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0月號
 
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術:本年度人氣課程

經營粉絲專頁並不難,難的是大多數人認為粉絲專頁開了,網友就自然而然會上門,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關鍵在於大多數的人認為粉絲專頁只能1 1=2,但事實告訴我們經營粉絲專頁也可以等比級數的成長,而當粉絲專頁擁有了大量粉絲後,經營者更應該思考的課題是『如何將每一位粉絲轉換為實際的效益。』

   
國內首張人資管理國際證照

ATS國際認證為「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會員間國際認證協定,提供年會會員團體國際認證標準,並作為個人國際專業認證。同時ATS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

   
英國-行銷管理師(銷售)國際證照輔考課程-再3人即可開班

此證照為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院等相關科系同學的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課程最後將邀請三立電視台內部主管、監製、導演、資深演員等,擔任評審團角色,根據學員結訓表現,挑選前三名表現優異之學員與三立藝能簽約並保障演出

   
你經營的是粉絲不是人頭

文:紀香老師

事實上,我們真的是在『經營』針對某議題有興趣的『粉絲』而不是『人頭』。有人會說:人頭多了再轉換成真正的粉絲,這不是一樣可以嗎?這就跟你買了一大堆人頭帳戶後,然後想要這些人頭帳戶轉身過來幫你做點事情、替你完成些工作是一樣的道理。你覺得這可能嗎?

媒體雖然看的是訪客數、訪客次數來作為評估一個媒體的效益,但是如果一個媒體來看的人,全都是意外被拐進來、莫名被騙進去,你認為這樣的流量還有什麼意義嗎?

現在有人專賣粉絲數,一個要價從7元到10元都有,更誇張的是如果要10萬人粉絲團,一個報價到15元、20元都不稀奇。有人會說買粉絲數應該越多人越便宜才對啊,為什麼反而越貴,因為人數越多越難處理啊。

為什麼會有人想買一堆人數的粉絲團?理由很簡單啊,還不就是那一套台幣戰士的觀念,既然做不到、經營不出來,買個粉絲頁總可以吧?但買的人有沒有想過,買下去的這種粉絲頁其背後真正的問題是『那些粉絲全部都是洗出來的假人頭,很多根本就是假帳號』。他們不登入、不互動、沒有任何社交行為,試問『你要這種有跟沒有差不多的粉絲頁幹嘛呢?

經營粉絲頁應該要讓人神迷、投入甚至是像我一樣非常著迷,能夠給我一個理由黏在網路上,透過各式各樣的文字或資訊與不同的人互動、交換意見與想法,聽聽看外界的各種聲音,藉這機會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見識,然後從中,剛好獲得一些些的好處罷了,其他多的不用去多想。

所以我相當篤定,在這(我的FB個人頁面)的每個朋友都是真正的人、活生生的人、有想法有思考能力的人,而不是一堆洗進來的殭屍,又或者絕對不是那種加入後就再也沒看到對方上線的假人頭。當你真正活在社交媒體之中,你根本不需要去經營,因為你我之間都是社交媒體中的一份子,沒有什麼好去洗人頭、買人頭這種奇怪的需要。

拜託,用心的去對待別人,一如別人也希望你用心的去對待他,弄了一堆高高在上的虛假數字,不會讓你變得比較高尚。

個人誠摯良心的建議,粉絲頁還沒經營起來,這邊講的還沒經營起來意思是『內容架構還有議題設計以及對於粉絲意向』都還沒掌握好之前,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賺錢、社群導購。那真的只會在一開始把粉絲嚇跑,什麼都沒有做好,結果落得兩頭空。

沒有人想加入一個全部都是廣告跟銷售為主的粉絲頁好嗎?』如果你說有,那也真的是對廣告有愛、對裡面的產品及該品牌有愛,可不代表能夠通論的去看待所有不同主題的粉絲頁。

連內容都生不出來,想要寫什麼還不知道,議題也不清楚要怎麼下,還沒學會走已經想要飛,這有點緣木求魚了。務實點、踏實點,多花點心思先想好怎麼開始,想清楚要做什麼,企劃出整個月份、季度的相關內容,並開始積極著手準備各項資料、內容、書籍、材料等項目的整理與收集。

請做出那種『別人想看、自己想看、朋友想看』的內容,除此之外,自己不愛、別人不愛、朋友不愛,又怎麼樣會讓粉絲愛上呢?有沒有愛?看做出的內容成果就知道了。用不用心?看粉絲的互動狀況就清楚了。一步一腳印,踏實穩健的走好每一步,千萬千萬不要一時貪快、貪圖走捷徑,結果一個不小心踩空了,摔下去後再來喊痛就為時已晚。

真的,這是我良心建議,可以選擇不聽,但不要看別人擁有破萬、破十萬、破百萬粉絲頁就在那邊羨慕,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

詳細內文請參考:http://norika.tw/?p=1751

紀香老師推薦課程

10/01 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術 本年度人氣課程
10/13 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操作策略與提高銷售量
10/15 Facebook 求職找人好利器 Social HR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