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9月號
 
最完整多元行銷課程

行銷、公關、廣告、品牌、溝通、業務、創意傳播、網路行銷

   
消保知識大公開-快速看透交易陷阱,輕鬆做個消費高手!

現今的消費行為與管道越來越多元複雜,新車發現瑕疵、禮券未記載履約保證、簽訂契約未給予審閱期等等新型態的消費糾紛也不斷地推陳出新。身為消費者的您,懂得如何防範救濟嗎?或者總是自認倒楣呢?

   
六步驟學會英文簡報技巧

英文簡報不是英文高手的專利,清楚的架構 + 正確的用詞與句型 = 成功的簡報 .誰說英文簡報只有英文超好的人才可以做?
其實用中等的英文程度就可以做一場精采的簡報。只要跟著Ming老師的六個步驟,從組織簡報內容,到套用簡報常用句型,你也可以成為英文簡報達人。
 

   
<特選>職場菁英日本語

日本人的心,難以掌握舉世聞名,想打動日本客戶的心或是積極爭取被日籍主管認同的您,本課程不僅協助您打造更能抓住人心的日語力,還要充實您的商業知識技能,成為名符其實的職場菁英!下一個島耕作或是派遣女王就是你!
 

   
東京找靈感-發現日本微差力

日本人的細膩舉世聞名,他們擅長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專注用心,創造新商機—關鍵就在「微差力」。大到整個都市計畫,小至季節限定商品,他們總能利用細微的差別,在每個細節上製造引人入勝的趣味。

雨天專用絲襪、信州赤味增的呼吸孔、幾乎每日手帳的0.25mm 方格眼、小到肉眼根本分不出來的改變,日本設計師擅長將繁複的情報拆解成簡單易懂的「微型思考」設計構想。

日本設計師深深了解減法的智慧,尤其重視「現場體驗」,親自了解使用場域,觀察使用過程中有沒有需要改善等。從使用者需求的研究洞察,對產品至微細節精準掌握,發掘被忽略的設計原點。到感動人心的連結點,沉睡的五感開始甦醒,冰冷的產品有了溫度。

設計師原研哉曾經提到:「所謂設計,就是要發現隱藏在物體之中的智慧。」
「設計要做到讓大眾都了解為什麼這麼做?在各自的腦海中閃現『啊!確實應該如此』的共鳴。這就是設計的妙處。」

日本設計美學,隱而不揚,素樸和諧,對產品的至微細節精準掌握,並非短時間速成,其實源自於細細品味生活,及「常民美學」的潛移默化。

JR山手線電車沿線車站,播放悅耳的音樂替代尖銳刺耳的警鈴聲,提醒乘客上下車,不需要吹鈴么喝大吼大叫,惺忪的早晨,下班的深夜,每一站音樂都經編曲設計,甚至有人將五線譜放在網站讓人下載聆聽。

消費心理學專家平島廉久在其所著的《創.遊.美.人》一書中提出,日本的消費趨勢已經由「短、小、輕、薄」轉變為「創、遊、美、人」。換言之,就是消費者選購時,重視商品的創造性、遊戲性、美感,以及人性化設計。

因此,必須要創造商品功能之外的附加價值,致力於開發重視美感、人性設計的潮流商品。消費者不再只是追求簡便輕巧,他們渴望感受新鮮有趣的感性氣氛,這一改變,也就是由追求便利(Convenience)提升為愉悅體驗(Enjoyment)。

來自台灣,在早稻田大學專攻感性工學、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廣告系的作家蒼井夏樹,將在《日本創意塾》新課程中,帶領你觀察東京這座城市如何永保新鮮;直擊東京設計現場,解析年度設計盛事;看看日本人如何善用微型思考,把生活做成好生意。

課堂中除了探討日本創銷商品裏技、學習企劃人必備的行銷專業知識與企劃思考工具之外,並將以活潑生動多媒體輔助教材,解讀日本最新創意情報與行銷個案,學習如何將點子變成企劃,開發潛在市場商機。

學生可以不用出國,第一手掌握「和東京同步呼吸」新情報,即時了解日本創意行銷個案、直擊東京設計現場、發現服務新點子;兼顧速度與深度,讓靈感泉湧、收穫滿滿,把頑皮的創意帶回家。

講師簡介
蒼井夏樹 /來自台灣,在早稻田大學專攻感性工學,現任文化大學廣告系助理教授兼想像力實驗室(Imagineer Lab)主任。長期觀察日本消費趨勢與設計美學,著有《創意@東京》、《日本.美の遠足》等書。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