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1月號
 
CMPS超業學院

超級業務學-關鍵密碼 將業績源源不斷帶入!創造超高績效!
 

   
電視購物專業人才培訓班 【兩岸四地】購物人才培訓!

由台灣電視購物龍頭資深講師與購物專家親自授課,從前端如何進行商品開發、行銷企劃,再由購物專家獨家親授商品熱賣訣竅,到後端商品品管、物流配送及客服,一次輕鬆學習到最實用的行銷技巧,大幅提升行銷戰鬥力!

   
商務英文綜合班 中級 --身價由黑翻紅的唯一選擇

*不景氣中逆勢成長的唯一選擇。
*商務常用聽 說 讀 寫四大主要技巧。
*發音精解及商用英文文法全攻略。
*熟悉商界常用語彙
*讓您能說出一口流利英文。
 

   
商業包裝設計師養成班 品牌行銷與商業包裝設計

本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藉由行銷與美學的概念與實際案例,解說如何產生一個符合策略定位的商品包裝設計。

   
魏振吉:35歲後,想要有不同的人生--從半導體業轉戰餐飲店老闆

文/謝育貞
 

人生有很多不同的出路,有人選擇一條路走到底,有人喜歡每到一個階段就轉彎,直走的人可以一直延續那條路上的景色,看到最後,轉彎的人可以有不同的視野,也多了很多不同的感受與風景,沒有對與錯,只是個人選擇與否的問題,年過35歲的魏振吉,從原本穩定的半導體工作,轉戰到完全不相干的餐飲業,魏振吉說:「內心一直有著想要創業的聲音,總覺得35歲了,應該可以給自己不同的人生。」

當了幾年的上班族,做上了小主管的職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魏振吉回想起說:「當時的快樂指數大概低到只剩20吧。」但內心一直有個想要創業的聲音,過了35歲,想給自己不一樣的機會跟人生,魏振吉辭去了原本的工作,開始進攻餐飲業,一開始跟朋友一起合夥開設豬腳店,什麼都不懂的他,只是憑著一股熱情與堅持,就踏進餐飲大門,他說:「雖然不懂,但每天都在學習成長,感覺內心是很快樂的。」

進修,吸取前輩的經驗
一直想進修相關餐飲與創業的課程,直到上網查詢到文化推廣的「由食材探討烹飪原理應用班」,這不是一般教你烹飪技巧的廚藝課,而是以食材原理為出發點,教導學員認識食材,以及運用原理烹飪出食物真正的美味,魏振吉說,這堂課超紅,報了第二次才報名上,課程中老師精湛的教學內容,並且在課堂上認識很多餐飲前輩,都是上課進修的重要收穫。

加上,自己一直打算再次開設屬於自己的店面,選擇飲料店為創業店家的第二步,在聽取老師與課堂前輩們的建議之後,選定上下班人潮與學生族群較多的板橋地區,開設珍珠奶茶店,魏振吉說:「因為單純的想創業,加上有自己的理想,所以我並沒有選擇加盟,而是想創造出個人品牌。」

從零到有,全都一手包辦
創業的魅力在於「從零到有」,對魏振吉來說,當然也是這樣,但是在連鎖加盟飲料店興盛的時代,想要開創出個人品牌的飲料店真的得下很大一番功夫才行。

魏振吉表示,自創品牌的好處就是可以充滿個人風格,從招牌設計、店家特色、產品口味,全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從課堂中學習到烹飪食物的技巧與原理,不斷嘗試如何煮出Q彈的珍珠粉圓、如何煮出軟綿細緻的紅豆等等,對魏振吉來說,一次次的嘗試都是快樂且極具挑戰的經驗。

在他開設的「珍茶坊」,打著平實與品質的特色,並且精準鎖定學生與上班族的客群,更幸運的是,店門口就是公車站牌,如何吸引過路客的目光,就成了他開店的優先課題,魏振吉說:「便宜就是王道。」因此,不定時打出優惠商品、組合搭配等,果然在連鎖飲料店夾攻下依舊成功生存。

培養市場敏銳與親民待客
不管開設哪一種餐飲店,親切的待客之道一定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魏振吉表示,由於這家「珍茶坊」可以算是自己親手打造的第一家店,任何大小事,盡量都自己處理,每次嘗試出新口味商品,也會提供給顧客試吃,試探市場的反應,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

另外,由於不是連鎖加盟飲料店,所以商品販售的調配度是很彈性的,魏振吉針對氣候轉換,開始研發養生粥、紅豆湯等熱食,隨時注意流行趨勢,可以提供顧客在點餐上有不一樣的變化。

由於,「珍茶坊」剛起步,魏振吉幾乎把全心都投入在這家店,當然,對於個人進修提升不想錯過任何機會的他表示,還想學習經營管理、人員管理等課程,畢竟當了老闆,跟只當員工的身份不同,除了成功創業之外,管理方法也是創業的重要學習。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