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5月號
 
【BizLab模擬商戰】教您如何輕鬆解讀財務報表

您還在死板板的學習財務報表嗎? 本課程以美國知名經營模擬系統為核心,讓你化身為一家公司的老闆,從經營管理中學習如何 讀懂 且 活用 財報!本課程與全美Top50商學院同步採用商業模擬系統 Interpretive Simulations,讓你不用出國也能同步體驗美國頂尖商學院MBA課程!

   
【確定開班】ACP協會專業認證,36hrs讓你成為公關人才!

國內首創之公關策略師證照 (Certified Public Relations Professional,簡稱CPRP),是特別為公關人員量身打造之專業證照。結合理論與實務,提供完整學習地圖,培養學員就業必備之專業技能;36小時完整學程規劃,加上實務經驗豐富之專業師資陣容,為最強的公關能力證明!

   
女性第一堂職場形象禮儀課【色彩美學X個人風格X膠囊衣櫃X商務禮儀】

本課程採用生動活潑互動式教學,並透過小組討論及角色扮演與成果分享來學習。內容不但豐富有趣,而且讓您能立即將課堂所學知識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從雲端到EXCEL函數與VBA設計

如何利用雲端配合QR碼讓讓行動裝置輸入更容易,無須程式開發,就可以輕易設計出輸入表單,自動存於雲端,並可輕易連結EXCEL,在應用EXCEL函數與VBA設計,讓工作效率提高,行動作業完全自動化還能學會如何使用GOOGLE雲端試算表當成資料庫、縮短網址與產生QR碼並將試算表發布成網頁。

   
以銳變面對劇變:成功企業面對全球市場變化衝擊時的思維方式

撰文/美商方策DDG提供

全球市場無時不刻地在變化:科技趨勢的走向、消費型態的默移、經濟體的互動,每個看似獨立環節的變化都會累積為整體市場的劇烈改變,進而影響全球任何企業在營運、營收、市佔率、進入新市場的表現,所以當市場一有動靜,企業無不仔細觀察動向,以動制動。

台灣企業在一個市場變化用「快速」無法形容的今天,必須要更主動的做改變。這些企業策略性的檢視市場(外部)和組織(內部),重新找出並溝通組織對於市場的真正價值,成功地扭轉劣勢。不過類似的案例絕對不只是大型企業的專利,台灣也有許多成功面對市場變化挑戰的各量級企業。我們稱這些用市場洞察成功面對市場變化挑戰的企業為「銳變企業」。

銳變企業的思維方式
無論因為市場變化所造成的營業額下滑、競爭對手壓力、經營管理問題等,我們發現這些銳變企業在面對這些挑戰時,都有幾個和其他企業不同的思維方式:

1. 銳利的聚焦
當在找尋解決方式時,企業容易陷入既有的思維模式。一些台灣代工廠嘗試轉型的企業,常走回代工廠的思維,依照客戶的直接要求來進行生產。不同的客戶,不同的產品。原先的靈活的代工模式思維在時反而變成了阻礙。

銳變企業在轉型時會選擇「聚焦」,來讓他們找到能銳利切開市場雜音的方向。「聚焦」能協助企業將資源專注於一個最主要的地方,以市場認同的價值為主軸,做產品及品牌的建立。而非生產每個客戶要的每個產品。

2. 敏銳的找出並溝通「價值」
企業在面對全球市場時,因為不瞭解不同市場的文化和合作方式習慣,常會陷入各說各話。台灣企業在經過幾代的代工模式經驗中,習慣了邏輯性數據的溝通方式,以至於進入到需要對全球市場直接溝通時,還是用數據這類的硬信息為溝通主軸,試圖說服市場。

銳變企業在和市場溝通時,都是敏銳的找出市場洞察,用「價值」來獲得市場認同。用「價值」來獲得市場認同的思維方式無論對於B to B或B to C的企業,都是在面對全球市場時必須學習的。數據不等於企業的價值,數據只是企業價值的一種體現方式,唯有具備這樣的心態,企業的價值才不會被低估。

3. 銳意翻轉對話
企業在面對競爭對手時,如果對市場沒有一個清楚的方向,很容易掉進一個被動的狀態。許多台灣企業近年來面對中國或韓國的低價競爭中屢屢受挫。換句話說,我們被自己從1970年代開始創造出來的遊戲規則中擊敗。

銳變企業在面對這類挑戰時,瞭解到只有銳意「翻轉市場對話」,才能帶領市場方向,進而重拾領導地位。「銳意翻轉對話」是企業主動找到對市場最有價值的地方,將對話帶到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向,跳開對手的戰場。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而不讓對手來決定。

銳變企業和其他企業一樣,需要面對企業每個發展階段的問題,也同樣面對市場無情的變化,唯一不同的是面對挑戰的思維方式。銳變企業知道藉由觀察了解市場,挖掘出來自身價值,在內外部作聚焦,溝通價值,最終改變對話,主動以變制變,在市場劇烈變化的挑戰面前持續前進。

推薦課程:5/19週二開始上課,品牌銳變系列【品牌企劃實務入門班
DDG專業師資群獨家授課 帶您提升品牌實戰力!(早鳥優惠只到5/5,即刻行動)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