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6月號
 
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

震撼全球的【秘密】其成功的秘訣在那裡呢?在企業不斷的詢問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力邀其譯者為企業量身打造課程。
是要花時間尋找過錯,專注過失?還是要花時間創造建設,正面行動?
在不信任氣氛的瀰漫中,《秘密》證明了我們能完全的信任自己,還原本以幸福為基礎的生命原貌。

   
菁英青少年理財暑期營隊

參加「課前資產配置遊戲體驗活動」的同學表示:「從來沒想過理財觀念及實際操作可以離我這麼近!透過設計過的理財遊戲,」青少年是人生發展的關鍵階段,若能於這時就培養良好理財能力,將終生受用。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

   
創意鬼才廣告總監唐崇達老師親授~

不管任何商品,想要有效達到行銷目的,所要做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引起注意,若連注目都做不到,就更別奢談後續的引起關注,燃起話題,勾起興趣! 無論是行銷企劃或是一線業務人員,在新產品上市時,必須具備「讓產品吸晴」的功力, 如何讓產品吸晴指數達到破表,「文案」絕對決定你的成敗!

   
金融業ISO、神秘客服務品質提升培訓稽核專案

近年媒體普遍針對服務業進行神秘客查核,並直接地呈現查核成果,表列排名及優劣供讀者參考。已轉型為金融服務業的銀行、證券、投顧公司,當然也成為受到檢視的目標。本專案目的除了協助業者盡可能於媒體的查核中取得較好的露出外,另從根本的提升企業服務品質能量,直接給予顧客最佳服務體驗。洽詢分機:8495

   
退休後想過著怎樣的生活?完全由你自己來決定!

文/陳梅萍 老師 資料來源:http://akina1213.pixnet.net

最近一些國內外投資機構或是資產管理公司,都陸續對於全球或是國內投資人的投資心態以及退休規畫做了一些調查。其中針對台灣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結果顯示,竟然超過9成以上的投資人都有這種覺悟,認為政府、公司並不可靠,退休金還是得靠自己儲蓄。而且台灣投資人是對於全球20個國家所進行調查中對於未來的投資環境感到最為悲觀,主要是因為憂慮自己存錢賺錢的速度趕不上物價上漲的幅度以及對台灣未來經濟成長減緩感到失望憂心,並且也對台灣的投資機會感到悲觀不已。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台灣投資人購買儲蓄型保單與握有現金的比重高於全球的平均值。目前國內投資人用來儲存退休金的四大投資工具,分別是儲蓄型保險單43%、定存/現金38%、基金16%和台股22%。

雖然超過90%的投資人認為自己應該要積極準備退休金,但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面,卻只有68%的投資人是真正開始付諸行動的。然而這些已經落實退休金規劃的投資人卻有許多人對於投資報酬率有不合理也就是不切實際的預期,所設定的投資目標平均年報酬率竟然期望能夠達到9%,高居亞洲國家之冠,實際獲得的報酬率卻只有5 %,與預期目標差距高達4%,這個數字也高於全球的平均值。換句話說,雖然投資人知道要開始存退休金,但是如果預期過高的報酬率往往也必須同時承擔過高的風險,到時有可能是對休金不規劃還好,越積極規劃反而越慘。有時候覺得投資人的思考邏輯實在很奇怪,假使真的對於未來投資前景或是台灣經濟前景感到如此的不安與悲觀的話,那怎麼還會想要投資自認為沒有前景的台灣股票或是海外基金呢?更誇張的是竟然還會設定想要高達9%的報酬率?如果期望與現實結果落差過大的話,將會對自己未來的退休規劃產生重大的影響。

既然投資人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這筆資金或是接下來這個計畫是為了退休做準備而規劃,就應該知道這筆錢是不容有任何閃失的,否則退休後準備喝西北風嗎?既然已經將投資目的放在退休金準備上,就應該以長期、穩健的方式去進行規劃,所以在此建議退休規劃的資金或計畫應該要朝向降低風險、打敗通膨(利息需高於2%)、保本這三個方向去思考才對。舉例來說,假設65歲退休,退休後活到85歲,一個人至少也要準備1200萬元的退休金,而且這只是生活開銷的費用,還不包括醫藥費及可能發生的龐大長期看護費用。所以自己可以仔細思考一下,目前是否已經開始著手退休準備金的規劃?假使已經在進行退休金規劃,那麼你的規劃是正確的嗎?還是需要做一些的調整呢?退休後想過著怎樣的生活,真的完全必須是要由你自己來決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