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2月號
 
Pro Tools 101錄音工程證照班:學軟體拿證照,享1年回訓

全球八成錄音室使用的錄音軟體Pro Tools有什麼強大功能?電視電影配樂及唱片製作為何少不了它?邀請Pro Tools國際認證講師,有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擔任國內電影配樂設計:總鋪師、大尾鱸鰻、逆光飛翔、痞子英雄等音效混音設計音樂人Frank. C授課,讓業界師資打造你錄音專業!

   
編曲軟體-Apple Logic Pro X基礎班:學軟體,享1年回訓

蘋果電腦專屬音樂製作軟體Apple Logic Pro X包含編曲、錄音、混音、剪輯的強大功能,連Maroon 5也瘋狂愛用它來做專輯!現在報名課程除了學軟體、還可享一年免費回訓!

   
數位編曲技能培訓 :探討和弦編寫,了解各類配器編曲技巧,提升你的技能!

編曲除了軟硬體具備之外,還缺甚麼?怎樣編出動人的歌曲?業界名師陳飛午的寶貴編曲經驗通通教給你!對於編曲概念將更深度的剖析,如:聲音的格式與影像的關係、介紹電腦編曲設備及器材編曲的概念、即興編曲示範、音符 節拍分析、和絃拆解練習觀念、簡易和弦辨認與常見和弦進行、業界編曲經驗分享及音樂欣賞。

   
花漾繽紛蛋糕皂

手工皂當作一種藝術品來創作,運用不同的技法與工具,透過技術性的學習,讓手工皂有不同於以往的樣貌、課程設計由簡入繁,除了學到皂的製作、更激發學員的創造力、想像力、真是一門兼具視覺與心理的饗宴!

   
陶喆御用製作人帶你前進專業錄音室實戰,提升你的配唱實力!

你了解配唱前該做哪些事情嗎?
如何分析歌曲?如何了解歌手的特性?
實際配唱錄音時要注意那些問題?
配唱時如何與歌手溝通?如何掌握歌手心理狀態?
完成配唱錄音後又該如何編輯收尾?

邀請陶喆御用音樂製作人朱敬然,帶領學員前進專業錄音室,由老師親自示範,再由學員分組實作實際演練。本課程帶領學員了解在音樂製作中身為配唱製作人需要具備哪些能力,配唱的前置作業該如何進行,拿到歌曲後該如何分析歌曲及了解歌手特性?實際進入錄音室該注意的事項,如何與歌手配合與溝通,以及錄音完成後的收尾工作。


【Day 1】配唱前置作業
2018/3/17(六)10:00-12:00/13:00-17:00(文大推廣部-建國本部)
● 收到歌曲該做的事?
● 配唱製作人歌曲分析
-歌曲:音域、曲風、調性、曲式進行
-歌詞與歌唱技巧:呼吸、斷句、發聲共鳴、發音
● 分析及瞭解歌手唱歌/錄音的習性及特色
● 錄音室、錄音師及麥克風的判斷及選擇
● 配唱製作人Pro Tool數位音樂工作站:音軌檔案編輯整理
● 配唱製作人與歌手:錄音前的歌曲、人聲表現的分析及心理溝通


【Day 2】配唱實戰Part 1:老師示範 歌手
2018/3/18(日)10:00-12:00/13:00-17:00(新歌錄音室)
● 歌手實際錄音:歌唱技巧、歌唱表情指導及心理溝通
● 歌手與配唱製作人:錄音後的人聲表現分析及心理溝通
● 配唱製作人歌曲完成度判斷
● 人聲後製剪輯:挑句、拍子調整、呼吸調整、音準調整
● 完成配唱製作後rough mix


【Day 3】配唱實戰Part 2:學員分組實作
2018/3/24(六)10:00-12:00/13:00-17:00(新歌錄音室)
● DAW創作作曲技巧
● 如何善用Sample與Loop與編曲做結合
● 練習Copy歌曲的方式和技巧
● 曲風實作分析、Sound Design和頻率分配的概念
● 編曲的主題動機(motif)設計
● 各種plug-in的效果使用簡介、混音與編曲的關聯性
● 學員分組實作、總結與業界心得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