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2月號
 
菁英青少年理財營 免費課程說明會

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財經講堂 大陸銀行業金融服務市場的發展趨勢及市場機會
為協助台灣金融專業人士深入瞭解大陸零售金融市場的戰略發展,這次特別邀請羅麗娟董事總經理以課程形式分享大陸銀行業的發展及趨勢,進而能用專業技能及經驗發展新事業;讓年輕朋友能有大舞臺學習如何成為專業級的顧問;發展自我掌握前途。並期盼為海峽兩岸金融專業人士架構起合作平臺及共贏橋樑。
   
財經講堂 財富GPS - 幫你找到創造財富的最低阻力路徑!
1月23日講座中,零阻力(股)公司的總經理許耀仁老師,就會跟你分享他長年研究羅傑哲學與接受統合整理出來的精華。透過這個講座,你將會清楚知道自己要如何知道接下來該走哪個方向、哪一條路徑才最能成功,以及更重要的:哪些創造財富的機會與路徑你應該馬上說「No!」
   
Evan 幸福童話兒童寫真攝影【攝影名師小朱爸開班授課】

紀錄孩子成長過程,留下最純真的動作和表情,或哭或笑,或坐或爬,都是孩子們的成長紀事,留下精采的記憶,待日後可細細品味那些屬於自己和孩子的美好記憶。老師以個人專長及興趣,教您如何珍惜並紀錄寶貝成長過程的,讓孩子純真自然的一面藉由快門留下軌跡,留下屬於您跟寶貝的專屬成長紀事。

   
創意也需要重複的力量

胡碩勻/圓子夢創辦人,人稱圓夢會計師,同時為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著有暢銷書《重複的力量》。

我的發明歸功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愛迪生

前幾天,有一位客戶來我們公司,他是一家APP遊戲公司的負責人,這位客戶的APP遊戲在台灣付費制的遊戲排名數一數二。他在公司裡負責創意思考,構思遊戲的劇本內容。我讚美他設計的遊戲很有趣,佩服他有那麼多創意跟點子,聊著聊著,他突然跟我說「其實創意也需要重複的力量」(按:《重複的力量》小弟的著作)。本來以為對方只是在恭維我,沒想到他很認真的跟我分享了創意界的一個理論,叫做「浮島理論」,或稱為「魔島理論」。魔島理論由廣告大師詹姆斯 韋伯 揚(James Webb Young)所提出。傳說古代有一群水手依照航海圖在海上航行,一天夜深了,大家紛紛就寢,隔日一覺醒來,原本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突然冒出一座奇怪的小島,回頭查看航海圖,這個位址原本並沒有標記這座海島。到底魔島是怎麼出現的?是一夜成形的嗎?經過科學家研究,這些島嶼都是珊瑚礁長期在某個定點累積到一定數量後,最後一刻才浮上海面。水手只看到島突然浮出海面,卻沒見到海面下長達萬年的沉積,於是才會稱之為「魔島」。浮島理論讓我聯想到「冰山一角」以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多數人認為創意的發生就像是天外飛來一筆,或是某某天才的靈光乍現,事實上,創意及靈感來自於平時累積的功夫,經過經年累月重複大量的實作、觀察、思考、知識及經驗,當累積的程度,達到臨界點時,才會靈光一現,就如同珊瑚礁日積月累成為島嶼,在最後一刻才浮出海面讓水手看見一樣。愛迪生曾說:「我沒有一項發明是碰巧得來的。當看到了一個值得人們投入精力、物力的社會需求有待滿足後,我就一次又一次地做實驗,直到它化為現實。這得最終得歸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PCHOME網路家庭創辦人詹宏志在《創意人:創意思考的自我訓練》一書也曾提過魔島理論──「雖然創意往往靈光一現,心理學家用累積的觀點來作為解釋,提出魔島理論的人相信天才是99%的努力加上1%的靈感,事實上創意跟自己的經驗一定有關,經驗不只是親身經歷,也包括聽說、觀看、閱讀等等,只是如何將這樣潛在的創意材料,利用技術而處理成創意,而不是等待靈感自然發生。」 那位APP遊戲公司的設計師說他們玩遍了世界上數以千計的遊戲,看了大量的動漫,才得以創作出千變萬化的故事性遊戲。

我也記得已逝的乾爹,在看完《重複的力量》,打電話跟我說:「你一定看了很多很多書」。如何心想事成?用創意的心思來想,事就容易成!如何擁有創意腦?累積經驗創意自然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