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1月號
 
網拍商品影像處理簡單學

目前從事網路或行銷相關工作,想兼職從事網路行銷工作,提供您美化商品圖片,及經營個人部落格專業精修課程。課程涵蓋:影像/網拍修圖~去背景、合成、調整明亮度/色澤、清晰、人物美化.大頭照痘痘、皺紋修補.加浮水印LOGO、加字.照片縮圖等,讓您15小時一次學會所有網拍商品技巧。
 

   
沈宇庭-第一次買法拍屋就上手

【沈宇庭】一年房產獲利3600萬高手,教您房產投資真功夫,讓千萬富翁教你當千萬富翁。並獨創【1111法拍投資心法】教你1年買1間賣1間輕鬆賺100萬,讓您節省自我摸索時間,提早退休。沈宇庭受邀TVBS、東森新聞、非凡財經、中天新聞、年代新聞、工商時報、今周刊、理財週刊等媒體報導,累計上千位學員。
 

   
股市投資實戰班 【理財贏家俱樂部】名師杜富國,高階課程

本課程邀請到在股市有豐富經驗的杜富國老師,帶學員一起整理出架構清晰的分析策略及分析方式。對於初學者的觀念建立,能提供最正確的方向,而已有程度的投資人,又能點出其投資盲點。讓您在投過此次學習後能更精確判斷未來的走勢變化,創造出打敗大盤的超額報酬。

   
第一次投資理財就上手

1.如何編列個人及家庭財報 
2.理財商品總覽
3.投資人如何輕鬆看懂財務報表
4.財經資訊解讀
5.理財工具/軟體介紹及應用

   
知識型社會即將來臨,你做了哪些準備?

企業諮詢暨訓練中心 林佳蓁 顧問 撰寫02-27005858#8230

高科技公司是知識密集產業,在台灣經濟發展中扮演龍頭的重要領導角色(陳光榮,2001),同時也是台灣經濟的命脈,在全球高度競爭的環境之下,高科技產業環境可說是一年數變,許多先進國家的高科技產業,從1990年即開始導入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 KM)系統,國內的高科技產業在受到了國外企業之影響後,配合政府在2000年努力推導知識管理,提出以「知識經濟」為發展計畫的「知識經濟發展方案」,希望藉由「知識經濟」成為社會發展的核心,提升我國經濟環境。而「知識經濟」係指「以知識資源的擁有、配置、生產和使用為最重要生產因素的經濟型態」 (OECD, 1996)。

Drucker(2002)曾表示,下一個社會將是一個知識型的社會,管理知識勢必成為未來高科技產業核心策略(劉真如譯,2002)。而知識的創造和傳遞就是人力資本的核心,而且要促進人力資本的發展,必須透過訓練、教育和發展,且組織也需要去塑造一個讓知識可以創造、編寫、傳播的環境(Lucarelli, 2004),而Senge(1990)也指出,未來真正出色的企業,將是能夠設法使各階層員工全心投入,並有能力不斷學習的組織,而企業唯一持久的優勢,將是能力比你的競爭對手學習得更快,所以,在組織中建構一個學習的文化,是刻不容緩之事,Lepak & Snell(1999)也指出人力資本是組織中員工所擁有的技術和能力,可對組織的競爭優勢及核心能力所有貢獻。

在組織中,與成員最具直接影響與息息相關的部門莫過於人資部門,舉凡招募與培訓、績效評估考核、薪酬…等等皆與組織中的每一個人有很大的關係,組織中的每一個人都將受到人力資源發展策略的影響,為了徹底執行教育、訓練和發展來鞏固員工的知識、技能和態度等人力資本,必須透過人力資源發展策略來執行,另外組織的學習文化也關係著人力資本的儲存,唯有一個高度學習文化的組織才能發揮員工的學習綜效,有效的增進員工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因此,需透過人力資源發展策略來建構一個訓練與發展、組織發展和生涯發展建全的學習文化,進而建全人力資本之核心。

企業諮詢暨訓練中心致力於健全企業之學習文化,協助企業承辦各式之專業教育訓練課程及顧問診斷及輔導專案,也不定期舉辦各式豐富的經驗分享研討座談會,讓企業能互相交流分享,藉由經驗知識的擴散達到學習文化的形成,以期能為企業帶來更富碩的人力資本。

下期企業分享研討會:
因座位有限,額滿將不再受理。
http://www.sce.pccu.edu.tw/event/2010/20101230045/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