界名師授課!

學會編曲軟體之後,如何混出好的作品?本課程從混音基本概論開始,告訴你EQ怎麼使用才能讓聲音更好聽?Reverb與Delay要如何創造空間的魔法.除此之外,還有Dynamic Processing的應用、Automation的技巧,還教導學員各種樂器的混音技巧及業界混音密技,讓你以穩扎穩打方式學習!

   
數位網路時代短片劇本創意編寫與拍攝技巧 一手寫劇本,一手拍影片


先透過『短片編劇實務』學習基本技巧,掌握編寫短片的專業技巧再將您的創作轉變成極具拍攝價值的影像劇本。

   
讓電影「痞子英雄」出聲的混音師-Frank. C

Frank早年於Hollywood從事電影、電視等音樂、音效的相關製作,擁有相當豐富的外國經驗,這十年來擔綱國片的音效混音製作,使得整部電影增色不少。如果你在電影院欣賞過國片痞子英雄,該會對它在聲音方面表現的水準豎起大拇指吧!

你得搞定無所不在的聲音
  「聲音無所不在。一個人早上起床,不睜開眼睛,可以看不到東西,但你無法拒絕聽到聲音。」Frank提醒了我們,在生活中,聲音是隨時存在的。早上起床,就算沒有鳥叫、沒有車聲,但你所身處的空間必然會有某種聲音存在。電影中所呈現的就是生活,因此無論在哪一種空間中,它都會持續環繞著某種屬性的聲音,這種聲音可以讓你判斷出,自己身處於何種類型的所在;以電影的角度來說,這種聲音能讓觀眾彷若置身其中,增加整部電影的質感及臨場感。

  但,在電影拍攝的過程中,同一場戲可能因為NG或是導演追求完美,一拍再拍,使得完成品成了眾多剪輯的合成。這時,各個剪輯的空間聲音必然將無法連貫,電影便出現了明顯的瑕疵。「Hollywood的片子大約有百分之九十的音效都是事後做上去的,好的現場音只是拿來補充。」Frank以電影中常見的角色獨白為例,表示可以先將所有的聲音完全拿掉,再請演員重新錄製對白,最後由音效師加上虛擬的空間聲音。完成品聽來果然讓人覺得,不但連貫,更能夠將自身情感投入其中。如此一來,音效師的任務便算是圓滿達成。Frank叮囑大家:「好的聲音可以增加片子的重量,讓觀眾進入。」

Foley
  「Foley」即任何跟人有關的音效,例如走路時褲子相互摩擦的聲音、抓癢時的細微波動、腳步聲等等。這個環節是電影聲音製作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它反映了整部電影中人物的真實感以及存在感。宛如倉庫般的foley stage,堆滿各種道具,說是破銅爛鐵們的集散地也不為過。但這雜物一籮筐的小小空間,卻孕育出了一整部電影中人物活靈活現的生氣。Frank並於席間與大夥分享foley的相關經驗及所見所聞,如利用太白粉模擬出在雪地上行走的腳步聲;用兩支天線相互干擾而營造出星際大戰電影中光劍交鋒的特殊音效等,這些在在都展現出經由創意而產生的無限可能。

用尊重「聲音」的態度看電影
  Frank語重心長:「台灣的電影、電視在畫面上跟國外相比,就是在底下多了一條字幕。這會使得觀眾分心,在觀賞影視作品的過程中,變的像在讀劇本。」Frank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在家裡的電視螢幕下方貼一條不透明膠帶,你會突然發覺,觀賞一樣的電視節目,卻會有全然不同的新感受。或許台灣的觀眾們都太忽略自己耳朵的功能了,若能用尊重「聲音」的態度來看電影,你會發現,電影的聲音製作是多麼的巧妙。

推薦課程:
音樂混音工程應用
Pro Tools 101錄音工程證照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