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1月號
 
女人的第一堂理財課 女性限定專屬理財課程!!(歡迎預約11/15說明會)

女人,是感性的動物,擁有細心、耐心、熱衷學習、勇於記取經驗的特質,其實可以比男人更懂投資理財。「理財觀念」的差距,影響一生,超乎你我想像,不只是輸在起跑點,更可能導致失去原屬於您的幸福人生。本課程將協助您解決理財基礎知識的問題,讓您好比學會了注音,就能讀出文字,對往後學習之路更加輕鬆自信.

   
【不動產經紀人 地政士】二合一考照完全攻略班 歡迎預約11/22免費課程說明會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自公布實施後,只要是與不動產出租或出售等相關服務項目均需經「不動產經紀人」簽章後始具法律效益。若能夠同時取得「地政士」證照,也可獲得處理土地登記及移轉業務的法律授權!本課程協助您手握雙證照,不僅提升自我專業及職涯高度,更可同時在客戶服務及個人收入兩端創造最大績效!

   
[黃金/外匯]理財操盤手培訓班 24小時掌握國際匯率趨勢![歡迎預約11/15免

黃金自2001年起步狂漲至2011年中,2013年4月中突然暴跌,令投資人措手不及!
澳幣,紐幣,南非幣..從歷史高點不斷回落, 持續下跌 ..
黃金大漲行情是否已經結束 ?
後續應如何掌握黃金及外匯走勢 ?
如何利用外匯投資累積財富 ?

   
會計全修班-從入門到實務 完整學習會計實務

會計並不只是記帳的工具而已‧它的功用很廣泛,它可以幫助企業分析財務狀況、協助經營者下決策、也是組織內部控制及稅務處理的工具。現在是一個多元化的投資環境,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會計觀念,為了幫助您瞭解會計,我們特別規劃此一課程,為您揭開會計艱澀的面紗,帶領您遨遊會計的領域!

   
全球股災何時了?

文/陳梅萍 老師

前一段時間全球熱烈討論的議題總是圍繞著美國QE何時結束?結束之後何時會開始升息這個議題。但是這一個多月以來,全球股市同步重挫的最主要原因,恐怕是因為投資人對全球市場尤其是歐元區,可能會陷入像日本一樣「失落的二十年」通貨緊縮危機的恐懼!

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各國央行積極採用各種貨幣寬鬆政策來提振自己國內的經濟,但是經過了整整6年的時間,就是歐洲這個區域的經濟成長最停滯不前,現在連歐元區最大經濟支撐者---德國經濟都竟然出現兩年來首見的負成長,而且德國還向下修正了今年以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並且9月份歐元區所公布的通貨膨脹率已經跌至0.3%的5年新低,而中國大陸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也是跌到4年來新低,這些訊息的公布當然會引發市場投資人擔心全球通貨緊縮即將開始引爆所產生的不安與恐懼感。

事實上由油價重挫至4年的低點,各項商品價格也是一路走跌,就已經告訴了我們,除了美國之外,其他地區的需求依然不振,企業投資信心不足,消費者的消費力道緩慢,經濟衰退的壓力其實是相當大的,當前經濟景氣可能比大家所預期的還要差很多。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連一向只顧自己死活的美國,最近都出現了不同於以往的言論。Fed副主席費雪公開表示,「如果海外經濟成長比預期疲弱,考量其對美國經濟的衝擊,Fed的貨幣政策將更為謹慎,可能延後升息。」

因為美國發現,接下來如果全球經濟這樣壞下去,美國也勢必會受到波及,不可能獨善其身,到時候可能會把好不容易才維持住的經濟成長率給拖下水,基於這種考量,所以才會打算要延後升息。

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現階段投資人已經不像過去那段時間對市場充滿自信,如今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通貨緊縮以及伊波拉疫情擴大的疑慮正逐漸升高。在投資信心脆弱下的股市表現多半會呈現大幅震盪、上沖下洗的走勢,投資風險將因此擴大。假使全球一旦面臨通貨緊縮,風險性資產就更不適合投資,再加上美國又延後升息,全球利率相對處於低點,這意味著「現金為王」,而且是持有「無風險且利率較高的保本商品」才將會是投資人的最佳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