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1月號
 
第一次買房子就上手 兩手空空買房術個案分析實戰
銀行高階主管教導您如何運用銀行資金輕鬆買房致富之獨門方法和技巧,不管您是自住或出租,老師將指導您如何買賣房屋,並教導您銀行房貸審查通過核心要點,佐以個案分析方式並於課堂實際操作演練,在符合政府政策法規下,教您如何運用銀行資金輕鬆買房致富。
   
股票投資進階班:確定開課歡迎加入
由於國內金融市場正逐步開放,隨著金融創新,各種金融商品與工具亦不斷出現。在此日新月異的金融環境下,現代人對財務金融方面的知識,愈發不可或缺。本課程目的即在提供學員一個瞭解財務金融知識的機會。
   
第一次投資理財就上手:透過理財輕鬆規劃人生目標
本課程將透過講師輕鬆又實用授課方式,藉由有步驟的引導,來剖析適合您的理財方式,讓您可以第一次理財就上手。
   
技術分析進階班:確定開課歡迎加入
股市支各種資訊充斥,小道消息不斷,如何在股海之中握緊自己的舵,就只有靠「技術分析」了,本班為介紹「技術分析」的進階班,專門針對有技術分析基礎、或是本身從事投信投顧的工作人員,進行更深一層的教學。
   
投資外幣時務必要睜大眼睛

文/陳梅萍老師

記得在一個多月前曾經有投資人問我:「銀行理專現在推薦我買南非幣的商品,而且給的利息很高,你覺得可以買嗎」?當時在我對他說明了一些理由之後,他才恍然大悟,打消了購買的念頭,也才能因此逃過一劫。 去年2013年外匯市場以及銀行都一致看好澳幣,甚至投機意味極為濃厚的南非幣會強勢一整年,紛紛建議客戶買進。等到大家持有一缸子的時候,卻又像持有黃金存摺一樣的,在去年最後的一個月也就是12月的時候,無論是本土銀行還是自己為專業的外商銀行理專,才開始勸手中的客戶盡快找買點出清這些貨幣,而且建議他們「不要再碰」,弄的投資人真的是滿頭霧水。

某家重量級外商銀行已經公告從今年1月1日起停止提供許多雙元雙利投資組合商品,像是黃金/南非幣、澳幣/南非幣、美元/南非幣。 尤其是匯率波動相當劇烈的南非幣,更成為主要下架商品。 去年澳幣兌美元貶值幅度高達15%,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單年最大貶值幅度,即使是大家公認最保本的債券型基金,如果是以原幣別也就是澳幣計價的債券基金勉強還有個1.5%的正報酬,但是如果換算成新台幣計價後的報酬率,因為受到嚴重的匯兌損失,到頭來的真正報酬率竟然是虧損了10%左右。在過去我所撰寫的部落格文章中不斷的提醒投資人要注意與澳幣匯率連結的各項商品,同時在去年5月所發表的『這時候還會想要買「澳幣商品」也太奇怪了吧!』的文章中又一次的提醒大家要注意持有澳幣的風險,相信當時如果認同我說法的投資人,現在應該沒有任何套牢或是匯兌損失的問題存在。澳洲接下來所要面對的問題在於,美國今年開始將縮減購債規模,美國殖利率上升將導致美國及澳洲利差的逐漸縮小,降低了外資投資澳幣的吸引力。同時又因為中國經濟轉型,降低對澳洲原物料商品的需求,將會讓澳洲經濟成長更為趨緩。再加上澳洲央行總裁在12月中也表示,希望透過澳元貶值的手段,來刺激經濟成長,甚至不排除再進一步降息。由此可知,在澳洲經濟前景看淡、外資持續減碼以及當地政府政策做空情況下,事實上澳幣仍然有進一步下跌的風險存在,提醒投資人必須審慎因應。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