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2月號
 
社群行銷研究室-初階班 第二系列》內容X病毒X口碑X銷售X策略

帶給您源自奧美社群團隊全球體系的理論架構:
若您沒有「數位/社群 操作經驗」:您可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學習仿效並加快成長的速度,為您所負責的品牌,創造社群佳績。
若您有「數位/社群 操作經驗」:您可以從奧美社群團隊的理論/觀念,檢視過去行銷專案,奠基未來行銷發想與執行的紮根基礎!

   
菜單設計與定價技巧 【12/16確定開課】

一流的餐飲專家從菜單規劃及定價就可以看出餐廳經營績效的好壞,本課程教您如何以菜單抓住最多消費族群、節省營運成本、抓到合理利潤、協助消費者決策、發揮營運效率,充分掌握餐飲必勝經營的理念,以及贏在核心之關鍵。

   
青年旅館投資實戰班【開發要領X實地參訪X物件實作】

2014年開始,來台外籍旅客已達九百九十萬人次,今年預估將超過千萬人次;在陸客自由行、廉價航空開通新航線及全面實施周休二日等前提下,自由行旅客更是快速的成長。在旅宿業爆紅的年代,如何找到潛力物件,創造『青年旅館』投資價值,歡迎大家一同來瞭解新世代的青年旅社。

   
MBA數位碩士學分班:兼顧事業、家庭與學業,彈性便利

【實務導向課程規劃】
企業實務經驗,跨領域專家的師資陣容!
【虛擬整合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網路授課,隨時隨地進修零距離!現正舉辦免費線上課程體驗暨招生說明會,歡迎報名!

   
HTC 728與我的少女時代

文章出處:溫慕垚老師/行銷金三角部落格

「我的少女時代」是今年的強檔國片,口碑和票房都有績佳,雖然在金馬獎中沒有亮眼的成績,但在台灣市場也有一定的知名度。HTC新機Desire728就借用了這個熱潮,順勢拍出「我的728時代」,同時在Youtube上以產品力的角度po出「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篇」、「杜比環繞如臨現場篇」、「絕美鏡面有緣最美篇」,分別對應照像功能、杜比音響、外觀設計等產品力。

以HTC Desire 728的客層,套用「我的少女時代」為梗,倒也沒有問題,但置入的方式有些勉強,雖然套用電影情節,但是以產品力為出發點,跟電影以故事出發的目的性背道而馳,如果能以情節的形,套用產品力型拉得更遠一些,會讓電影情節只是「梗」,發揮起產品力的空間就更大了,但若又想用劇情引起注意,又想突顯出產品力,就會兩者皆失。

網路影片是近年來常被使用的行銷工具,許多廠商也以改拍微電影為主要工具,筆者於月初Youtube公佈第三季熱門微電影的時侯,撰文「瀏覽率不等於銷售量」分享網路影片使用上的注意點,不能只把瀏覽數當作指標,因為看過不代表認同,網路影片可以用不同手法來吸引注意,但為什麼要使用網路影片的目的,更是重要。

以HTC Desire 728的例子來說,若是要訴求拍照、杜比環繞音響、外型設計等「產品力」,要不就以理性的方式好好呈現,要不就以感性的產品利益點來打動消費者,但以「模仿」電影劇情來呈現產品力,會讓喜歡劇情的消費者覺得格格不入,又讓需要產品力的消費者覺得不夠清楚,反而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

其次,在表現手法上,為了配合電影而呈現「自然」的運鏡方式,但因為是短片,又要說明產品力,反而讓產品的質感沒有被呈現,而想要有點Kuso,又怕失去電影情節的原味,反而綁手綁腳的。行銷溝通以目的為重,行銷工具和表現的方法都是為了達到目的而生,如果為了達到目的,即使最新或是最熱門的工具沒有被使用到,也不需要可惜,因為行銷工具沒有分「數位」或「非數位」,只有「需要」或「非需要」,若為了工具而工具,為了創意而創意,就很可惜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